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當你想分手時,請再愛最後一次

世上的愛情大體上分三種:年輕人的愛、中年人的愛、老年人的愛。

年輕人的愛應該是充滿激情和活力,但同時也注定充滿著各樣的挑戰,包括歷經不同的磨鍊,成熟到穩定。這是正常現象,畢竟才開始漫長的人生之路,一些摩擦和歷練是需要的,也是成就和穩固雙方情感的基石。也正是這些磕磕碰碰才成了倆人生命中美麗的風景線,值得回味的那股甘泉。

中年人的愛應該充滿成熟的表現,因為好的婚姻真的很難,要相愛,要雙方都懂得尊重寬容和自省。很多時候成熟的愛不是一句兩句話能道清說明的,需要在生命中都要無條件的彼此扶持、彼此包容、彼此勉勵和彼此忍耐。因為愛或被愛,都不如彼此相愛。這種難能可貴的愛的力量會促使和激勵人享受那種令人艷羨的白頭到老的婚姻。

老年人的愛應該是年輕人學習的榜樣,經歷過風風雨雨還能攜手前行的愛情是一座寶藏。在這個時候,最能體現人真實的內心世界,也是最考驗人心的時刻。因為婚禮上的神聖誓約,是要持守到永永遠遠,無論順境或逆境,無論富貴或貧窮、無論健康或疾病、無論快樂或憂愁,永不離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生中最美的見證。

說實在的,年輕人的愛請,並不令人羨慕。因為這是出於本能的情愫,會產生很多浪漫的情懷。這種關係更多存留在一種想像的空間,還沒完全落地。需要在現實的生活中,慢慢被打磨,慢慢被征服。

僅僅有一個漂亮的開始,並不代表什麼,因為不能代表結局。任何事情都要善始善終。婚姻更不能馬虎和輕視,會影響人的一生。我們都希望能順順利利,戀愛、工作,並擁有美好幸福的婚姻。但事實很可能會出現各種意外,如同下面的短片一樣。在面對如今的社會,是如此真實和殘酷。

短片描述的是一對結婚多年的夫妻。生活的沉悶消磨掉了最初的激情,丈夫厭倦了妻子,他在外面有了情人。丈夫決定和妻子離婚,並且選擇在他們相遇的地方,通知她這個訊息。

然而當妻子坐定,丈夫還未開口之時,妻子遞給丈夫一張醫院化驗單,失聲痛哭。原來妻子患了白血病,即將離世。丈夫的使命感和強烈的責任感驅使他必須要擔負起責任,在妻子最後的時光里好好照顧她。

可連丈夫都沒有想到的是,與自己生活了這么久的妻子,那一成不變的生活作風,卻讓他重新愛上了妻子。但有多少人忘了,曾經愛上那個人的時候,那些所謂的老套做派,卻都曾讓自己深深著迷。

有人說,人的一生注定會遇到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如果有幸能在一起,一定不要輕易放開TA的手…

不懂知足,就不會有滿足;不懂滿足,就得不到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