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溪流的歌讀後感

小溪流的歌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嚴文井爺爺的《小溪流的歌》這篇文章,感受頗多。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條小溪流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就算遇到再大的困難和誘惑,它都不怕,從不動搖前進的意志。就這樣,它一路唱著歌,從小溪到小河,從小河到大江,從大江到大海——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想一想,我們難道不應該向小溪流學習嗎?學習它敢於追求夢想、不怕困難、不受誘惑、堅持不懈的精神。小溪流從小到大一直都在唱一首歌——「到前面去,到前面去呀!」很明顯,「到前面去」就是它的夢想:懷著好奇的心情去探索,懷著樂觀的心情去助人。小溪流堅持著它的夢想,從未想過要放棄,用它那清亮的嗓音歡歌鼓勁,用它那頑強的鬥志來面對一切艱難險阻。小溪流讓我明白:只要你心中有夢,勇敢地追求,無論再大的困難和誘惑都阻擋不了你前進的腳步!它促使我反思自己:我也有夢想,但在遇到困難時,我會猶豫,會逃避,前行的步伐不夠堅定;我也想實現夢想,但在遇到比如看電視、玩遊戲的誘惑時,我會停下腳步,逗留玩耍。和小溪流相比,我感到慚愧!我要向它學習,堅持不懈、勇敢尋夢!

小溪流的歌讀後感(二)

當我翻開《嚴文井童話遜,《小溪流的歌》這個新奇的題目立刻吸引了我。難道小溪流也會唱歌?他唱什麼歌呀?懷著好奇心,我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

「……小溪長大了,成了小河,成了大江,唱著歌沖向茫茫的海洋。巨大的海洋唱著小小的溪流的歌:『永遠不休息,永遠不休息!』……」讀完這篇課文,我看見一條活潑的、純真的小溪。

啊!我忽然明白了在我們的生活中,不也有像小溪流一樣不怕困難,不斷向前奔流的人嗎?08年的四川大地震,多少孩子失去了家園,失去了親人,失去了健康的身體,可他們沒有屈服。奧運賽場上男子體操隊的騰海濱在預賽中從單槓上掉了下來,可他不消沉不氣餒,終於以優美的動作奪得鞍馬最高分,雄壯的國歌聲在奧運賽場上為他奏響,對呀!他們的目標和小溪流一樣非常明確,是大江,是大海。

文中有一句話:為什麼呀?我不能停留!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小溪流唱的是一首不怕困難的歌,是一首不屈不撓的歌,是一首永往直前的歌。我長大後該當什麼樣的人?小溪流的歌給了我明確的答案:學知識的過程中是不能停留的,如果停留就相當於半途而廢,最後永不成大業。

小溪流的歌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完了《中國童話故事精選》。()《小溪流的歌》這篇文章就像一塊磁鐵似的,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

在我的腦海里,小溪流是既勇敢又聰明的。它面對枯樹樁、枯黃草、烏鴉等的嘲笑不予理睬。碰到石頭就鑽過去,實在鑽不過去的,就翻身越過去。多聰明的小溪流啊!它快樂地流淌著,從不埋怨。先變成小河,漸漸的它又變成大江,最後變成海洋。變成海洋後的它並沒有忘記自己原來是條小溪流啊!人物中,我最討厭的就是那隻烏鴉。它自己不前進,而還想阻止別人。但小溪流沒理烏鴉,它並沒有停止下來。想著想著,我想到了張海迪大姐姐,她不也和小溪流一樣嗎?非常堅定的克服著病魔給她帶來的困難。對了,要是小溪流停下來,它不就乾涸了嗎?它用清亮的嗓子歌唱,山谷里不斷響著的回聲也是清脆的,叫人聽了,就會忘記疲勞和憂愁。小溪流不是在無私奉獻嗎?

我們不也應該向小溪流學習嗎?像小溪流一樣勇往直前,永不後退,勇敢,堅定。這才是真正的小溪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