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龍族》系列讀後感

《龍族》系列讀後感(一)

“死真的讓人很難過,像是被封在一個黑盒子裡,永遠永遠,漆黑漆黑……想在黑夜裡摸索,可伸出的手,永遠觸不到東西……”

孤獨,黑夜,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當你死時,沒有人會為你哭泣,你只會被慢慢地遺忘。凱撒會有整個加圖索家族為他哀悼,楚子航會有她的媽媽為他哭得肝腸寸斷,但沒有人會為你而哭,你只會慢慢地淡出人們的記憶,一點不剩。

路明非,平凡的名字,平凡的男孩,唯一值得注意的便是一個無聊的特長——星際爭霸。不過這有什麼用呢,路明非還是路明非,還是那個一無所有的衰小孩。他的人生完美地詮釋了“沒有最衰只有更衰”這句話。他有父母,但他卻連他父母的樣子都忘了,寄住在嬸嬸家裡,卻只被當作一條狗;他有朋友,但他們只把他當作廢柴,遇到危險,他永遠是跑得最快的一個。但他也有夢想啊,他也渴望著:有一天,自己可以變得強大,擁有足以毀滅世界的能力,但他知道,這只是一個永遠的幻想罷了。

但他沒有想到,有那么一天,他的幻想能成為現實。

“在你最孤單最無望的時候,有一扇門會在你身邊打開。路明非等了十八年,在他最衰的那一刻,門開了。”

通往卡塞爾學院的門開了,漂亮的師姐諾諾把他帶進了新的世界,在這裡,他原本的世界觀被顛覆,龍,這個神話中的生物,有一天出現在了他的眼前,而他所要做的是——屠龍。

《龍族》講述的就是這樣一個衰小孩路明非成長的故事,他孤獨,熱血,激情,勇敢,他抗爭壓迫,抗爭命運,即使是一個廢柴,即使從沒被人放在眼裡,他也要體現出自己的價值。我們在生活中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我們渴望取得優異的成績,渴望得到父母表揚,渴望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但即使你取得了進步,父母依然注意不到你,他們還會再找一個更加優秀的人來和你比較,在他們眼中,你永遠比別人差。這樣的情況下,你難道不會感到有一點點的失落,一點點的不甘嗎?但我就是我呀,獨一無二的我,我有我自己的優點,沒有人能夠替代我。在你這樣想的時候,你也許會感到一點點的孤寂吧。

讀完這本書,我感到了一股淡淡的苦澀,《龍族》不僅寫了熱血青年的屠龍故事,更細膩地描繪了一種孤獨,這種孤獨,即使你站在世界的最高點,即使你受到萬人矚目,卻也是揮之不去。面對孤獨,我們該何去何從,我們是否能像路明非一般,找到屬於自己的路。

《龍族》系列讀後感(二)

有人說《龍族》是一部青春幻想熱血小說,而我的小說世界的分類沒那么複雜,只有歷史小說、言情小說和武俠小說,所以《龍族》這兩部小說我還是把它歸到武俠小說的類別里。現在的小說受電影《魔戒》、網路遊戲《魔獸爭霸》和小說《哈利波特》的影響很大,再者作者的寫作速度非常快,因此所謂的長篇連載小說更像是一道快餐,它存在的意義更多的是娛樂作用——跟網路遊戲一樣幫你消耗和打發無聊的時間,斷不能

用閱讀經典小說的眼光去審視它,也許再過N多年之後,你還能記得看過它,那就說明它是一部很成功的作品了。

武俠小說是成年人的童話,這兩部《龍族》也是當下青少年的童話。小說中的主人公,不論是孤苦伶仃的路明非、大富之家的楚子航,還是出身豪門的凱撒,都有一個孤獨而又痛苦的童年,都渴求父母的愛而得不到滿足,都希望追求自己的>幸福,都企圖用自己的努力來證明自己。這樣的人物性格設定無疑是很能得到現在獨生子女這一代人的共鳴的:幸福是什麼?沒有兄弟姊妹的生活,幸福就是不孤單。沒有一個完整的家庭的生活,幸福就是父母的愛。沒有認同感的生活,幸福就是被需要、被尊重、被愛。雖然故事發生在一群被稱為龍族的很另類的人群之中,但是情感卻是和當今社會息息相通的。

