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漢查理讀後感

好漢查理讀後感(一)

《好漢查理》讀了這篇文章的開頭我對你有些不滿,在為你愛搞惡作劇,是個不好的行為,而爬窗戶也是一種不文明的舉動。可是後來你卻像變了一個人似的,不再搞惡作劇了,我猜想也許你從來沒得到過別人和家人的尊重、誇獎吧?當你第一次聽到別人誇獎你,讚揚你、尊重你,你可能當時想:傑西這麼尊重、誇獎我,我一定要通通改掉我所有的壞毛病,做一個好孩子,不過查理,你不光有壞毛病,也有值得表揚的地方,比如不亂拿別人的東西、說話算數、謙虛。

我覺得傑西相信查理做個好漢,可能是因為查理的彬彬有禮、樂於助人以及自信,也許給傑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好漢查理,我也想信你一定能成為一個好漢,就是改掉惡作劇的毛病,再聽話一點兒就更完美了,你不應該辜負我們對你的期望,讓我們共同努力,成為一個大家都認可的好孩子。

好漢查理讀後感(二)

我讀了《好漢查理》這篇課文以後,我有了很大的啟發。

這篇課文中的小男孩查理非常誠實守信,以後我要向查理學習

當我讀到課問中:「整整一個暑假,他每天都陪傑西在草地上玩」的時候,我發現查理雖然愛搞惡作劇,但是他很誠實。

我覺得課文中最令人感動的是:「查理和傑西相處的那段時間,每天都來陪傑西玩。從此以後,傑西非常快樂,不再像以前那樣寂寞。」

暑假馬上就要過去了,羅伯特知道查理很喜歡他那把心愛的長刀,為了報答查理對傑西的關愛,羅伯特就決定把那把心愛的長刀送給查理,並說:「查理,你給傑西的禮物是快樂,我送你的只是一把長刀。」

通過讀這篇課文,使我懂得了:做人要誠實守信,答應別人的事情就要做到,給別人帶來快樂的同時,自己也很快樂。

好漢查理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叫《好漢查理》,故事裡有查理、傑西和羅伯特先生。

查理是個很調皮的孩子,()愛搞惡作劇,沒有人喜歡他。但他不隨便拿別人的東西,說話算數。

在暑假,他碰到了坐在輪椅上的小女孩傑西。後來查理和傑西做了一個約定,就是每天查理和傑西在草地上玩。從那以後,鎮上的人發現查理沒有再搞惡作劇。臨走時,查理給自己許下一個諾言:要成為一個好漢。

我讀了以後想:查理真的有點象好漢,他沒有歧視小女孩,而是每天陪她在草地上玩,他給傑西帶來了快樂,自己不僅得到了誇獎還得到了禮物。我懂得了人不能去笑話那些殘疾人,要去幫助家裡生活不好的人,給他們獻愛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