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尋找正能量讀後感

尋找正能量讀後感(一)

閒時翻閱了被譽為「英國大眾心理學傳播第一教授」理察·懷斯曼撰寫的《正能量》一書,頗有感觸。

當今社會中,無處不在的競爭、不斷加快的節奏,以及其他林林種種的因素,會讓人產生很多「負能量」,導致對個人及家庭乃至社會的一些不良影響。而很多時候,想立竿見影地改變外在不太現實,更多時候,自我排解和應對就顯得格外重要。實踐,以消極的態度去面對正面的事物,也有可能產生消極的結果;而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哪怕是完全負面的東西,也有可能產生積極的結果。

正如這本書的書評中,畢淑敏如是說:「能量有正負,套用需智慧。葡萄糖和汽油是能量,炸藥和海嘯也是能量。大腦和心靈,需要源源不斷正能量濡養,否則人生將變得灰暗無序。……當正能量持久穩定地製造並儲備起來,有效使用,你就能驅散能量的黑暗,人生不斷走向精彩。」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當「不如意十有八九」時,如果用心去尋找身邊的快樂能量,學會對抗負面情緒,不僅能讓自己的生活透射進更多陽光,而且能打造超級意志力,最終獲得心理健康以及豐富人生。

特別是,陽光的人,不僅會讓自己愉快,也會帶給別人帶來快樂。尤其作為一名老師,怎樣首先讓自己成為陽光的人,繼而成為一個陽光的播撒者,用自己的「正能量」感染和引導學生,這是我們必修的課程。

尋找正能量讀後感(二)

現實往往叫人絕望,我們像被上緊發條的機器人一樣,疲憊地奔波於夢想和生活之間。房價太高、物價飛漲、老闆難伺候、養老沒有著落,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在這樣焦慮的大環境下,「正能量」備受推崇也就不足為奇。

有一所不大但能讓人心安的房子、有一份看上去體面的工作、有一個不對自己天天挑刺的愛人、有一個懂事聽話的孩子……這大概是絕大部分中國人最樸素的願望。而現實往往叫人絕望,我們像被上緊發條的機器人一樣,疲憊地奔波於夢想和生活之間。房價太高、物價飛漲、老闆難伺候、養老沒有著落,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在這樣焦慮的大環境下,「正能量」備受推崇也就不足為奇。

而心理學家理察·懷斯曼的《正能量》一書,可謂來得正是時候,「堅持正能量,人生不畏懼」是他寫給讀者最溫暖的寄語。「如何在混亂的時勢和焦慮的當下保持內心的平和寧靜、如何將源源不絕的正能量傳遞給更多的人」,是這本書所探討的核心主題。之前很多激勵大師和商業領袖經常向人傳播這樣一個理念:要改變自己的生活,就要先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而實際操作時,這種方法往往行不通。懷斯曼則提出了一個革命性的理念:只有改變我們的身體和行為,才能進而改變我們的思維,行為才是決定我們情緒和內心能量的關鍵。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點「正能量」

理察·懷斯曼身為「英國大眾心理學傳播第一教授」,他十多年來孜孜不倦地研究人的行為與情緒之間的親密關係,《正能量》一書裡的觀點徹底顛覆了「性格決定命運」「樂觀主義者是天生的」等慣常認知,它嚴謹又趣味十足地講述了正負能量之間的轉化關係,揭秘了什麼樣的行為模式,會真正影響到我們的信念、情緒、意志力。

我們每個人的身上,既有「正能量」,也有「負能量」。而如何才能將體內的正能量激活出來?懷斯曼提到了很多實質性的方法,而且通過一個個看似怪誕的實驗,去揭示我們思維上的盲點和誤區。比如在教人如何快速減肥時,他推薦了一個「推拉」的心理暗示遊戲:在你要進餐時,儘量將高熱量的食物推離你遠一點,並試著將就餐的燈光調亮,或者對著鏡子進食、關閉電視等外在干擾源,這些行動,能讓你不再做習慣的俘虜,激發前所未有的能量。再比如在研究著裝是否能影響人的情緒時,懷斯曼驚奇地發現,喜歡穿深黑色衣服的人,往往容易專制、具有攻擊性,而喜歡穿顏色鮮亮衣服的人,則常常表現得很寬容、樂於助人。這些都展示了我們的行為模式對於內在能量的決定作用。

尋找正能量讀後感(三)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扇窗,()每個人都有一扇門,假如有天我們的窗戶布滿了灰塵,門鎖也壞了,那房間裡還會留下什麼呢。

其實在很小的時候,我們都知道,在我們的心裡都有一扇窗戶,那是心靈的窗戶,也許我們透過那小小的窗戶,能夠瞭望著美麗的世界。打開窗戶 我們能夠聞到窗外的一絲花香。感受著那一年四季的春暖花開。小時候我們的窗戶開始落灰塵的時候,我們的父母會很用心的幫我們擦乾淨。漸漸的,我們開始進入了自己的生活。在我們的生活里,有著許許多多如灰塵一般的碎事總是不斷的困擾著我們,也許是一次與上司的意見不統一,也許是跟女朋友的的約會遲到。總會落入我們的窗戶上面。當我們不試著打掃它,當灰塵越積越多,我的世界會是怎麼樣,也許我們再也見不到那絢麗的陽光,也許我們的時間裡留下的只是那絲絲的陰霾。

每個人的世界都有一扇門,也許通過這一扇小小的門,可以走入到我們的心裡深處。可以在我們的深處一覽無遺的瀏覽這我們的內心,那些內心裡最淳樸,最簡單的世界。也許這些人,我們可以如同鄰居一般的來往,也許這些人像盜賊一樣,盜取著我們很簡單的感情。當我被盜的次數慢慢的多了,我們開始偽裝著自己,開始像隔壁老何家一樣,換了一扇一扇的防盜門。里三層,外三層的把自己鎖在那陰暗的房間裡面,守舊那布滿著灰塵的房間,瞭望著那灰暗的世界。

忘記了,自己嘗試著去擦拭那曾經明亮的窗戶,忘記了曾經走入心間那甜蜜的笑容。

其實很簡單,灰塵,只要我們自己努力的去擦拭,總會被擦拭掉的。我喜歡那陽光如瀑布般的灑落在我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我喜歡勇敢踏出房門,走在那綠郁蔥蔥的草地上,我喜歡聞著那絲絲的花香,感受著那春暖花開。去感受那愛的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