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風車的故事讀後感

做風車的故事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做風車的故事》。這篇文章是說牛頓小時候做風車的是。牛頓小的時候特別喜歡做手工。奶奶給他零花錢,他總是攢起來買鋸,買斧頭,買鑿子。他整天忙著做手工,學習成績也不怎麼好。

有一次,牛頓放學回家,看見村子旁邊正在安裝磨麵的風車。他停下來仔細看,幾乎忘了回家。以後每天放學後,牛頓就鑽進屋子裡丁丁當當的忙個不停。過了些日子,一架小風車果然做成了。第二天上學, 牛頓把那架小風車帶到學校去了。大家也誇獎他做得好。正在這時候,同班的瓦特說:「牛頓,風車為什麼會轉,你能說出道理嗎?」牛頓說不出道理,從此以後,牛頓就刻苦學習,長大以後成了發明家。

我們應該像牛頓學習,勤奮學習,刻苦鑽研,做一個對社會、對國家有用的人。

做風車的故事讀後感(二)

讀了這個故事,讓我更加佩服牛頓,在同學的諷刺聲中,他沒有消沉,而是更加發憤圖強。

「講不出道理來,光會做有什麼稀罕呢?真可笑!」卡特的這句話激發了牛頓,讓牛頓感到很羞愧。是啊!光會動手做並不值得沾沾自喜,要想真正明白其中的一些道理,就不是那麼簡單了。從此,牛頓發憤學習,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問個「為什麼」。

《做風車的故事》使我想起了牛頓的另一個故事。也是在牛頓小的時候,有一天,他躺在蘋果樹下休息,忽然,從樹上掉下一個熟透了的蘋果。他就在想:蘋果為什麼會從樹上掉下來呢?僅僅是因為熟透了的話,那蘋果為什麼不往上飛呢?正因為他有了這麼多的「為什麼」,才使牛頓後來有了偉大的發現——地心引力。

讀了牛頓的故事,使我懂得了不管做什麼事,光會動手做還是遠遠不夠的,還要善於思考,去發現其中的道理。

做風車的故事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做風車的故事》,這篇文章給我帶來了許多收穫和感受。

牛頓小時候很喜歡做手工,學習成績不怎麼好。當然我也喜歡做手工,學習成績估計比他的好。有一天,牛頓幫奶奶背麥子去風車磨麵,忽然,牛頓也想要做架風車。牛頓就做起來,很快就做好了,牛頓把風車帶進了學校,他故意的把風車轉動。同班的卡特大聲說:「風車為什麼會轉,你能講出道理嗎?」()牛頓發愣了,這時不知誰推了一下風車,風車掉在地上摔壞了,牛頓滿臉通紅。

這篇文章講牛頓喜歡做手工,但從沒想過做手工還得懂得道理,以後牛頓刻苦鑽研,成為了著名的科學家。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什麼事情都要多問一個「為什麼」。從小就要養成多動腦、勤思考的習慣,長大才能有知識,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