在路明非的身上,作者隱喻了很多重大的人生命題。如果你是一個怎么看都不可能完美的人,你的一生會如何?難道是注定被別人拿來恥笑,或者是人人都想踩上一腳的命運嗎?抗爭還有意義嗎?作品還是給出了一個積極向上的人生指引——只要你的骨子裡還有龍的祖先傳給你的熱血,就算你的世俗人生徹底無藥可救,你一樣可以完成一番轟轟烈烈的屠龍大業。路明非的人類社會的人生一直充滿了悲劇,從小被父母寄養在叔叔嬸嬸家,家境貧寒,學習不出色,沒有男孩願意真心跟他做朋友,也沒有女生願意多看她一眼。但是在美國的與哈佛大學比肩的卡塞爾學院卻將具有高純度龍血的他視為不可多得的人才,這隱喻了那句“天生我材必有用”,你之所以沒有價值,是因為你被放錯了位置。任何時候都不能放棄自己的人生,只要你努力,總能找到一幫與你有著共同志向的朋友,一起完成一個偉大的事業。上帝給你關上門的時候,總會為你打開一扇窗戶,不要對自己的缺點和不足耿耿於懷,有些缺點從另一個角度看也許就是你的優點,把自己的短處當做長處發揮出來,你的人生想不成功也難。

這個世界沒有一個事業或者成就是一個英雄可以單槍匹馬能夠完成的,屠龍也是一樣。加入一個正確的集體,並在裡面找準自己的位置,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長處,成功也就實現了一大半。在集體裡,當別人對你有誤解的時候,真誠、善良和寬容是最好最珍貴的品質。人心都是肉長的,你對別人好,只要持之以恆,胸襟坦蕩,再鐵石心腸的人也會為之感動的,最終都會成為你的朋友,成為你堅實的基礎。只有先做好人,才能後做好事。路明非的廢柴師兄兼舍友芬格爾,在卡塞爾學院讀了八年,路明非也沒有瞧不起他,跟他成為了真正交心的好朋友,芬格爾同樣也給了路明非許許多多別人給不了的幫助。路明非在屠龍的道路上一直順利地成長,一路有貴人相助,無疑與他善良真誠的性格是分不開的。

好朋友最大的幫助不是在事業的成功上祝你一臂之力,而是幫你恢復心靈上的平和,給你巨大的精神上的鼓勵。當路明非在水下潛水服被劃破氧氣不夠用無法完成任務的時候,是諾諾把她的潛水服和氧氣全部都給了路明非,把死亡的威脅留給自己,把生的希望給了路明非。同樣,路明非為了救活被龍王諾頓刺穿的諾諾,簽下了契約,用自己四分之一的生命挽救了諾諾,做了一個“滴水之恩,湧泉相報”的好人。當他們兩個在水下最無助最絕望的時候,凱撒和零依然盡全力拉著潛水鐘,不拋棄不放棄。這樣的友誼讓路明非堅信朋友們還在堅持,堅持等著他的凱旋。一個人最強大的不是力量,也不是能力,而是堅韌不拔的毅力。沒有朋友,一個再堅強的心靈,堅忍不拔的毅力也變成了無源之水、緣木求魚了。

一部青春熱血小說,一個青少年的童話,希望兒子看完不僅僅是看到了奇幻和有趣,還能看到作者想通過這部作品傳達出來的積極向上、不屈不撓的人生態度。路明非一個廢柴都能完成屠龍大業,你有什麼理由對自己的人生沮喪呢?幸福在自己的手裡,而不是在別人的嘴裡。只有自己尊重自己,別人才會尊重你。只有自己愛自己,別人才會愛你。只有自己把握住自己,才能把握住未來。

《龍族》系列讀後感(三)

星期六上午,我長舒了一口氣,仿佛幹了一件大事一般,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終於把《龍族1》看完了!

看完《龍族1》心中突然變得輕鬆起來。

《龍族》,講得是一個衰小孩路明非,一個普通的學生,他過著周而復始的生活,就在他以為他的一生都將如此度過的時候,一封來自美國神秘學院的來信改變了他平淡的人生——世界有龍!你的使命是屠龍。在熱血與神秘的呼喚下,在愛與夢想的抉擇下,他毅然選擇了未知。陌生的大門向它開啟,平凡的中國小孩走向不平凡的屠龍之路,生活變得精彩傳奇。

這是關於“熱血”與“抗爭”,“成長”與“孤獨”的一本小說。這裡的每一個人——衰衰的路明非、孤獨的楚子航、酷酷的凱撒,還有那些漂亮可愛的姑娘們——諾諾、夏彌、蘇茜、陳雯雯、酒德麻衣,他們都有不為人知的秘密,他們都很孤獨。這些男孩和女孩們在這部小說里慢慢地成長,學會了堅強、執著和愛。

《龍族》,它裡面有讓人痛哭流涕的親情,也有讓哈哈大笑的片段;這是一個關於屠龍者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少年們成長的傳奇。這是一場青春的文字盛宴,也是孤獨少年成長傳奇。

讓我們一起來看《龍族》,()讓我們享受年華給我們的青春熱血。

我們都有孤獨時刻。

以此來懷念我們都曾有過的孤獨。因為有他,才讓我們感到雨過天晴、雨過彩虹是多么不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