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快樂工作讀後感

快樂工作讀後感(一)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人的一生,除了吃飯睡覺,最主要的活動恐怕就是工作了。工作,首先是為了滿足人類最基本的需求:生存以及更好的生存;其次,從較高的層面來說,工作還是人們體現自我價值,創造社會財富的最主要途徑。尤其是在今時今日社會化協作越來越成熟的時期,每個人所作出的工作都能比以往任何時代發揮更大的作用,因此,如何能盡我所能的利用才能創造財富和推動社會進步就成了現代社會人們關注的熱點問題,《快樂工作》這本書就提出了一個重要觀點:「快樂」的工作。

本書中有這樣一句話:「在工作中不失去熱情,你會生活的更快樂。」可以這樣理解這句話,曾有人做過這樣的統計,在人的一生中平均工作時間是9.1小時/天,占了三分之一還多;如果你在工作中毫無熱情,得過且過,那除去睡覺休息的時間,我們生活中的大半時間都將變得索然無味。因此,快樂的工作不僅僅是關係到工作質量的問題,還與我們的生活質量息息相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這麼說:快樂工作!=快樂生活!

但在實際工作中,卻有很多人怎麼也提不起精神和熱情,只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被動地完成工作,在枯燥重複的感覺中消磨時間。這是什麼原因呢?原因是多方面的,書中一一給我們作了分析。

1.正確的選擇,是快樂工作的源泉!

首先是定位,寸有所短,尺有所長,一個人應該清楚自己的特長和興趣,且以之作為主要條件來選擇你的工作,而隨波逐流或盲目跟風所選的工作自然不容易培養興趣,又怎能有快樂呢?「要實現自己的理想,享受自己在奮鬥過程中的幸福和快樂,就要選擇正確的道路。」

2.高效的效率,是快樂工作的關鍵!

其次,高效的工作也是重要的因素。試想,拖延的工作作風會給我們帶來什麼,相信很多人都會有所體會,當時間、精力在拖延中一點點的被磨掉,當沒做完的工作越來越多,而限定時間越來越近的時候,那種被山壓迫一般的沉重感不是誰都可以談笑應對的。因此有很多人之所以在工作中慢慢變得煩躁不安,心情惡劣,就是因為一個不好的習慣——拖延。要在工作中感到快樂,就要減少「不快樂」的事,「珍惜時間,管理時間,學習科學管理時間的方法和技巧,減少低效率重複勞動」就是我們的工作良藥了。

3.融洽的人際關係和良好的學習能力,是快樂工作的助推器!

再次,良好的人際關係和有效的學習能力也很重要,前者早有古訓「三人行,必有吾師」,也有俗語「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而後者則決定了事業發展的前景和深度,如果把工作當作人生中長途旅行的話,學習能力就是這個漫長征程中的一個個加油驛站。

4.合理的工作、休息時間,是快樂工作的必要保障!

最後一點就是協調好生活與工作之間的關係了,工作帶動生活質量,生活質量又反過來影響工作狀態,兩者之間的平衡十分重要。我們既不能一味的瘋狂工作,做個加班狂人,又不能好吃懶做,縱情享樂。過尤不及,瘋狂工作只是在透支自己的精力,很容易造成身體變差——加倍工作的惡性循環;而好吃懶做則是種消極的生活狀態,是任何一個投入生活的人所不恥的。

綜上所述,如何快樂的工作,可以概括為:了解自己,確立方向,高效工作,和諧人際,協調生活。讀者朋友們,如果你還在為工作而煩惱,就試著改變一下自己吧。即使不能做到如魚得水,也應該向「恢恢乎其於遊刃必有餘地矣」的庖丁學習。

快樂工作讀後感(二)

工作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我們生活的全部不是為了工作。工作是物質的基礎,快樂是精神的享受。我認為,工作就應該快樂,讀了《快樂工作工作》一書後我有以下感受:                            1、 對待工作要有正確的態度。正確的態度,是快樂工作的源泉。態度是很重要的,你對待工的態度將決定你是否快樂。態度就是一切,它可以是你的無價之財富,也可以是你成長的最大障礙,這一切在於你如何把握,寸有所短,尺有所長,一個人應該利用自己的特長和興趣,激發自己的活力因子,滿懷激情地、全力以赴地、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

2、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快樂工作的助推器。早有古訓「三人行,必有吾師」,也有俗語「一個籬笆三個樁,一個好漢三個幫」,團結向上的工作團隊能激發人的進取心,枯燥乏味的工作環境容易讓人氣餒。從自己做起,不要當環境的被動者,要在合作中分享工作的快樂。

3、合理的安排工作與生活。協調好生活與工作之間的關係,工作帶動生活質量,生活質量又反過來影響工作狀態,兩者之間的平衡十分重要。我們既不能一味的瘋狂工作,又不能好吃懶做,縱情享樂。

4、尋找工作中的樂趣。無論怎樣的工作,只要認真對待,都會發現其中的快樂。工作中不缺少快樂,只是少了發現快樂的眼睛。不要讓自己變成工作的奴隸,而要把自己變成工作的主人。淡薄名利,笑對人生,會使人更加快樂。簡單,就會快樂。微笑是最好的生活態度;運動是身體的最好調養。

工作雖不是生活的全部,但它占據著每個人生命的大部分時間,工作快樂才能讓生活更快樂。了解自己,和諧人際,協調生活,尋找樂趣,願我們都能快樂的工作!

