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絕招讀後感

絕招讀後感(一)

讀完《絕招》這篇課文,我知道了大力士三胖的絕招是:憋氣,勤學苦練會武功的二褔絕招是:空翻,倒立。小柱子因為技不如人,感覺丟人跑開了。小柱子聽了奶奶的話後深受啟發,明白了絕招是苦練出來的。他深思熟慮後,終於想出了自己要練的絕招。

經過一個月的努力,小夥伴們再比試絕招的時候,小柱子以驚人的速算絕招讓夥伴們羨慕地豎起了大拇指。小柱子沒有驕傲,和夥伴們約定以後要時常比試練出來的絕招。

在我們的生活和學習中,要學習小柱子這種不服輸,肯勤學苦練的精神。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有恆心、有毅力,堅持到底就會勝利。

我也要練就一手自己的絕招:「寫作文」。只有勤學好問、閱讀書籍、增長見識,才能出口成章。「勝利考研謙虛,失敗考驗毅力!」我要更加努力,爭取寫出惟妙惟肖的好文章!

絕招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絕招》這一課,主要說了小柱子和小夥伴們比賽,看誰的絕招厲害。一開始,小柱子的絕招是口算一百以內的乘法,可是他沒有練成,失敗了。他哭著回家了。他向奶奶說起了比絕招的事情,奶奶說:「要勤學苦練才能練成絕招。」後來經過努力,小柱子終於練成了口算一百以內的乘法,取得了稱讚。

讀完後明白了做事要刻苦練習,才能取得成功

絕招讀後感(三)

課文《絕招》中講述了幾個小夥伴之間發生的事:主人公小柱子和小夥伴比絕招,沒能取得好成績,覺得丟臉,經奶奶的點拔認識到絕招是可以練的,他終於下苦功夫練出了一手絕招:口算乘數。小夥伴對小柱子十分佩服,約定暑假再比絕招。而且練出來了,你能想像出小柱會練出什麼絕招呢?

小柱子高興地說:「咱們定個日子再比一比,條件是絕招一定得是練出來的,而且要有用。」夥伴們都說行。

小柱子一握拳:「就在國慶節!同意的舉手!」

他們都不約而同地舉起了手。

過了三個星期,就到了國慶節,幾個小夥伴相約在村東頭的大樹下,三胖穿著白衣服,說:「咱們看誰一分鐘拍的皮球次數最多!」只見皮球在三胖的手中來回上下跳動,好像皮球有根繩子系在了三胖手上,一直不停地拍了一百多下。

接下來由二福表演報地名,二福一口氣把我國的二十三個省、()四個直轄市、五個自治區和二個特別行政區,一字不差地說了出來,夥伴們發出了「嘖嘖」的讚嘆聲。

隨後,小柱子拿出了他的絕活——拼圖。首先由二福把拼圖故意弄亂,由三胖開始計時。只見小柱子一手扶拼圖的模,另一隻手拿起來模組往上拼,不到一分鐘一幅漂亮的「清明上河圖」就展現在大家面前。

這次比賽絕招既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又增加了夥伴們之間的友誼,他們相約這樣的絕招以後還要多加練習,爭取絕招更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