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史蒂夫·賈伯斯傳》讀後感

《史蒂夫·賈伯斯傳》讀後感(一)

在閱讀這本書之前,我對史蒂夫?賈伯斯的認識僅僅只是停留在「前任蘋果CEO」、「創造力不凡」而已。但是,當我在讀了《史蒂夫?賈伯斯傳》之後,才真正的理解到他作為一位偉人讓人欽佩與敬仰的地方。

王石拍的中國移動通信廣告中有這麼一段話,「人生就像一座山,其實最難攀登的是我們自己,有時哪怕一小步,也有新高度,做最好的自己,我能!」。我認為賈伯斯很好地去詮釋了這句話,他的一生確實就是的這樣的,總是有新的高峰。

賈伯斯的執著、賈伯斯的創新精神與他的完美主義和他那永不服輸的精神正是我被他所感染的地方。「我們不應為別人而活,我們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這是我很欣賞的他的一句話。也正如他所言,他在他的有生之年裡確實改變了世界,他改變的不僅僅是科技,更改變了人們對科技的認識、需求與渴望。

人們常說有三個「蘋果」曾改變了世界,他便是那掌握那改變世界的三個蘋果中最後一個蘋果的人,但他畢竟是一個人,是一個有缺陷的人,一個不完美的人,他是一個標準的美國式個人英雄主義者,一個被父母拋棄的的孩子,一個只能忍受六個月大學生活就退了學的叛逆者,一個曾吸食過大痲的「癮君子」,一個私吞朋友的錢的「小人」,還是一個在課堂上戲弄過老師的調皮蛋,但他更是一個「不創新就等於死亡」理念的成功踐行者。他承認並擔當自己的錯誤的那份坦蕩也是難能可貴,可以讓我們為之折服的。

說到他,我們也許會羨慕他所擁有的財富,也許也會驚嘆他的事業,同時我們也可能會喜歡他的IPhone和IPad,但如果我們有時間,我們也應該去好好地研究研究他走過的路,思索思索他成功的關鍵所在。「如果你把每一天都當成是生命的最後一天,那麼,有一天你一定會認為這是正確的。」在他眼裡,生命就是一場戰鬥,這個略顯偏執的觀念,激勵著他在創新的道路上永進不止,更是推動著他的公司穩步向前。

「理想有多遠,路才能走多遠。」美國人說,我們需要一萬個賈伯斯。我們的中國又何嘗不是呢?他的個人魅力讓人折服,他所帶來的影響更是推動了全社會的進步。雖然他已經與世長辭,但是他成功的經驗和他的精神將會永駐人間!

《史蒂夫·賈伯斯傳》讀後感(二)

遠見卓識、才華橫溢、引領時尚,獨樹一幟,在談到史蒂夫賈伯斯時,會讓人不自覺地想到這些詞語。

事實上,在讀這本書時,會不自主的想到賈伯斯式的成功不可複製,應該說是前無古人,估計也後無來者了。但他的故事既有啟發性,也有告誡意義,其中充滿了創新、品質、領導力和價值觀方面的經驗。

和哈利·波特一樣,史蒂夫·賈伯斯很早就意識到自己是個魔法師,儘管他是由痲瓜養大。

賈伯斯對IT業做出的最大貢獻就是發掘新興科技隱藏的潛力,他真正懂科技,科技本身沒有表情,是冰冷的,是機械的,但他能洞悉其中令人熟悉,觸動人心的一面,因為這也就是計算機**的本質。他並沒有發明什麼,他只是發現了那些被別人忽視的可能性。「改造,使之變得更好。」貫穿了他的職業生涯。

他並沒有發明電腦、攜帶型音樂設備,亦或是智慧型手機,但史蒂夫·賈伯斯的確改變了我們的想法,從「我真的需要它嗎」到「我已經離不開它了」。就像賈伯斯本人所說的:「好的藝術家複製作品,偉大的藝術家竊取靈感。」

「熱愛你的工作,是成就事業的唯一途徑,如果你還未找到,那就繼續尋找,不要輕易放棄,你的心,你的直覺,將引領你走向夢想。」這是史蒂夫的一句至理名言。他曾被自己創立的公司解僱,並一度想要離開矽谷,但有個東西慢慢地開始讓賈伯斯頓悟,那就是他仍愛著他做過的事,發生在蘋果的事並沒有改變這個初衷,於是他決定重新來過。他經歷了生命中真正的低谷,現在看來很難想像,但有那麼一段時間他差不多是矽谷眾人皆知的笑柄。

賈伯斯非常迷戀東方禪宗,其中有一句話:初學者的心態;擁有初學者的心態是件了不起的事情。到後來史蒂夫才明白,遭到蘋果解僱也許是他人生中最棒的事——成功者的負擔由菜鳥的無憂無慮所取代,不再絕對肯定所有的事。解僱也是解放,懷著初學者的心態,賈伯斯進入了他人生中的一個創造黃金期。