快樂工作第一招:了解工作的意義與價值。

「如果可以不必工作的話,那該是多麼快樂呀!」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都會自覺或不自覺地持有這種想法。事實上,離開工作是一件更加痛苦的事情。我們知道,安逸是相對的,如果每天都讓你無所事事,你才會感覺到真正的痛苦是什麼!

成功學家卡耐基曾經向一位著名的成功人士請教成功的第一要素是什麼,得到的回答是:做自己感興趣的工作,並愛上工作。如果你熱愛自己所從事的工作,那麼工作再忙再累,對自己來說,都是快樂充實的事情。所以,每個人絕不應該僅僅將工作當做謀生的手段,更要學會在工作中尋找樂趣,享受樂趣。

大部分人可能會認為:工作就是為了賺錢養家唄。當然,就現在的社會狀況而言,工作的確是養家餬口的必要手段。但是,如果據此就認為工作僅僅是為了金錢,那著實是貶低了工作的意義和價值,

工作的意義和價值到底是什麼呢?我認為是應該把工作作為我們的人生、把工作看作是自己能力施展的場所、把工作看作是實現自己人生價值的渠道。

既然要過社會生活,既然是社會的一分子,就得工作,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正所謂「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既然要工作,就不如愛工作;愛工作,不如樂工作。我們只有努力工作,才能為社會創造出更大的利益,對這個社會才有更好的貢獻。

快樂工作第2招:尊重工作,善待工作

我們都知道,每個人都喜歡做些很「高貴」的工作,如果讓自己從事那些無關緊要的工作,肯定提不起精神,更別談尊重工作和善待工作了,這是一個十分錯誤的工作觀。但是,生活中總是有些人被這種錯誤的工作觀所困擾,覺得自己的工作太渺小、太微不足道,以致找不到工作中的快樂。

工作並無小事,每一件小事都可以算是大事,要想把每一件工作做到完美,就必須固守自己的本分和崗位,尊重和善待那些看似無關緊要的工作,培養一絲不苟的職業美德,並付出自己的熱情和努力。

一個人要想獲得成功,首先就要懂得尊重工作、善待工作。只有尊重並以自己的職業為豪的人才能迸發出高度的熱情來為自己的職業服務,才有可能從工作中體會到樂趣。

該怎樣尊重和善待自己的工作呢?我認為:首先要拋棄一切世俗的成見。工作無所謂貴賤,而且任何工作都有其兩面性,既可以是偉大的,也可以是平凡的,「偉大」是因為這個世界就是由各種各樣的職業組成,精彩是由每一個創造的,「平凡」是因為工作是每個人生存的一種手段,不管是為了餬口而工作,還是為了抱負而工作,工作本身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平等的,不平等的是人心。第二是要正確看待自己及其工作。如果總覺得自己的工作比別人低賤,那就是在踐踏自己,連自己都輕視自己,別人又怎會重視你?第三是要看淡工作中的名利。我們要把名利看得淡一些,做到灑脫地對待別人的評價,以一種平常心,並且用帶有敬意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工作。第四是對工作要有敬業精神。一個工作敬業的人,能面對任何困難。

所以,無論工作多麼渺小和平凡,這只是工作的種類和分工不同,並不代表工作本身的差別,不要因為工作本身的不同而給自己造成無謂的煩惱。記住:尊重工作,善待工作!不論是什麼性質的工作,都應該如此。

快樂工作讀後感(三)

工作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我們生活的全部不是為了工作。曾看過很多人不滿工作現狀,為工作中出現的各種狀況或抱怨,或辭職。我個人認為,工作,就應該快樂,如果不快樂,就不要去做這種工作,換一種,你想做的。

讀了《快樂工作》這本書後我有以下感受:

首先,對待工作要有正確的態度。

其次,點燃對工作的熱情,滿懷激情地全力以赴,激發自己的活力因子,熱愛自己所從事的一切。

再次,要學會尋找工作中的樂趣,創造條件把快樂融入工作,不要讓自己變成工作的奴隸,而要把自己變成工作的主人。

最後,不要計較個人崗位和名利上的差別與得失,不要被錢牽著走,淡薄名利會使人更加快樂。

工作是物質的基礎,快樂是精神的享受。願我們都能有快樂的心態,都能快樂的工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