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吞噬星空》讀後感

《吞噬星空》讀後感(一)

突然發現了一本叫《吞噬星空》的小說,出於對題目的興趣,我下載了下來。這部小說作者是我吃西紅柿。小說既不真實,描寫也沒多細膩,但這卻是給我感觸最深的科幻小說之一。

故事開頭就是2056年左右的地球,2056年前,地球經歷了一場浩劫——「大涅盤」時期。動物們紛紛變異,僅存幾個正常的,而那些變異了的動物,則是被稱為「怪獸」。並且,全球島國幾乎全部滅亡,多個小國家也沒倖免,放眼當時書中的地球,僅有五個大國名正言順的存在:華夏、蘇俄、美利堅、印度、歐盟。怪獸的出現,使人類再也無法坐以待斃,於是,一個個武者誕生。武者的地位很高,畢竟他們是在刀刃上跳舞,為人類獵殺了很多怪獸。

而本書的主角羅峰就是一名了不起的武者。

一開始,羅峰只不過是一個稍有天分並堅持不懈的高中生,羅峰的家中有父母和失去雙腿的弟弟,並且不太富裕,於是他下定決心讓家人過上好日子。因為先天條件不錯,在某些巧合下,羅峰通過考試成為了準武者,也就等於踏入了武者的大門,所以也令人尊敬。成為準武者之後,卻發生了一次風波。

羅峰的父親是位搬運工,他有一次與工友一起為別人搬家具,而需要搬家具的人,剛好是瞧不起羅峰的張昊白,他開始故意找碴,讓人教訓羅峰的父親。羅峰及時趕到,救下父親,卻得罪張昊白,被抓進獄中……當然,一名武者怎能這麼在獄中待著,得知羅峰身份後,警方立即放人並賠罪。

羅峰在那時毫不猶豫,對父親的親情,容不得父親受一點傷害的孝心讓人感慨如今某些紈絝子弟卻正如張昊白,不把人當人看,如果每人都能做到「百善孝為先」,那麼不和諧的社會自然會好一大截。

《吞噬星空》讀後感(二)

仰望星空,做那顆最閃亮的星。——題記仰望星空,看星光燦爛,墨色的天空中,點綴著一顆顆閃亮的星;仰望星空,看流星華麗地滑落,默默許下心愿;仰望星空,繁星的光彩照耀著前行的路;仰望星空,做那顆最閃亮的星。仰望星空,望夜中美景。傍晚,抬頭仰望星空,漆黑的夜如猙獰的面孔,讓人由內而感一種恐懼,然而幾顆閃爍的星,靜靜地守在深沉的夜空中,為這孤獨清冷的夜帶來幾絲光。漫步星空下,只覺得夜帶來的幾絲憂愁被星空散去了,淡去了…幾絲星光落在身上,閉上雙眼,伸開雙手,仿佛能觸摸到那光的溫暖,能讓無窮的美填滿心中。

仰望星空,思家鄉之情。坐在草地上,望天上的星,漂泊外地的遊子們,一顆一顆數著,星空依然那麼美,那麼燦爛,那麼讓人心曠神怡,可為什麼沒有家鄉的明亮呢?身旁已沒有了共同看星空的母親,沒有了鄉土混雜著青草氣息的幽香,更沒有了那一句句親切的關懷。遊子的心始終是嚮往著家鄉。海峽對岸的台灣同胞們,大陸的親人,望著明亮的星,多麼希望你們能回到祖國故鄉的懷抱中,與我們手牽手,共同欣賞那些明亮的星啊!仰望星空,想人生之美。黑夜是否是困難的人生,是否是艱苦的代名詞?人生中不免有很多值得阻撓,但人生中也有很多值得欣賞和體會的美好之事,猶如天上的星,散發著幽幽的光,儘管不是十分亮,但卻照亮了前方的路。黑暗並不可怕,因為有指路的星帶你走出無窮的黑暗,使你對夜的到來,不再充滿恐懼而是從容向前。

《吞噬星空》讀後感(三)

我已忘記當初為何看中《吞噬星空》這本書了,有人告訴我,這本小說是小說界的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當時就覺得挺有興趣的,於是就開始看這本小說了。事實也告訴了我選擇它是正確的,這本書給我帶來的覺悟,我想應該可以影響我的一些對世事的看法。

這本書的世界十分精彩,豐富的人物形象、曲折的情節發展、完美的結構思路都為這小說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同時,儘管這是一本長篇小說,但是細節描寫卻一一不缺少,這大概就是這小說站在那麼高的位置的原因之一吧。

故事發生在2050年後的一個被稱為「基地市時代」的年代,主角羅峰開始為一名高中生,並且是當地武館的學員。羅峰因家境貧窮不得不參加武者考核,因為「武者」在當時是十分受國家重視的,當他成為武者後,他的強者巔峰之路便開始了。小說塑造了羅峰的許多形象,()他是一個孝子,為了讓父母過上好生活、為了幫弟弟治好雙腿而不顧一切危險去賺錢,比如當他知道鐵甲龍蛋的價值後,不顧生命危險深入龍穴去偷奪龍蛋而被一群鐵甲龍追殺差點丟了性命。作者在「孝」這方面花了不少筆墨,工作思路。

羅峰是個極愛冒險的人,小說中他無數次行走在生死的刀片上,但他仍然喜愛冒險,也許正因為他的這個愛好,造就了他輝煌的一生。同時他也是個十分重情誼的人,這方面在全書盡皆有所體現。在他「弱小」時他便冒著生命危險去賺錢買「生命之水」救助對自己有恩的張科;到他實力強大時,出手幫助自己的師傅殺仇人、幫助乾巫國主度過危險、還有在自己的老師「真衍王」突破為尊者時提供極大幫助等等這些都體現了他的慷慨大義以及重情誼。這些在我看來都是十分偉大的,能做到這些的現在人都很少,我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這樣,嘻…  作者還寫出了羅峰毅力十分堅定的這個特點,這點充分體現在了「星辰塔認主」這一個情節中,「星辰塔」是個十分強大的寶物,得到可以戰鬥力大增,可相隨而來的是「得到」很難,但是羅峰依然接受了這個大考驗,在「認主」過程中他幾經命懸一線,可他就是憑藉自己頑強的毅力,為了自己心中所守護的東西,最終排除萬難,差不多魂飛魄散才成功

這個情節我十分喜歡並且印象很深刻,能為了守護自己心中的信念而不顧一切地前進,這是多麼難能可貴啊,我也會努力做到這點的!  不管怎樣,這是一本玄幻小說,「英雄」是必不可少的形象,這小說也不例外,作者描寫了羅峰坎坷的成長曆程,從「地球英雄」到「銀河英雄」再到「人類英雄」最後到「宇宙海英雄」,一步一步地強大起來,無數的機遇、挑戰在他面前一一呈現,但他憑著「明心見性,直指本心」的思想境界,一次次抓住機遇,克服挑戰,最終鑄就了自己偉大的英雄形象。  我想這本書帶給我的益處是挺大的,我也可以從中看出很多真理,它們是我這個年齡段根本無法經歷的,但是它們都在這本小說中濃縮成一個個故事影子展露在我眼前,雖是文字非真實,但也不亞於真實,我會帶著我所學到的,繼續走我自己的「強者之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