「如果你把每一天都當成你生命里的最後一天,你將在某一天發現原來一切皆在掌握之中。」如果今天是生命終結前的最後一天,想想你還會做原本要做的事嗎?「記得我將死這件事,是我所用過幫我下人生重大決定最重要的工具。」這也許聽起來很不舒服,但卻行之有效,因為幾乎所有的事、所有外界的期望、所有的自尊,所有對難堪或失敗的恐懼,這些全都將在面對死亡時煙消雲散,僅有最重要的會留下來。

不得不承認,史蒂夫·賈伯斯是一位偉人。但他卻是出了名的難相處,他對員工不留情面,為他工作絕非易事。他個性強悍、獨斷、強硬,是個偏執狂,對自己的團隊要求很高,近乎苛刻。在賈伯斯的眼裡,產品要麼完美無缺,要麼就是垃圾。員工要麼是天才,要麼就是笨蛋。事情只有極其重要和無關緊要之分。不管遭受多少挫折,賈伯斯這種偏執地追求完美的個性從未改變。

總之,我們都聽過這樣一句話:當上帝為你關上一扇窗戶時,也會打開另一扇窗戶。同樣,我也認為當上帝為你打開一扇窗戶時,也會關上另一扇。不可否認的是,偉人也並不完美,也不可能完美。

史蒂夫·賈伯斯的離去對我們而言,不單是失去了一個朋友和創新者,我們失去的是一台引擎,一台發動了此次**的引擎,一位將科技賦予人性的偉人。他是一位領袖,五百年後,人們會談起個人電腦的誕生,及其帶來的影響,如何從各個方面改變了這個世界,史蒂夫絕對是人們首先想到的。他一生澹泊明志,寧靜致遠,從不爭名逐利,他只是想要製造優秀的產品。

蘋果擁有一支非常出色的團隊,但是史蒂夫本人的激情和活力,那種重整旗鼓並東山再起的能力是無人能取代的。沒錯,一個人真的可以改變世界,只是這種事實在太罕見了。

《史蒂夫·賈伯斯傳》讀後感(三)

這本書所表達的,最最強烈的個人感覺就是所謂的賈伯斯的「現實扭曲力場「,我不知道這個詞的英語原文是怎麼樣的,我理解的」現實扭曲力場「就是強烈的人格魅力。

幾乎每一個知名企業家都有著不同尋常的成長經歷,比爾·蓋茨如此,史蒂夫·賈伯斯亦是如此。蓋茨擅長技術,賈伯斯擅長演講或者說是推銷?

書中關於賈伯斯的成長經歷,說實話,我提不起太大的興趣,特別是他信佛教,去印度尋找導師,自我修煉的那段。可是也許真是因為這些原因,才導致賈伯斯擁有獨特的品味,擁有他特立獨行的品質和風格。

讀一個成功企業家的傳記,我總是會發出諸如」哇靠,太屌了「,」真是令人興奮的行動「之類的感嘆,真是因為有這些光鮮的成功事跡,他們才被世人所認識,被世人所記住。從創辦蘋果公司,到被自己招聘的人員擠出蘋果公司,再到創立NeXT,再到參股pixar(皮克斯)成為CEO,最後到蘋果公司收購NeXT、重回蘋果。期間的十幾年,賈伯斯經歷了之前沒有過的歷練,我覺得這段時間,更是培養了他獨特的行事風格,NeXT公司是他一個人的,他做一切決定,把他最獨特的設計觀和審美觀在產品中發揮到極致。

賈伯斯創立了蘋果公司,並且在蘋果公司岌岌可危的時候成功拯救了它,似乎可以說:成也賈伯斯,敗也賈伯斯……

他是一個成功的領導者,()成功的抓住了數次數字浪潮,成為領先的衝浪者。不可否認的是,一個人的能力總歸是有限的,他領導下的管理團隊,團隊中的每一個成員,都是不折不扣的成功者,他們一齊創建了這個目前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

沒有執行力就是沒有能力,蘋果公司的執行力是有目共睹的。一個團隊要成功,就需要強力的不折不扣的執行管理層的決定,而不是怨這怨那。

另外,書中提到了一個很好的計畫行動的方法,列出十項需要做的事情,揀出前3項,專注完成。類似的,在做每日或者每周規劃的時候,可以列出前十個重要的事情,重點完成前三個,然後劃掉,再重點完成剩下7箇中的前三個。

最後,給這篇不想讀後感的讀後感做個結尾:

我相信蘋果公司會想賈伯斯所構想的那樣,成為一個可以傳世的公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