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白雪公主讀後感200字

讀過《白雪公主》,使我更加清晰地認識到: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善良的,惡毒的人總會遭到懲罰。

像《白雪公主》中的王后就是很好的例子。她千方百計,不擇手段地傷害白雪公主,末了卻為了那顆妒忌心而活活氣死。婦孺皆知的大灰狼,不但沒有得逞,吃掉小山羊,而且還白白搭上了性命,正是應驗了那句「惡有惡報」。可以說一個人失去了善良,就等於失去了靈魂,失去了人性,就等於行屍走肉。那些犯罪的不法分子也該醒醒了!他們利用了別人的善良,逍遙法外,為所欲為,真是可憎、可惡、可氣、可恨!

《格林童話》讓我更深地了解了人性,了解了人性的真、善、美,同時也了解了人性醜陋的一面。願每個人都成為善良的人,這樣,世界才會真正成為愛的人類家園!

白雪公主讀後感200字(二)

凡是所有喜愛童話故事的人都知道《白雪公主》這一篇童話故事,介往往人們只會考慮故事情緒的發展,卻從未真正理解它的真實含義。《白雪公主》所講述的故事是這樣的:很久以前的一位王后,在美麗迷人的冬天生下一位美麗的女兒,取名「白雪公主」。但不久王后便去世,國王取了一位美麗的女人,很驕傲,專會妒忌人家,她不喜歡旁人說比她漂亮的女人。她有一面魔鏡,她經常問誰是全國最美的女人,鏡子總是說她。但有一天,鏡子卻說白雪公主比她美麗一千倍,因此,她越來越討厭自己的女兒,就讓獵人把她帶到森林裡殺了,還要拿肺和肝來證明,但獵人同情她,把她給放走了,拿小鹿的肺和肝卻冒充,王后上當了。白雪公主在森林中認識了七個小矮人,但不久後王后知道她還活著,便想方設法地陷害她,最後王后勝利了,她很滿意。但不久之後,一位王子救活了白雪公主,並舉行了婚禮,王后她死了。《白雪公主》中講述了惡王后因妒忌白雪公主,想方設法的算計她,最終自己卻得到了報應。從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出,正是由於王后的妒忌,心狠手辣造成了她的後果,由此可看出人心的不同。現實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也是如此;當你找到一份工作時,由於你的出色成績,被上司所看重,一步步地提升你,但有人卻提醒她:「有一天她會搶了你的位置。」對你的提防越來越嚴重,當和你爭奪同一個位置時,在背後耍盡手段,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擊垮你,但最後失敗的往往是他。

這證明,老天對人很公平,你用心去做地永遠屬於你;用盡手段做地永遠離開你,人生就是這個樣子!「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你用心去對待每一個人或每一件事,得到你該得到的;用手段對待每一個人或每一件事,得到你該得的報應。告別過去,召喚未來。

今天,我讀了《白雪公主》這個故事。白雪公主因為她的美麗,善良,得到了大家的關懷。而狠心的後母,因為嫉妒白雪公主的美麗想殺死她。她讓一個獵人把白雪公主帶到森林裡殺了。到了森林,獵人沒捨得殺白雪公主就把她放跑了。之後,白雪公主碰到了七個小矮人。她的後媽千方百計的來殺她,白雪公主最後死了。

在她死後,正在放進棺材裡時,來了一位白馬王子,把白雪公主救了。從此,她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而狠心的後媽得到了報應。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