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好好的,我們為什麼分手了?

1、

我這幾天因為家中斷網,都跑去星巴克寫推送,昨天我隔壁沙發坐著兩個女孩閒聊天。其中一個女孩接了個電話,說:“我沒生氣啊,沒有啊,啊,你還有事嗎?你沒事我有事。”掛了以後,另外一個女孩問:“你男朋友嗎?你為什麼不說生氣的原因啊,剛剛和我說了很多啊。”接電話的女孩說:“他傻啊?他不知道我生氣,還問我生氣沒?氣死我了。”

我聽到這,滿臉的冷汗,明明就是很生氣啊,幹嘛不說,偏要對方去想,又不是肚子裡的蛔蟲怎么猜的出來啊,這不是自己找罪受嗎?

似乎很多的女生都有一種自帶屬性,叫做口是心非。

我,也這樣。

不知道你們記不記得,分手時,他和我說,和你在一起太累了。

現在想想,天天猜我想要什麼,確實挺累的吧。

什麼樣的女孩最矯情,就是心裡怎么想的從來都不說,偏讓別人猜的姑娘!

你心裡根本就不是那么想的,那你嘴上為什麼要那么說。

2、

我那時候天天在家,不工作。他晚上下班來接我去吃飯。

正在熱播《我的少女時代》那時候,我特別想看。

正好打算去吃飯的哪家商場樓上就有電影院,

上電梯時,我和他說:“想看電影”。

他說:“上班好累,能不能周末再看。”

我說:“啊,行。”

可是說真的,我越想越生氣,他明明回家也不睡覺啊!也是在家玩遊戲啊,怎么就不能陪我看電影,回家玩遊戲就行呢。

氣的我說:“我不想吃飯了。回去吧。”

他一臉懵逼:“你怎么了?好好的為什麼不吃飯了啊?”

我說:“就是不想吃啊,回去吧,我不餓了。”

我轉身下電梯,他拽著我:

“你說,你怎么回事啊?怎么好好的就不吃飯了啊。”

“你別走啊,你說話啊,你怎么了啊?”

“我開車到你家堵車一個多小時,就為了和你吃飯,咱們倆再開到這又一個點,你就不吃了啊?”

“那你不餓啊”

我不說話,甩開他就往停車場走,他一路在後面說,一路跟著我。

我回到車裡,覺得特別委屈。我在家等了一天,為了等他吃飯,結果想看個電影都不陪我去,玩遊戲就行,我還沒有遊戲重要嗎?車開到我家樓下,下車開門就走了。

他也生氣了,一路也沒說話。

我下車就開始哭,哭了一晚上,直到第二天晚上,他來我家樓下道歉。

他看我消氣了,問我:“你昨天到底因為什麼生氣啊?”

我特別詫異他竟然不知道!

我說:“因為你說不看電影啊!你都能回家玩遊戲,為什麼不陪我啊!”

他特別無奈:“我那么問你,你都不說。你特別想看,就去唄。我就是坐的累,想回家躺會兒。”

3、

現在想想,我真是有病啊,不就是一場電影嗎,我不滿意就直接說唄,為什麼你能回家玩遊戲,不能陪我看電影。就算今天不看,約明天也是一樣啊。他開了那么遠的車,結果生了一通氣,餓著肚子回家,而且連為什麼生氣都不知道,換誰都會懵逼吧。

有時候,晚上我睡不著,躺下來回憶當初的自己,真矯情!

其實這種例子簡直數不勝數。

有一個周末我想回大連,但他們單位有活動不放假,需要串休,問我能不能等等。我說:“啊,沒事,那就不去了啊。”但其實我心裡一點也不高興,因為那個周末有BigBang演唱會啊,我是想去看BinBang的演唱會啊,所以在周末,我一言不發,自己買了演唱會的票,自己跑到大連去看。

他問我去大連幹嘛嗎,我不說。他特別生氣,問我為什麼不告訴他,自己跑出去也不說一聲。我也特別生氣,我都問他去不去了,還不去,還怪我?

所以整場演唱會,我一直在和他發信息互相埋怨。看的完全不嗨,而且全場自己去看演唱會的,就我一個,人家都是情侶啊,朋友啊,超級孤單!演唱會結束,我一個人在酒店住了一晚,感覺自己特別慘,越想越生氣,和他吵架一宿,一邊吵一邊哭,自己把酒店冰櫃里的啤酒都喝了,氣的躺在床上就想說分手。

他問我:“你為什麼不說,你想去看演唱會,你說我怎么知道有演唱會啊,我連他們幾個人我都沒認全。”

剩下就更不用提了:

今晚想吃啥,隨意啊,結果吃的不愛吃;

你想去哪,都行啊,結果去的地方覺得沒意思;

過生日你想要什麼禮物?隨便啊,結果買的一點也不喜歡;

聖誕你想怎么過啊,你說吧,結果過得一點也不滿意。

4、

還有人家明明已經承諾了,卻假裝客氣:

——今晚晚上我陪你去逛街,誒呀不用啦,我知道你忙,我自己就行,結果真沒來,氣成了狗;

——你明晚幾點飛機,我去接你,接什麼呀,我都這么大人了,你別折騰啦,我能行,最後真的不來接,打車的時候氣的罵一路;

——晚上我給你做飯吧,你想吃啥,我去準備準備,做啥飯啊,那么費勁,有這么心就行啦,隨便吃一口吧,結果真的沒做,隨便吃的時候一邊吃一邊抱怨,你不說你做飯嗎?

——你想要哪個,我好買,便宜的就行,省點錢得了,結果真買了便宜的,買回來以後一點也不高興。

真的,現在想想,我太矯情了。

明明心裡不是那么想的,可嘴上偏要那么說,還要別人猜中心思,猜不中就生氣。

也不知道自己是哪裡來的底氣,能有勇氣一直期望別人給我驚喜。

5、

我想,以後如果再戀愛,這種低級的錯誤再也不會犯了。

不高興我就會說:“我想讓你陪我去看個電影啊!”“我想吃火鍋啊!”“當然是那個貴的包啊!”“我希望和你在一起啊。”這就是我生氣的原因啊!

所有的關係變淡的原因不都是,一個不說,一個不問,更何況問了也不說。

所以,如果還有下一次,我真的不會了。

作者簡介:狄仁六,自由撰稿人,獅子座仙女,勵志女神。一雙長腿和你踏遍千山萬水,一副花容陪你讀完春夏秋冬,向來主張:相愛時手拉手盡情做愛,分開後背對背大步離開。新浪微博@狄仁六,個人微信公眾號:狄仁六(ID:direnliu)。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