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白雪公主讀後感100字

  白雪公主讀後感100字(一)

童話、故事之類的作品似乎只是寫給兒童看的,在許多人眼裡僅是一種消遣讀物,其實它們蘊涵著深刻的哲理,頌揚了普遍的道德準則,抨擊了人間的醜惡和不公。年少者在神奇的天地里任想像馳騁;年長者喚起久違的童心,追憶美好的過去……

《白雪公主》一文中,白雪公主是個既善良又漂亮的人,而她的後母恨這個小姑娘,妒忌和傲慢像野草一樣在心裡越長越高,害得她日夜不得安寧。終於,王后叫了一個獵人,叫他把白雪公主帶到森林,然後殺害。慈祥的獵人把白雪公主放了,讓她永遠不要回家。白雪公主在一間小屋裡認識了七個小矮人,快樂地過著生活。直到有一天,王后從魔鏡里得知公主並沒有死,而且很幸福。她便變身成了一個賣蘋果的老太太。她來到小屋前,讓白雪公主吃下了毒蘋果。白雪公主死去了,救她的只有一個辦法:只有她的白馬王子出現。後來,他來了,甜蜜的一吻把公主喚醒了,從此過著安康的日子,而狠毒的王后穿著燒紅了的鞋子,最後死去了。

善良的人面對惡勢力和困難不屈不撓,誓死抗爭;為求得真理不惜赴湯蹈火,迎著艱難險阻昂首向前;最終取得勝利。反之,那些邪惡的化身則施展陰謀詭計,陷害忠良,最終則自絕於人,下場可悲。我們要繼承中國民族優良的品德——讓真理永存;要愛憎分明,揚善懲惡。

凡是所有喜愛童話故事的人都知道《白雪公主》這一篇童話故事,介往往人們只會考慮故事情緒的發展,卻從未真正理解它的真實含義。

《白雪公主》所講述的故事是這樣的:很久以前的一位王后,在美麗迷人的冬天生下一位美麗的女兒,取名「白雪公主」。但不久王后便去世,國王取了一位美麗的女人,很驕傲,專會妒忌人家,她不喜歡旁人說比她漂亮的女人。她有一面魔鏡,她經常問誰是全國最美的女人,鏡子總是說她。但有一天,鏡子卻說白雪公主比她美麗一千倍,因此,她越來越討厭自己的女兒,就讓獵人把她帶到森林裡殺了,還要拿肺和肝來證明,但獵人同情她,把她給放走了,拿小鹿的肺和肝卻冒充,王后上當了。白雪公主在森林中認識了七個小矮人,但不久後王后知道她還活著,便想方設法地陷害她,最後王后勝利了,她很滿意。但不久之後,一位王子救活了白雪公主,並舉行了婚禮,王后她死了。《白雪公主》中講述了惡王后因妒忌白雪公主,想方設法的算計她,最終自己卻得到了報應。

從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出,正是由於王后的妒忌,心狠手辣造成了她的後果,由此可看出人心的不同。現實生活中,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也是如此;當你找到一份工作時,由於你的出色成績,被上司所看重,一步步地提升你,但有人卻提醒她:「有一天她會搶了你的位置。」對你的提防越來越嚴重,當和你爭奪同一個位置時,在背後耍盡手段,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擊垮你,但最後失敗的往往是他。

這證明,老天對人很公平,你用心去做地永遠屬於你;用盡手段做地永遠離開你,人生就是這個樣子!「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你用心去對待每一個人或每一件事,得到你該得到的;用手段對待每一個人或每一件事,得到你該得的報應。告別過去,召喚未來。

星期天我讀了《白雪公主》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講了新王后想殺掉比她美麗的白雪公主,成為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白雪公主逃到了森林裡和善良的小矮人一起快樂的生活著。惡毒的王后知道後千方百計的毒死了白雪公主。最後被王子救活了白雪公主。

其實,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美麗的地方。只有心靈美才是真的美。我們要做個善良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