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六個矮兒子讀後感

六個矮兒子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六個矮兒子》這篇課文。

課文講的是一個老奶奶,老爺爺一家和六個矮兒的故事。課文具體講述了六個矮兒子分別告別父母獨自外出過生活,他們有的靠捉螃蟹、養蜜蜂、養豬、養雞鴨、種蘑菇、養魚來維持各自的生活

通過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身體的殘疾並不可怕,關鍵是要多動腦筋,辛勤勞動,就可以過上幸福,富裕的生活!

六個矮兒子讀後感(二)

今天學了《六個矮兒子》這篇文章,文章主要講了一個父親要他的六個矮兒子自己獨立生活,他的六個兒子用了養鴨、養雞等六種方法過上了好日子的故事。讀了這本書,使我懂得了六個矮兒子用六種方法能過上好日子,其實用的就是一種方法,那就是勤勞,人們只有靠勤勞的雙手才能創造財富。

合上書本,我浮想聯翩,是啊,哪一種成功的取得,不是靠勤勞來取得的呢?科學家們用自己謹慎小心的手,經過幾百次、幾千次的實驗,才取得一項發明;工人們用自己粗壯有力的雙手,為我們製造了一台台機器,建起了一幢幢高樓大廈;老師用自己沾滿粉塵的手為我們描繪了一幅幅未來五彩繽紛的藍圖……人類正是靠著無數雙勤勞的雙手開天闢地,創造了文明、財富和幸福。

想到這裡,我不由感到慚愧,以前,我放學回家做好作業總是坐在沙發上等媽媽回家做飯,一直覺得炒菜、洗衣服、拖地是媽媽的本分,在學校參加集體勞動總是磨磨蹭蹭,現在想想還真不應該,讀了《六個矮兒子》後,我被六個矮兒子的勤勞深深地感動,如今,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要取得成功,就要勤勞,讀書要勤勞,上課專心聽講,作業獨立完成;在班集體裡要勤勞,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工作,積極參加集體勞動;在家裡要勤勞,多做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替父母排憂解難。從今以後,無論在工作上,還是在學習上,我一定認真對待,「勤勞」兩字,將伴隨我長大成人。

六個矮兒子讀後感(三)

《六個矮兒子》是我們今年語文課本中的選讀課文。我被六個矮兒子的聰明、勤勞、懂事深深得感動了。

故事描寫的是住在山腳下的一對老爺爺和老奶奶,他們有六個長不高的兒子,這些矮兒子為了不拖累父母而出門獨立生活,通過各自的聰明、勤勞、努力,使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

最有趣的還是故事的寫作方式,()作者沒有直接把他們飼養的東西寫出來,留下問題,最後又以問題結尾,使小朋友讀了以後還會去仔細思考。所以,在所有的選讀課文里,我最喜歡這篇獨一無二的文章!

我喜歡這篇課文,因為我從中學到了,只要一個人能擁有聰明和勤勞,任何事情都難不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