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史蒂夫·賈伯斯傳讀後感

史蒂夫·賈伯斯讀後感(一)

說到賈伯斯,自然會使人想起那個被咬了一口的蘋果標誌。他帶來的ipod、ipad、iphone等各種電子產品,已成為當今時代潮流主線。

賈伯斯,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人。他既是一個好丈夫、好名父親,又是一位對20世紀的IT業有著巨大貢獻的人。

賈伯斯的成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他的一生歷經坎坷。他曾經被自己一手創造,花盡心血的蘋果公司辭去,但是,在這種危難關頭,賈伯斯從未放棄過。他在離開蘋果公司後不久,又立馬創辦了「NeXT」電腦公司,繼續他的事業之旅。一年後,他又成立了獨立公司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在之後十年,該公司成為了眾所周知的3D電影公司,並推出了全球首部全3D立體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

從賈伯斯的這些經歷中,我們可感受到他在遇到挫折時,在人生的低谷中,不氣餒,不放棄自我的精神。使我知道,只有有堅定信心向前走去,不放棄,吸取教訓,就可以使人生變得更加輝煌。

我印象最深的是賈伯斯在創立蘋果公司前後敢於創新,不斷創造新產品的片段。

賈伯斯與他的朋友沃茲僅用幾個星期諒裝好了一台電腦。不久後,賈伯斯又相繼推出了ipod、Lisa電腦等各種新產品。

我不禁為之驚訝,賈伯斯怎麼能用這麼快的速度推出一個個使人看一眼就喜歡上的新產品!正是他那勇於創新的精神使蘋果公司再次崛起;使皮克斯公司推出了全球首部全3D立體動畫電影;使蘋果公司的輝煌成為一個奇蹟……

現在我們的學習中也需要這種創新精神,在課題研究中,唯有創新精神,才會使我們克服研究中遇到的一個個難關,也使調查研究不再老生常談,同時可培養我們的發散性思維與非線性思維……

從賈伯斯身上,我們可以學到很多,他成長道路上的點滴,都是財富。酸甜苦辣是人生道路上的點綴,沒有它們可能活下去就沒有意義。最高峰,最低谷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沒了它,人生就不完美,有想法,有目標的人總會重整目標,調整腳步,整裝出發。生活永遠會有不如意之處,堅持把每一天當做是自己最後一天來奮鬥,人生會更加炫麗耀眼。讓我們追隨賈伯斯,去譜寫屬於我們自己的人生篇章!

史蒂夫·賈伯斯傳讀後感(二)

在閱讀這本書之前,我對史蒂夫?賈伯斯的認識僅僅只是停留在「前任蘋果CEO」、「創造力不凡」而已。但是,當我在讀了《史蒂夫?賈伯斯傳》之後,才真正的理解到他作為一位偉人讓人欽佩與敬仰的地方。

王石拍的中國移動通信廣告中有這麼一段話,「人生就像一座山,其實最難攀登的是我們自己,有時哪怕一小步,也有新高度,做最好的自己,我能!」。我認為賈伯斯很好地去詮釋了這句話,他的一生確實就是的這樣的,總是有新的高峰。

賈伯斯的執著、賈伯斯的創新精神與他的完美主義和他那永不服輸的精神正是我被他所感染的地方。「我們不應為別人而活,我們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這是我很欣賞的他的一句話。也正如他所言,他在他的有生之年裡確實改變了世界,他改變的不僅僅是科技,更改變了人們對科技的認識、需求與渴望。

人們常說有三個「蘋果」曾改變了世界,他便是那掌握那改變世界的三個蘋果中最後一個蘋果的人,但他畢竟是一個人,是一個有缺陷的人,一個不完美的人,他是一個標準的美國式個人英雄主義者,一個被父母拋棄的的孩子,一個只能忍受六個月大學生活就退了學的叛逆者,一個曾吸食過大痲的「癮君子」,一個私吞朋友的錢的「小人」,還是一個在課堂上戲弄過老師的調皮蛋,但他更是一個「不創新就等於死亡」理念的成功踐行者。他承認並擔當自己的錯誤的那份坦蕩也是難能可貴,可以讓我們為之折服的。

說到他,我們也許會羨慕他所擁有的財富,也許也會驚嘆他的事業,同時我們也可能會喜歡他的IPhone和IPad,但如果我們有時間,我們也應該去好好地研究研究他走過的路,思索思索他成功的關鍵所在。「如果你把每一天都當成是生命的最後一天,那麼,有一天你一定會認為這是正確的。」在他眼裡,生命就是一場戰鬥,這個略顯偏執的觀念,激勵著他在創新的道路上永進不止,更是推動著他的公司穩步向前。

「理想有多遠,路才能走多遠。」美國人說,我們需要一萬個賈伯斯。我們的中國又何嘗不是呢?他的個人魅力讓人折服,他所帶來的影響更是推動了全社會的進步。雖然他已經與世長辭,但是他成功的經驗和他的精神將會永駐人間!

