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快樂服務讀後感

快樂服務讀後感(一)

無論貧富貴賤,我們都同樣渴望快樂的生活,而工作是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如何在工作中,尤其是枯燥繁瑣的客服工作中獲得快樂,《快樂服務》這本書,令我茅塞頓開,獲益匪淺。

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我們都願意和快樂的人交往,相處,因為他們那愉快的話語、開心的笑容和樂觀的精神,時時感染我們,甚至帶給我們鼓舞和力量。在這本書中,快樂服務日記之一——一笑值千金,寫到了微笑的魅力:今天對客人微笑,明天成功就會對你微笑。我想,這不僅僅是一種職業化的微笑,而應該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微笑,真誠,溫暖,傳遞給客戶一種安全感和愉悅感。這種微笑,不僅僅需要專業訓練,也需要一種源於責任的熱忱投入,更需要一種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

自信也是快樂的源泉之一。每一件工作中都蘊涵著重要的意義。熱愛它、挖掘它、成就它,這才是工作的意義,而這個過程需要保持著充分的自信。自信在某種意義上是一種熱愛、投入,也是一種努力和堅持。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所從事的行業,堅持下去,最終會找到自己的位置。擁有工作的自信,不要輕易看低你的每一份工作。如果你相信你是一個平凡的人,那麼你必定一生平凡;如果你相信你會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人並為之努力,那麼你最終會脫離平庸。我們給了生活多少自信的流露,生活就會還給我們多少收穫的果實。

這本書中,還有一句非常樸實的話語,深深打動了我的心。這句話,也許我們都會說,可真正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那就是要「把顧客當成自己的朋友。」我們知道,客服工作中經常會遇到一些憤怒的甚至蠻不講理的對象,可是,如果我們真正能把他們當作朋友的話,就會理解他們的憤怒,理解他們的苦衷,會盡力幫他們想辦法,積極解決他們的問題,就不會抱怨客戶的粗暴和蠻橫了。

這本書,還教給了我們一線客服工作者很多簡單易行、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諸如讚美客戶、用心聆聽、注重細節、團結協作,等等。我想,只要我們用心讀一讀這本書,一定會給我們的客服工作注入快樂的新元素,給我們的人生開創一片快樂的新天地,願我們的客服工作,快樂你我他!

快樂服務讀後感(二)

雖然在以往的工作中我也經常告誡自己:「少一點埋怨,每天多做一點」,但現在通過對《快樂工作》的學習,我想這樣要求自己是遠遠不夠的,在工作中更應該在乎的是勤奮的工作及工作完成的程度是否令自己滿意、令領導滿意,自己是否又有了某方面的進步。如果有了這種心態去面對工作,我想,它會促使我更容易從工作的過程中找到快樂並繼續努力下去。

每個人在當自己真正投身工作的時候,都將會被「無奈」的現實所折服。因為當時的遐想和期待在遇到枯燥乏味的工作進程的時候,總有一種失落感。年輕人往往喜歡急於求成。少許的工作挫折和壓力便可成為最終消沉的理由。曾經有一位領導這樣說過,「當一個人在工作中失去所謂的銳氣,能夠沉穩下來的時候,你也便真正做到了成熟。」起碼我認為這個觀點是正確的,因為在冠生園華佗釀酒有限公司里,深受華佗文化的薰陶,每個華佗的成功者往往都具備此種品質。即使成不了傳統意義上的成功者,只要踏實地做好每一件事情,讓工作的喜悅感動自己,您亦是成功者。

如果說生命如花,那麼工作就是一首經久不衰的歌。能夠勤奮工作並享受自己的工作,發自內心熱愛自己的工作,我們便會收穫人生。勤奮雖然是從人類出現便產生的一種品德,但直到現在仍然能夠受到這樣的重視,其中的原因只有在讀過這本書之後才能有所感悟。所以說,這本書像是生活,教給我們的是經驗,是教訓,更是知識。

快樂服務讀後感(三)

除了工作,()沒有哪項活動能提供如此高度的充實自我、表達自我的機會,以及如此強的個人使命感和一種活著的理由。沒有明確的工作目標,就永遠無法獲得成功的喜悅。當我們閱讀《快樂工作》一書後,在自己的心中勾畫了一個美好的藍圖,對每一個階段既有「大」目標,又有「小」目標,只有腳踏實地的去完成一個個的「小」目標,才能「品嘗」到實現了一個個的「小」目標後帶來的喜悅和快樂,就一定會奮鬥不息,追求不止,去實現自己的「大」目標。這樣,我們就會像在茫茫大海中航行的小船看到了前方指明的燈塔,始終能夠瞄準目標,加快速度,全力前行。

第二、高效的效率,是快樂工作的關鍵!

