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愛的教育讀後感

小學生愛的教育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愛的教育》,裡面講了許多個感人的文章,其中我最喜歡的一篇是《災難》。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一個叫洛佩蒂的二年級的小學生,在上學的路上看見一個小孩在街上暈倒了。而這時,一輛車子正向這個暈倒的小學生迎面駛來。洛佩蒂大膽的跳過去,把那個小孩拖救了出來。不了,他來不及拖出自己的腳,他的雙腳被車子碾傷了。

讀完這個故事,我被洛佩蒂這種見義勇為的精神深深打動。如果在我們的生活中,大家都像洛佩蒂這樣,用於幫助別人,敢於奉獻,我們的世界會變得多美好呀!

對我們小學生來說,我們雖然做不到像洛佩蒂那樣犧牲自己的雙腿來幫助別人,但我們可以從小事做起,樂於助人,想需要幫助的人伸出雙手,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

小學生愛的教育讀後感(二)

《愛的教育》一書講述了安利柯在老師、父母、同學的引導和幫助下變成了聰明善良、富有同情心的陽光男孩。讓我們體會到愛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

世界上的愛如空氣,遍布著每個角落,無論在哪裡都能感受到愛的情意。比如說安利柯的老師不對學生髮脾氣是因為他太愛安利柯他們,想讓他們在學習中感受到像在家裡一樣的溫馨與和諧。

親子之愛、師生之情、 朋友之誼,這一切的情與愛,讓我感覺到充滿情與愛的世界是幸福、友好的。在別人愛你的同時,可別忘記關愛別人喲!讓我們珍惜這難得的機會,在這愛意盈盈的環境裡再多製造些愛的芬芳!

小學生愛的教育讀後感(三)

讀《愛的教育》有感這個星期我讀了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的一本書愛的教育。

這本書通過對生活樸素的描寫,()使我感受到人類多麼需要相互關心,相互理解,相互幫助!我認為這種關心、理解和幫助,都離不開一個最根本的東西—愛!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一封父親的信《要學會愛人》,主要內容是講,安利柯的父親看見安利柯走路時不小心撞了一個婦人,連對不起也沒說就走了,感到非常生氣,並告訴他今後應該怎樣尊敬別人,培養好的品德。說實話,其實我有時也和安利柯差不多,每當有家長陪同時我都很有禮貌,但當家長不在時我就變懶了,見到誰就當沒看見,頭一低就過去了,連句話都懶得說。記得有一次,在上學的路上,碰見我家對門的阿姨,我連理也沒理,低著頭就往前走,裝做沒有看見,也不知人家是怎麼想的,是不是從此把我看成一個壞孩子呢?總之,我這樣是非常不禮貌的。還有一次,也是在上學的路上,當我走到馬路口時剛剛變紅燈了,我便停了下來,這時一位年過六旬的老奶奶因沒看見紅燈,繼續往前走,眼看對面的車就要過來了,本來這時應該趕緊把老奶奶拉回來,可我還在猶豫,到底去還是不去呢?正當我猶豫不決時,我身旁的一位阿姨連忙把老奶奶拉回來,並對她說:「紅燈了,先不能過。」之後,又把那位老奶奶送過了馬路。看到這些,我非常的後悔,後悔我當時猶豫什麼。我發現我的愛心突然間全都飛走了。我對自己說,以後可千萬不能再這樣了。

一個人要培養好的品德,必須從小事做起。小事不注意,將來就成不了大事。今後,我要學會關愛他人。如果看見有小同學摔倒了,就連忙扶起來;看見有人遇到困難,要及時幫助;包括給老人讓路、給盲人引路、見窮人施捨、見傷員施救這都是文明的表現,這都是愛的表現。我真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充滿愛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