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30歲還在迷茫,你一定要做這三件事

30歲還在迷茫,你一定要做這三件事

前段時間有個朋友跟我吐槽說:「馬上要奔四了,現在卻還對未來很迷茫,畢業馬上10年了,一直以來沒有好好努力,沒有選對好行業,現在過得好焦慮。」

還有人說「30來歲了,現在跨行很困難,很難從頭來過。基層做起,別人也會用懷疑,嘲諷的眼光看待你。」

難道就要因為別人的眼光,讓自己這樣庸碌一生了?不滿於自己的現狀,又不敢出去和滿腔熱血,奮鬥的青年們競爭,不敢闖你總有吐不完的槽,諸多抱怨,最後年復一年。

30歲以後的職業發展,不再應該是原地踏步,停滯不前的狀態,如果你想要35歲以後有著更大的職業發展,你就該從此刻開始,好好利用我們現在的時間,著手提升自己,不要等到35歲之後還來說,我對未來好迷茫,不知道怎麼辦。

想要未來不迷茫,你該著手這三件事。

如果你30歲以後,你還去頻繁的跳槽,這不管是對你未來的發展,還是你專業知識的成長都是非常不利的,可能還會讓自己置於一個相對較低的一個層次上,對自己的職業的晉升跟薪水的增長都有很大的影響。

在這個時候咱們應該要確定自己的目標,我能做什麼,適合做什麼。一個清晰的目標會讓你少走很多彎路。不然的話,你可能35歲之後還在這裡說我很迷茫,不知道未來要怎樣……

如何構建自己的個人品牌呢?你是一流的商業人士,還是一般的上班族,差別就在這裡,給自己一個專業的定位,梳理自己品牌形象,會為你以後的職業發展增加更多的價值。其實無非解決三個問題,第一定位你的品牌方向,第二花時間積累你的閱歷和人脈,第三是用工具整合你的專業知識分享。

如果你想建立一個比較有影響力的個人品牌,我個人建議是選擇一個能夠從自己專業技能中延伸出來的通用技能比較合適。

這個時候需要向行業里最優秀的人看齊,並以他們為榜樣,一步一步走上優秀。同時自己也要通過在職學習,培訓,充實自己的大腦。並在行業內樹立自己的影響力,每一個行業的優秀人才,都有自己聚集的圈子,如果你是做新媒體行銷的,可以多參加類似這樣的活動,你會認識到很多這方面人才的牛人,多學習,同時提高自己的影響力。為什麼有些人出去講一次課就能好幾萬,因為的影響力比較大。

除了那些對於技術十分熱衷的人,如果你要想在職場上獲得更多的空間,職位上的晉升必不可少。有些人會說我不願意成為一個領導者,我只希望做好自己的份內事,我就滿足了。對於抱有這種想法的人,我只能說很抱歉,這不是你能選擇的。原因很簡單:你25歲的時候,可以做一名基礎員工;30歲的時候,也可以做一名基礎員工;但你到了35歲以上的時候,你如果還只想著做一名基礎員工,那就不太現實了。我們前面提到過「35歲現象」。如果一個已經35歲的人,他的能力還只是局限在基礎崗位上,那麼,這樣的人基本上是沒什麼價值的(當然,落後的國企及事業單位除外)。所以,不管你是否願意,你都必須把職位晉升作為你職業成長道路上的一個重要目標,並為之付出努力。

走上了管理者崗位,是你職業成長的關鍵一步。以後的發展空間,都與此次的晉升密不可分。要做為一名有名的職業經理人。首先是注重自己的個人數值,在各個領域都有自己獨特的見解,並且能給自己和自己的團隊公司,帶去無雙的價值,當然,還不單是這些,還有自己的先天和後天的培養,學習。

這其中困難多多,但我希望有理想的人能夠不斷努力,慢慢改變這一切。

在職場發展中,你所選擇的行業跟公司對你有著很大的影響,如果能找到一家具有成長潛力和發展空間的公司,並隨著公司一起成長,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自己能全身心體會一家公司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成長曆程,對於公司的整體運營也會非常了解,同時你也知道哪個角色在公司的成長的位置比較重要。

在成長性公司中你的價值會得到最大的發揮,能把你的潛質挖掘到極致,對自己也是一個非常大的提升,很多人在找工作的時候都傾向於大公司,但是如果你想要快速的成長,成長性公司是個不錯的選擇。在成長性公司中對人才的需求強烈,晉升機會更多。

如果你已經在奔三或者奔四的路上,請此時一定要好好的跟自己說,抓住時間,不要讓自己美好的青春時光在電視劇跟迷茫中度過,等你35歲之後你會是多麼懊惱。

任何一份高收入的背後都有你看不到的付出,當你覺得自己收入不高的時候此刻你需要學習,並努力創造,而不是去羨慕,去和別人攀比。對於未來需要一些的危機感,不要讓自己的時間跟機會越來越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