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300字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300字(一)

昨天我們學習了課文《秋天的懷念》,讓我的思想深受觸動。文中主人公雙腿癱瘓後,失去了繼續生活下去的勇氣和信心,脾氣變得暴怒無常。母親為了讓我開心,幾次小心翼翼地提出帶我去北海看菊花。就在我極不情願地答應前往時,母親多年的肝病發作,吐血身亡……

掩卷沉思,我不禁為人世間最為偉大的母愛動容。「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是啊,母愛是偉大的,是母親塑造了我們的身體和生命。文中,作者的母親不想讓他傷心,一直沒有告訴他自己的病情,直到臨死前,母親還在牽掛著她一雙未成年的兒女,可見,母愛是多麼地無私和偉大!

我想起了自己的媽媽。我的媽媽是一個普通的家庭婦女,她用勤勞和賢惠的美德為我們營造了一個溫暖的港灣。遺憾的是,我身在其中卻少有感恩之心。去年春節,我們一家回到了老家山東,由於不適應南北明顯的氣溫反差,我病倒了。為了照料我,媽媽守在我身邊,整整一夜沒有合眼。最後,我又變得活蹦亂跳了,而媽媽卻病倒了……如今想來,在我成長的路上,媽媽陪同我一路走來,她為我付出了多少愛與關懷?

同學們,讓我們用行動來答謝親恩吧!因為媽媽給予我們的,是世界上最無私、最偉大的情感!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300字(二)

如果是我,我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媽媽是多麼的愛你呀!在媽媽病重的時候,吐了很多鮮血,還希望你好好的活下去,要對生活有信心有勇氣,美好的生命你要

珍惜、不要放棄一切,要有勇氣的去面對自己,文中媽媽說咱倆一塊好好活下去,

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媽媽的愛比天上的太陽還要燦爛,還要溫暖。

我想到了我的媽媽,記得有一次我做作業做不好媽媽打了我,把我丟在外面不讓我進來,我的心裡很煩。我在外面大哭起來,我狠媽媽,我怎麼有這麼狠心的媽媽呀!但這是有個半帶哭的聲音說;你不聽話,媽媽才打你,我忽然停止了哭聲,因為我感覺到了媽媽雖然打了我、但她的心一樣痛,她是強忍著眼淚和我說話的、我聽你的話、媽媽不要哭了。

我用心的學習在也不讓你生氣了、你是我的媽媽、

作者的媽媽是偉大的、我的媽媽也是偉大了,世界上所有的媽媽都偉大。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300字(三)

母愛是偉大的,母愛又是平凡的。在《秋天的懷念》一文中作者給我們描繪的母親就是一位既平凡而又偉大的母親。

這位母親生活中充滿了不幸:()丈夫早逝,兒子癱瘓,女兒幼小。平凡的她毅然肩負起生活的重擔:一邊照顧年紀幼小的女兒,一邊照顧癱瘓的兒子。兒子因為癱瘓而脾氣暴怒無常,這個母親看在眼裡,理解在心頭,為了兒子開心,她挖空心思,想盡辦法,一次不行兩次,兩次不行三次。為了不讓兒子生氣,她小心說話:注意到了自己言語中的每一個字眼,儘量躲開「跑、踩、跺、追」之類的字。她抑止自己的一言一行的同時,她還忍受著自身病痛的折磨,置自己身患絕症而不顧,而毅然全心全意照顧兒子,全心全意為兒子著想。

她就是這樣一位母親,她的一舉一動都是平凡的,而就在這平凡的一舉一動之中,卻處處體現著偉大的母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