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口袋裡的爸爸讀後感

口袋裡的爸爸讀後感(一)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一看到這個題目,我就被吸引了,爸爸怎麼能被裝在口袋裡呢,他是有多小,口袋能有多大,到底是個怎麼樣的口袋呢,這一系列的問題,使我帶著好奇心,把《裝在口袋裡的爸爸》這本書讀完。

故事的主人是一個小學生,名叫楊歌,還有他那個只有拇指大的爸爸。楊歌的爸爸本來也是個身高一米八、五大三粗的壯漢,但是因為他總是挨楊歌媽媽的罵,每罵一次,身體就變小一點,到了最後,就變得像拇指一樣小了。變小後的爸爸什麼都不能幹,只能呆在楊歌的口袋裡,當他的「教育部長」,監視他的一舉一動。

但是,他的爸爸喜歡搞發明,他自從變小後也從不閒著,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拋出一個「偉大的構想」,比如「聰明飯」、「搖錢樹」什麼的,有發明天賦的他總能夢想成真。不過,這些發明最後不但沒有給他們帶來幸運,反而將大家都還得慘兮兮的,讓人心有餘悸。

故事圍繞楊歌爸爸的每一次奇怪的發明而展開,因為他只有拇指那麼大,所以每次發明都要拜託楊歌收集材料,還要幫他瞞著他媽媽,這在楊歌看來可是一件辛苦的差事,所以楊歌每次都是被迫的。像他發明的魔藥能使家裡的仙人掌能夠走路,雖然惹出了不少痲煩,但是還能幫忙抓小偷,不能不說也是一件好事。他們家很窮,楊哥也是相貌平平,成績平平。有一次楊歌喝了他爸爸研製的新魔藥,變成了一個天才少年,這讓楊歌很受歡迎。但是到最後楊歌發現這並是真正的自己,他還是想找回那個真正的自我。

這本書讓我深深認識到,生活中並沒有什麼真正的使人變聰明或漂亮的魔藥,也不可能有裝在口袋裡的爸爸,不要心存幻想,要實實在在的生活,活在當下,過好每一天。你們覺得呢?

口袋裡的爸爸讀後感(二)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看到這個題目你一定會感到很驚訝吧?爸爸怎麼會裝在口袋裡呢?看了我的讀後感後你就會明白了。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天放學回家,我發現爸爸媽媽在吵架,原來是媽媽在斥訴爸爸:「你看你,人家陳雪虎的爸爸比你小2歲,現在都已經是總經理了,你呢,還是一個小小的科員。」媽媽的話剛剛說完,爸爸立刻縮短了半截,原來比媽媽高一個頭的爸爸,現在只有媽媽肩膀那麼高了。媽媽沒有察覺,繼續數落爸爸,而媽媽每罵爸爸一句,爸爸就縮短一截,後來爸爸竟然只比拇指大一點,媽媽都找不到爸爸了。

爸爸變小後,完全改變了我家的生活習慣,每次上學之前,媽媽都會問我:「爸爸帶好了沒有?」「帶好了。」媽媽這才會讓我去上學。還有,爸爸每接一次電話,都相當於跑了幾千米的馬拉松;每按一次門鈴都要費九牛二虎之力。

我覺得爸爸挺可憐的,經常被媽媽罵,變小後的爸爸更是痛苦無比。但是,不管爸爸變成什麼樣子,媽媽和兒子依然愛他。一家人在一起才是最快樂、最幸福的家庭。

口袋裡的爸爸讀後感(三)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有一個小孩他叫楊歌,()他的爸爸媽媽經常吵架。有一次,他的媽媽又和爸爸吵了起來。媽媽使勁地罵爸爸,結果爸爸被罵一句,便矮一截,罵一句矮一截,結果,他被罵的越來越小,最後他被罵得母指那麼大。做事很難了,用鋼筆寫字就像抱著一棵樹寫字,撥一個電話號碼就像在跳跳床上闖關。有一次,家裡的水龍頭用完了忘關了,水便嘩啦啦地流了下來,爸爸被衝到了客廳,實在沒辦法了,爸爸就把拖鞋當小船、勺子當船槳,接著,爸爸戀戀不捨地劃出了家門。

還有一次,爸爸在魚缸里餵金魚,一不小心掉到了魚缸里,是媽媽和楊歌絞盡腦汁才把爸爸從魚缸里救出來的。

讀了這本書,我看到了楊歌的爸爸是一個勇敢、可愛、聰明的好爸爸。也讓我懂得了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信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