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尋找快活林讀後感

尋找快活林讀後感(一)

看了作家楊紅纓姐姐寫的《尋找快活林》這篇文章以後,使我受益匪淺。

這篇文章內容主要講狐狸一家騙吃騙喝,專門占別人的便宜,一天到晚就會算計別人,別人對它們好,它們卻懷疑人家會傷害它們一家。

比如狐狸一家出門尋找「快活林」時,路程中,碰到一所紅房子,可是這是毛猴家,他們硬說這不是毛猴的家,毛猴無可奈何,把房子讓給它們住了下來,自己到別處去。住了別人的房子,還懷疑別人給它們設下圈套。還有一次,它們看見兔媽媽和小白兔們去采蘑菇,狐狸先生說:「不要讓它們占便宜,我們也去采!」結果呢,還是貪小便宜害了它們。吃蘑菇湯中毒了,還是毛猴和兔媽媽救了它們一家。但是狐狸先生心裡想:我們占了毛猴的房子,搶了白兔的蘑菇,為什麼還會救我們的性命呢?

所以狐狸一家從來沒有快活過的原因是:從不把別人當成自己的朋友,總是懷疑別人會害他。如果這些做人的道理狐狸一家都明白了,那它們肯定會找到屬於它們心中的那片「快活林」的!過去我認為快活就是不勞而獲。有一次,期末考試我有一道題不懂,我左思右想,還是想不出。這時,我無意瞥到同桌的,我馬上寫下來。結果,期末考試我得了滿分,我多快活了。從此,我做每一件事,總是抱著僥倖的心理,不付出努力,總想有意外。

在現實的社會當中,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團結,尊老愛幼,互相謙讓,如果你要想別人尊敬你,就得要尊敬別人,做多點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我們心裡肯定會更加快活!生活肯定會變得更加美好!這又使我想起了我國著名的女歌星韋唯姐姐唱的那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所以我們不要像狐狸一家三口那樣,處處防著別人,總以為個個人都是壞的,沒一個好人存在。總是疑神疑鬼的,像它們這樣怎麼會快樂的生活呢?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慚愧極了。懂得快活蘊藏著深刻的意義和收穫。

尋找快活林讀後感(二)

前不久,我讀了一篇《尋找快活林》的文章,受益匪淺。

文章中的狐狸一家是騙吃騙喝,專門占別人的便宜一家,它們一天到晚就盤算著如何算計別人,如何討得好處,卻又從不相信任何人。

我印象最深的是那麼一段:狐狸一家出門尋找「快活林」,遇到一所紅房子,就把主人毛猴趕走,自己住下了。還與兔子一家搶蘑菇,結果遲到了有毒的蘑菇,全家都中毒了,還是毛猴與兔媽媽救了它們一家,就是這樣,它們還在私下裡懷疑毛猴與兔媽媽的行為,真是讓人難以理解。

你想:狐狸一家能找到快活林嗎?的確,如果人與人之間缺少了最起碼的信任與尊重,那麼這個社會將變成一個個孤立的個體,沒有友愛,沒有謙讓,還有什麼意義。相反,如果我們能彼此尊敬,相互扶持,多為社會做些自己的貢獻,我們的生活肯定會變得更加美好,那才是真正的生活。

尋找快活林讀後感(三)

你相信世界上真有一個叫「快活林」的地方嗎?()在那裡,所有的人都過得很快活,一點兒痛苦、一點兒煩惱都沒有。如果你想過得快活,那就跟隨我一起去《尋找快活林》吧!

《尋找快活林》是楊紅櫻寫的童話故事。這個故事主要寫了狐狸一家在尋找快活林時發生的事情。狐狸一家先搶占了毛猴的房子,還搶采了白兔即將到手的大蘑菇。但是,在他們吃了毒蘑菇中毒後,毛猴、白兔媽媽不記仇恨,給他們解毒。狐狸一家見毛猴和白兔媽媽那麼好心,就把房子還給毛猴,還採了一大籃又白又嫩的蘑菇送給白兔們。這時,他們似乎已經找到快活林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人不能自私,要寬容、樂於助人。這樣,我們都會永遠生活在自己的快活林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