史蒂夫·賈伯斯傳讀後感(三)

有人說,有三個蘋果改變了世界,第一個誘惑了夏娃,第二個砸醒了牛頓,而第三個則在賈伯斯的掌控中。蘋果,世界技術潮流的標誌詞,全世界都為之著迷的品牌。然而令其有著如今的光輝的,就只有賈伯斯。也就只有賈伯斯,才能在讓蘋果在97年時不足14美元的股票上漲到現在?成為一個奇蹟;也就只有賈伯斯,讓創新的靈感得以體現在產品上;也就只有賈伯斯,擁有過人的行銷本領,只要他弄懂了一個東西,都能以最簡單的方式介紹給普通人聽;也就只有賈伯斯,才能在追求夢想和事業的鼎盛中賓士。他的奇蹟是沒有人可以複製的、沒有人能超越的。

「領袖和跟風者的區別就在於創新」,賈伯斯的創新天分是無人能及的,他大膽的構想、與眾不同的管理。人的成功不僅僅要有天時、地利,還要人和。賈伯斯的那個時代,剛好是崛起的時代,這無不為賈伯斯創造了有利的條件。然而,他和史蒂芬沃茲的合作就是更有利的,兩個史蒂夫改變了一個世界。從他們的發展歷程看,我明白想要成功,就要有過人的膽識,超人的想法,還有和對的人的合作。賈伯斯就明白這點,他懂得了市場的需要,他一步步的讓沃茲改造一部能適應時代的電腦,他們能在四天四夜完成一部作品簡直就是一個奇蹟。如今,我們處在學習緊張的高中階段,沒有國外那種自由的學習環境,如果不能改變現狀,何不去適應它。適應也能體現人的本領,優勝劣汰,人類進化的標準。所以,我們應在現階段,為了自己的夢想苦一點,累一點。三年過後就是雨晴,如今的風雨就是為了以後的展翅而飛做準備,堅持住就能飛往更廣闊的天空——大學。這樣你就能無拘無束地實現自己的夢想或者解決生活的問題。無論你選擇什麼,關鍵就在現在,好好奮鬥,把握未來。

「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不要被教條所限,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里,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勇敢地去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只有自己的心靈和直覺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實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這是賈伯斯在史丹福大學2005年畢業典禮上的演講所涉及到的,人的一生也只有幾個十年,沒有多少十年給我們揮霍。我們要學會總結前人或者身邊周圍的人的經驗、教訓。結合在自身,時常告誡自己應該怎麼做或者不該怎麼做,不要走別人的錯路。然而這並不意味著你是一個墨守成規的人,有原則的人並不意味著保守。每一個成功的人,都是站在別人的肩上看世界。我們也一樣,之所以有成功的人和普通的人,是因為他們對自己的追求不同。抓緊時間,用你有限的去賺取無限的,這就是硬道理。

「如果你把每一天都當作生命中最後一天去生活的話,那麼有一天你會發現你是正確的」。賈伯斯的身體狀況一直都很差,有一天他被告知自己得了胰腺癌,他感悟了很多。假如我們時日不多,我們會怎麼過生活,好好安排吧,不要像現在這樣無所事事。每一天起床,要問問自己今天要怎麼過,把自己變得充實起來。還有請記住你即將死去,珍惜好你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甚至每一件物品。時間就是把軟尺,撕下去了就沒得回頭了,身邊的親人、愛人、朋友都是愛你的,沒有人會對陌生人給予頻繁的關愛。請好好善待身邊的人,要學會感恩,感恩世界、感恩父母、感恩愛人、朋友。讓他們也知道你也愛他們。

賈伯斯一位心游的偉大實踐者,他用畢生的精力完美詮釋了心天游的精髓——滿足人心追求自由的需要!他用智慧、科技以及一生的心血創造了蘋果,使人們在使用科技的自由上躍升了一大步。而他的所作所為基本基於他一貫的思想「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沒理由不聽從內心的召喚。」()

賈伯斯的點滴都是財富,從他身上我們能學到很多,酸甜苦辣是人生道路的點綴,沒有它們可能活下來就沒有意義。最低谷、最高峰都是人要經歷的,而有想法的人則會重整目標,調整腳步,整裝出發;平庸的人就會停下腳步,滿足於現狀。賈伯斯「你想用賣糖水來度過餘生,還是想要個機會改變世界?」。沒錯,取決於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