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烏龍院》讀後感

《烏龍院》讀後感(一)

一部搞笑幽默的《烏龍院》令人看完之後不禁捧腹大笑,感嘆其中師徒四人真是四隻活寶。

大師傅嚴肅中又不失風趣,胖師傅看似老實,卻又可愛得很,大師兄與小師弟都是虎頭虎腦,但各有各的鬼點子,四位個性鮮明,迥乎不同的人物與高山上的一座廟院拼湊成了一本讓人愛不釋手的《烏龍院》。

烏龍院中的一樁樁、一件件小事,都會讓人有所頓悟,四個人的思維與行為都與常人不同,他們的腦子等同於單細胞生物,做出來的事情更讓人大跌眼鏡。就是這些直來直去的人,他們不計較世間的恩怨情愁,更不會杞人憂天,他們搞笑,他們樂觀,他們代表了一種「烏龍院」精神。

生活中,很多人都在因為一些小事勾心鬥角,明爭暗鬥,追求一些外在的虛無漂渺的東西,從而耗費了生命中一些美好的時光,人們為何不能像《烏龍院》中的師徒四人一樣,以一種極其平常的心態來面對事世,以一種極其樂觀的心態來面對煩惱?

幽默不同於搞笑,它留給了人們更多的思考空間,如同這本《烏龍院》,雖然書中的人物與情節都是虛構的,但這種被放大了的精神卻是的的確確存在的,它藏在人們心靈的深處,那裡有著人們最本質的情感,敢說敢做,直來直去。社會需要人與人之間真心相對,需要這種精神,這種「烏龍院的精神」!

我讀過很多書,它們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其中《烏龍院》給我帶來了許多的樂趣。雖然屬搞笑篇,但也能從中領悟出點東西,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這本有趣的書。

《烏龍院》讀後感(二)

我讀過很多書,它們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其中《烏龍院》給我帶來了許多的樂趣。雖然屬搞笑篇,但也能從中領悟出點東西,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這本有趣的書。

《烏龍院》第12卷桃花十八中的「另類西遊」更讓我印象深刻,長眉師父飾唐僧,胖師父飾豬八戒,小師弟飾孫悟空,大師兄飾沙悟淨,他們創立了烏龍劇團。

「另類西遊」不同於《西遊記》原版,()它是爆笑的後台戲。

「另類西遊」中的女主角都由桃花擔任,桃花是個人見人愛的漂亮女孩子,也深得大師兄喜歡。大師兄沒錢沒本事,卻也不自量力地向桃花示愛。結果桃花見利忘義,只能從大師兄的生活中慢慢地隱退……

從這本書中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掂量下自己的份量,看看夠不夠格。如果經自己努力仍不可能的事情,還是早點做好思想準備,這樣即使失敗了也不會心理落差很大,不會很難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