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想別人沒想到的讀後感

想別人沒想到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想別人沒想到的》這篇課文,課文主要內容是:從前,有一位畫師,他收了三個徒弟。有一天,畫師把三個徒弟召集在一起,讓他們畫駱駝,看誰畫得最多。大徒弟用細筆在紙上畫了密密痲痲的駱駝;二徒弟畫了許許多多的駱駝頭;小徒弟卻在紙上畫了連綿不斷的山峰和一隻駱駝,畫師看了之後沒有露出不滿的神情,而給了小徒弟不住的稱讚。

這篇課文告訴我,做什麼事情都要先思考,不要盲目去做,浪費時間,而是要在思考之後,找到最好的方法,認真的完成這件事情,達到最佳效果。

想別人沒想到的讀後感(二)

在我們的語文書上,有一則故事名叫《想別人沒有想到的》。這篇富有想像力的課文,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從前有位畫師收了三個徒弟,有一天,畫師給他們每人同樣大的一張紙,看誰畫的駱駝最多。結果,大徒弟用細筆在紙上密密痲痲地畫滿了很小的駱駝。二徒弟畫了許許多多駱駝的頭。小徒弟畫了連綿不斷的山峰 ,一隻駱駝從山中走出來,另一隻駱駝只露出腦袋和半截脖子。最後,只有小徒弟那幅有想像力的畫得到畫師的稱讚。因為他的畫給人們留下想像的空間,很有創新能力。

這篇課文教育我們,創造性思維很重要。為什麼一樣的考題,會有不同的結果呢?聯繫我們上作文課,老師出了一個作文題,每個同學都用自己想像力去思考。但是有的作文,老師稍加修改,就是一篇好作文。有些文不對題的作文,老師就無法修改。

《想別人沒想到的》一文,只是我們學習的一個故事。而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不是由哪一個人的想像力創造的,而是由許許多多人好多年的創新,一點一滴地創建起來的。現在我雖然只是一個小學生,還沒有豐富的想像力,但是我想學生在學校學習,就好像在給一艘準備起航的巨輪上加油,學習的越好,加的油越多,想像力就越豐富,在創新的道路上就會航行的越遠。

學了這一課,我們只知道了樹立創新意識是非常重要的,而具備創新能力,是需要好多年的艱苦努力才能實現的。

想別人沒想到的讀後感(三)

今天白老師教了我們一篇課文,名叫《想別人沒想到的》。讀過這篇課文,我懂得了一些道理。

課文的內容是這樣的:有位畫師,收了三個徒弟。一天,()畫師把三個徒弟召集在一起,每個徒弟發一張同樣大的紙,看誰畫的駱駝多。大徒弟畫了滿滿一張紙的駱駝,二徒弟畫了許許多多駱駝的頭,畫師看到他們的畫並沒有露出滿意的神情。當看到小徒弟的畫時,畫師露出了滿意的笑容。小徒弟的畫紙上只是畫了幾條曲線,表示延綿不斷的山峰,一隻駱駝從山中走出來,另一隻駱駝只露出腦袋和半截脖子。大徒弟和二徒弟都感到很奇怪。畫師說:「你們看這幅畫,雖然只有二隻駱駝,但它們在山群里走出來,若隱若現,誰也說不清山群中會走也多少只駱駝,這不恰好表明有數不盡的駱駝嗎?」兩個徒弟才恍然大悟。

這篇課文讓我覺得不管做什麼事,都要多動腦筋,多想想別人沒想到的。就像課文中大徒弟和二徒弟,他們只知道畫駱駝的有限數量,光考慮事物的表面現象。而小徒弟卻發揮了充分的想像力,他畫的畫讓人想到駱駝是有無限多的,這使他的畫能出奇制勝,獲得了畫師的讚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