高效工作是快樂工作的重要因素。試想,拖延的工作作風會給我們帶來什麼,相信很多人都會有所體會,當時間、精力在拖延中一點點的被磨掉,當沒做完的工作越來越多,而限定時間越來越近的時候,那種被山壓迫一般的沉重感不是誰都可以談笑應對的。因此有很多人之所以在工作中慢慢變得煩躁不安,心情惡劣,就是因為一個不好的習慣——拖延。要在工作中感到快樂,就要減少「不快樂」的事,「珍惜時間,管理時間,學習科學管理時間的方法和技巧,減少低效率重複勞動」就是我們的工作良藥了。

第三、我們要不斷挖掘內心快樂工作的源泉。對待工作要有熱情的態度,對待工作、生活的態度是否充滿著熱情將決定你在工作中是否快樂。態度決定一切,通過讀書學習使我們感到,一個人如果用積極的心態去工作,就能夠激發自己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和聰明才智;如果用消極的心態去對待工作,那就會以消極的心態去做事;總是習慣性地去發現事物的缺點,也就盯住自己的缺點不放。這種心態就會直接導致你看任何事物越來越沒有信心,越來越自卑。所以只有用快樂積極的心態對待工作,你才可能現實地把握住自己的機會,才能使你各方面都稱心如意,做什麼事情都會比別的人更容易從心裡感到快樂。

第四、通過閱讀《快樂工作》一書使我們找到了享受學習的充實不斷學習,增強業務技能,應對日益增長的工作壓力。本書中寫到:「工作每天都有新情況、新挑戰,你每天都要面對新事物。學習與工作相伴,工作就是學習。一個人的前途之所以光明,是因為他事先就已經學會掃除了將來有可能遇到的各種障礙的必備知識。」今天的社會信息更新速度飛快,知識處於爆炸時代,而知識的淘汰率也越來越快。如果你在工作中感覺專業技術知識跟不上形勢的發展而感到力不從心時,那就說明你的知識不夠用了,趕快學習吧。我們無論是想在本崗位上做出更出色的成就還是想在今後有更好的發展,都務必不斷讓自己接受新的知識。

第五、通過閱讀《快樂工作》一書使我們找到了在工作中保持事業與生活的狀態張弛有道,適當平衡生活。健康的身體是一個人從事工作、學習、生活的有力保障,如果一個人身體欠佳,活力低微、精神衰弱、心理動搖、優柔寡斷、情緒波動的人,自然成就不了什麼大的事業。適當地放鬆身心,調整好自己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是非常必要的。生活需要平衡,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之後,你是否在雙休日裡應該回家看看日夜想念你的父母,或者去你很想去的城市或風景優美的地方旅遊,或做些你平時上班沒有時間做的事情……我們要學會處理好工作和休息的關係,要知道休息是為了更好地工作,有了充沛的休息之後你才能更有精力去應對新的工作,有了一副體強力健的身體,才能以精力飽滿的狀態去對付一切,才能接受更高層次的挑戰,才能更快樂地工作著、更快樂地生活著。

第六、讀後反思。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是在為自己工作。為什麼我們想不到?人生離不開工作。工作不僅能賺取養家餬口的薪水,同時,困難的事務能鍛鍊我們的意志,新的任務能拓展我們的才能,與同事的合作能培養我們的人格。此看來,工作也是為了自己。有了正確的答案,就該調整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丟掉過去工作中互相推諉、不負責任、得過且過的思想。心平氣和地將後中的事情做好,從自己工作的點點滴滴做起。有了健康的心態,才會對工作心懷感恩,才會認識到工作為你展示了廣闊的發展空間,工作為你提供了施展才華的平台。反之,如果你的頭腦被那些令你不滿的現象所占據,你就會失去平和、寧靜的心態,放任自己的思想關注陰暗的事情,你自己也將變得陰暗。所以我們要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工作,那我們才會獲得從容、坦然、喜悅的心情。每一天,都要盡心盡力地工作,每一件小事情,都要力爭高效地完成。嘗試著超越自己,努力做一些份外的事情,不為別的,而是為了自身的不斷進步。即使機遇沒有光臨,而你在時刻準備著,你的能力已得到了拓展和加強。

誠然,在實際工作中有許多不如意的事情,也時常聽到一些抱怨,自己也不免有些同感,也時常苦惱。但看了這本書,我有了新的看法,思路開闊了,長時間的只知道工作,不與外界交流使思想僵化,眼界放小,有了這次學習機會我開始換位思考,靜下心來想一想,不再拘泥於眼前,重新思考工作的意義,從中領悟人生的道理,調整心態。過去人們習慣於說自己在為他人打工,如何辛苦,只知做好本職工作,其他的一律不予考慮,甚至連本職工作都做不好,抱著得過且過的想法,視工作如雞肋,只認為自己付出了多少,就該回報,沒達目的就心懷不滿。不從公正的角度看問題,不考慮是否為企業做了你應該做的,更不懂得豐厚的物質報酬是建立在認真工作的基礎上的,也就不懂即使薪水微薄,也可以充分利用工作的機會提高自己的技能。只是一味地抱怨,抱怨使人思想膚淺,心胸狹隘,自己的發展道路越走越窄,最後一事無成。我們既不能一味的瘋狂工作,做個加班狂人,又不能好吃懶做,縱情享樂。工作的質量往往決定了生活的質量。從這本書裡,我體會到了由來以久的感受,我本人從工作中真正得到了快樂,因為我熱愛我從事的工作和專業,每一次成功我都會身心舒暢,同時也得到了我賴以生存的薪水。我們在工作中不斷完善自己,不斷地學習,汲取他人之長,補自己之短,是一種進步、一種升華。這也是從其它渠道無法獲得的,只有從工作中慢慢得到。因此工作是一種快樂,而不是負擔。

其實快樂是一種心態!如果你自己不調整過來是誰都幫不了你的!我們如果認真讀這本書,用心去領會,用行為去實踐,不光自己會變得快樂起來,連身邊的人也會同樣感到快樂!那麼就讓我們攜手一起快樂地工作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