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因為痛,所以叫青春》讀後感

《因為痛,所以叫青春》讀後感(一)

就因為這句「因為痛,所以叫青春」,於是我停下手中的活兒,輕輕翻開第一頁,有太多共鳴的語言把我深深吸引住了。讀完後心靈受到很大的洗禮和啟發。其實每個人的成長都會隨著環境慢慢改變,我亦是如此。正值青春的我該如何做?我應該如何重新審視自己,尋找自己?

每個人都在經歷過人生的起起落落之後,還會大聲喊出這就是我的青春。當在工作上,生活上,感情上,遇到不如意,然後開始自暴自棄。當再次遇到類似情況的發生時,我們開始害怕、惶恐,慢慢就會丟失自我。其實經過時間的沉澱之後許,我們便發現青春時的我們是多麼的恐慌和無知。

人生沒有最佳新人獎。

我現在要做的,僅僅只是我自己想做的,而急於功利卻不願意觸及的事,敬而遠之,以後的工作或許在目標上可能不盡人意,但是最後的目標,它必是我一生追求的。並且是我喜好的工作。就像奧斯卡電影節沒有最佳新人獎一樣,我要得到的是最後的最佳女主角獎。

抓住身邊的時間小偷。

我們常常尋找藉口而不去做那些該做的事,而這個藉口很多時候都要歸結在可憐無辜的「時間」上,我們常說:「我沒做是因為我很忙,沒時間做」這樣的藉口。但我們並不知道,當我們在說這句話時就在白白浪費時間。或許我可在等公車時可以聽聽動聽的音樂,可以看看一段優美的文字等,日積月累相信收穫會頗多。

我們沒有理由放棄,沒有理由虛度青春的美好時光,我們可以適當迷茫,因為你20幾歲就是迷茫的不安的,但不要忘記,迷茫過後,我們應當回到自己奮鬥的路上,開始新的征程!

《因為痛,所以叫青春》讀後感(二)

因為痛所以叫青春,有人聽出了自嘲,有人聽出了自豪,也是一種藉口,是為所謂18,19歲的年齡冠上青春兩個字以後,又為青春的痛,運用十幾年的文採編造的說辭。

可是,無論對錯,有一點終究是對的,我們還很年輕。我想作者為何要這麼說呢。他的痛一定是換來了值得為青春裝飾的掛件,是一個獎牌,或是一張證書。總歸是痛苦之後,理所應得。很難想像當這本書在碌碌無為的人的手中又意味著什麼,當然前提是他們能夠省下幾包煙的錢去換一本還沒有衛生紙有用的精裝垃圾上。痛,所以叫青春,混混會說,打架的刀傷是真痛,我擁有的是真的青春。賭客會說,傾家蕩產是真痛,我擁有真正的青春。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60億人就能寫下60億種痛苦,可是青春來選,他只青睞一個,那種痛,叫做為了理想而不懈奮鬥。與其說痛,倒不如說是一種歷練。

我們痛過了,我們得到了,我們才覺得美好,才有資格把這種美好廣泛的形容在整個奮鬥之中,所以,大家現在明白了什麼叫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勝者拿走一切,敗者卻永遠都是錯的。按照這個思路,為何你在質疑,大家都在質疑有的話,有的道理是錯的,卻沒人去相信你。我們是不是失敗者中的一員呢?因為痛所以叫青春,其實可以說成,因為擁有一個可以輝煌的年齡基礎,所以才可能成功,而成功的時刻,總需要一個華美的具有代表性的詞語去形容,他們選了青春,而痛則是一個人好好利用年齡基礎的過程中而終取得成功的必經之路,所以因為痛,那才叫青春,前半句,給我們指明了成功的方向,後半句給了我們一個不懈奮鬥的信念,這才是作者想真正告訴我們的道理。

因為痛,所以叫青春。

《因為痛,所以叫青春》讀後感(三)

在老師的推薦下我讀了一本書——《因為痛,所以叫青春》,這本書是改變亞洲億萬年輕人的療愈經典,一位導師父親寫給迷茫孩子的疼痛共鳴。

初一,剛來到求實這所學校的我對國中生活充滿信心。於是,初入中學的我帶著幾分天真開始書寫人生的又一篇章。

踏上了久違的起跑線,重新邁開步伐,第一次,我樂於參加各種競賽,爭當班幹部,從一開始的扭扭捏捏,不善言辭,到站上講台,用心去看同學們的眼睛裡充滿的期待

但是到最後我慢慢鬆懈了成績下滑,()知道了一落千丈的感覺。我浪費了太多時間,錯過了太多風景,如今,無法挽回了,我認識到自己的無知,只有無言地落淚。

從書中獲得了慰藉,喚醒了我多愁善感的青春。從這本書裡,我理解了青春,不只是一個人不打傘走入如泣如訴的雨中!不只是不喚醒的早晨執著於那個千年不變的夢幻!讓我們與青春同行,追尋陽光,帶著心頭的憧憬去詮釋那無悔的青春。

因為痛,所以叫青春;沒有痛,怎能叫青春。誰的青春沒有迷茫,不安,痛苦呢?所以,我要感謝那些帶給我痛苦和挫折的人,若沒有你們,我不會看清自己,我不會進步,不會堅強,不會學會如何使自己進步。正是由於你們的存在,我一天比一天堅強,一天比一天進步,只要我體內還有一個細胞在運動,我就不會倒下。你們可以打敗我,但絕對打不到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