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百分百負責任讀後感

    百分百負責任讀後感(一)

最近在看書,王笑菲的《百分百負責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成熟了的緣故,現在很喜歡看這種職場勵志類的書籍。

《百分百責任》是繼《靠結果生存》之後,王笑菲職場勵志系列的又一力作,書中用幽默詼諧的語言揭示了企業和個人的制勝法寶——責任。

究竟靠什麼才能走向成功 這個問題,無論是對於企業還是員工,都有很多種答案,智慧、機遇、膽魄等等一些看起來高深莫測的詞。然而《百分百負責》這本書告訴你,是責任。只要負責,就能走向成功。

美國著名廣告人李奧貝納說過:「我所享有的任何成就,完全歸因於對客戶與工作的高度責任感。」當然他的成功與他傑出的廣告創意是分不開的,然而讓他走向成功的頂峰的,就像他所說,是高度的責任感。他將在美國市場占有率不到1%的萬寶路香菸成功地推世界銷售第一的位置,就是最好的說明。接受一個客戶、一個工作的時候,無論它是多麼地糟糕或者渺小,就像以前的萬寶路,都必須具有百分之百的責任感,去全力以赴地儘可能完美地做好它。向你的客戶、你的老闆甚至是你的下屬,來展示你對這項工作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就是對企業或者個人能力最好的保證。

承擔責任不僅意味做好分內的事,更加意味著要在出現失誤之後勇於承擔。無論是企業或個人,都有可能出現決策的失誤,只有在失誤出現時不找藉口不逃避,積極地承認和解決,在最壞的情況下力挽狂瀾,才能立於不敗之地,才能最終通向成功。幾次的汽車「召回門」事件就是最好的註解,這些公司並沒有一蹶不振。他們處理事件的態度,承擔、改正,為錯誤尋找一個最好的解決方法,對客戶負責到底,反而為他們贏得了更大的聲譽。

相信讀完這本書之後,大家都能對責任有更深刻的認識。每個人都負起自己應負的責任,成功就在不遠處招手!

百分百負責任讀後感(二)

每個人的人生只有一次,所以,凡是渴望成功,渴望改變自己的人都必須對自己的人生負起百分百的的責任,話雖這麼說,道理人們也都很明白,可是真正能做到的卻不多,讀到《百分百負責任》這本書時讓我感觸很深。

在四川地震災區,正有一座樓被譽為「史上最牛教學樓」——白鹿鎮學校教學樓。一座三層教學樓矗立著,整體抬升了3米多高,卻完好無損。58歲的汪德全是這座樓的建設者。當地政府在樓上掛上了「最牛教學樓」的牌子。汪德全也固此被當地尊為「最牛的包工頭」。20多年前建的樓房,在這麼強大的地震也不倒,說明汪德全沒有偷工減料,說明他是一個很有責任心的商人,如果沒有強烈的責任感,沒有百分百負責任的人生態度,是很難做到的。他是我們每個職業人的楷模,是全國人民值得學習的榜樣。

每一個個體,一生的奮鬥和努力,其實也像是一種建築工程——構建我們的人生理想態度,使之能夠經受生活的動盪和起落,如果我們不能像汪德全先生,葉志平先生那樣,懷著敬畏之心,百分之百負起責任,那麼,當人生面臨衝擊和危機時,你的人生機構究竟是成為一堆瓦礫廢墟還是屹立不倒就可想而知了。

    百分百負責任讀後感(三)

這本書看前是沒有懸念的,西點執行力的王笑菲,我聽過兩次他的大課,且我司也接受過他們公司的一次內訓。一個跟我同齡的人,能帶領一個這麼大的企業,創造出不菲的銷售業績,且幾千人面前做演講依然神態自若,令我汗顏啊。

如果把這本書濃縮成兩個字,就是責任,也可以說是結果,說教固然無味,但輔以一些故事還是比較容易讀的,用了兩個晚上睡前時間就看完了。

作者的意思其實再直白不過,一個人要成功,要負責,要面向結果,只有拿出好的結果,才能創造價值。最後是作者經典的三大標準:堅守承諾、結果導向、絕不放棄!

這本書應該所有的老闆看完,都會想給員工買一本,確實,如果所有的員工都能按本書所說的方法,負起責任,做出結果,那所有管理的難題都將迎刃而解。但說起容易做起難,在現實生活中,有如下困難:

1、 能做到百分百負責的人,少有,難找。現實情況是,針對簡單的責任,60%都能做到100%負責,針對困難的責任,可能只有20%能做到60%的結果。

2、 結果有些時候很難定義,很難考核。我現階段遇到的問題很多是,一個要求下去,收上來千奇百怪的各種結果,而我也難以辨別好壞。

3、 現實中的懲罰有一定困難,自罰已經被證明不是可以持續發展的方法,而且懲罰的方法也有江郎才盡的危險,而如果少了自罰,所有的懲罰都難以被落實。

總之,本書做為勵志書籍中的淺顯版,值得初入職場的年輕人看看,當然,更重要的是踐行其中的思想。

不可否認,本書也有草草成書的嫌疑,與作者平常的講課比較起來,並無更多新意,而且有幾處馬腳:

1、 用了唐駿的例子來證明責任感,本書在2014年8月出版,正式唐駿陷入學歷門的時間,估計那時作者已經急得跳腳但卻覆水難收了,而頭頂那麼多光環的打工皇帝已經被證明有N多的無法自圓其說的光輝經歷。

2、 後面轉到責任的標準偏生硬,有拼湊的嫌疑。

3、 另外爆個小料,別看名為西點,照片也顯示去過西點,但實際上,作者及其公司跟西點沒有任何關係,書中照片的那個老外估計也是西點中名不見經傳之輩。

瑕不掩瑜,最後,我還是表達下對我這位同年的作者的欣賞之處:民族主義,希望我們祖國繁榮富強的心愿是很好的。讓我們抗起責任,踏踏實實地把日常工作做好,把我們的戶外休閒的悠度品牌及理念廣為傳播,也是一種莫大的成就與責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