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何以笙簫默》讀後感

《何以笙簫默》讀後感(一)

《何以笙簫默》,一個關於執著與等待的故事。

淡雅清新、溫暖明亮的文字,猶如一杯午後的紅茶。讓人在裊裊茶香中,聽一段娓娓道來的故事。

年少的戀人,在歷經七年的誤解、分離和等待後,等來了執手偕老,相守一生的結局。童話般的美好,令人忍不住洋溢出笑意。

現實中,所有的感情都逃不過紅酒紙巾定律。將紅酒倒在一疊厚厚的紙巾上,經過層層吸納後,能抵達最後一張紙巾的紅酒一定所剩無幾。感情猶如紅酒,時間猶如紙巾,任你當時如何濃情蜜意,到最後總能讓時間消蝕得平淡無奇。我們每個人都被圈在裡面,掙扎過怨恨過妥協過無奈過,但怎樣與時間距離抗爭似乎都於事無補。可趙默笙和何以琛不一樣,他們打敗了這該死的定律,讓作惡多端的它屈膝下跪,他們以幸福相擁的姿態驕傲地宣布著堅持的勝利。

合上書,讓我想到一句話:「如果我們之間有1000步的距離,你只要跨出第1步,我就會朝你的方向走其餘的999步!」大學時,以琛只給了默笙一個纏他的機會,默笙就奮不顧身的朝著以琛的方向走完了剩下的路。時隔七年,同樣的劇情再次上演,只是這次角色對調,輪到以琛來走完其餘的999步。難怪古人稱情人為冤家,這真是道理中的真理。冤家路窄,狹路相逢,你進我閃,你退我攻,躲躲閃閃,虛虛實實,迂迴曲折得跟太極原理一樣一脈相承。幸好曲折到最後,冤家終於琴瑟合鳴,修成正果,成了一對羨煞旁人的神仙眷侶。

我喜歡這樣的結局,溫暖而又溫馨。不過,換做我的話,不會這樣執著地等待一份虛無飄渺的感情,因為我不確定,在等待的盡頭也有一個何以琛在懷著同樣的心情向我張望。

人們總是為戀戀不忘一個舊人的痴心而感動,可現實中,放下遠比沉緬更需要決心和勇氣。相愛時,愛得徹徹底底;緣分盡了,坦然地轉身。拿得起放得下,這才是真正的豁達與大氣。

其實,生命中有很多種緣分,迎面而來的人也許註定要成為今後回憶中模糊的倒影。不是你愛得不夠認真,而是月老打盹的間歇讓眼shi迷糊了雙眼。所以才有人說,我不是不相信愛情,而是不相信自己的運氣。

感情,真的需要那麼一點點運氣。所以,如果你不確定自己可以像默笙和以琛那樣抓到萬分之一的幸運,那就聰明的選擇另一種可行之道,去成全屬於自己的幸福與永久。畢竟,生命只有一次,只有精彩而又智慧地生活,才無愧於我們無以複製的飛揚青春。

《何以笙簫默》讀後感(二)

一本《何以笙簫默》讓我魂不守舍,愛不釋手,痴痴地笑,傻傻地悲。以最快的速度看完了,卻遲遲不願走出來,依然呆在趙默笙和何以琛身邊,看趙默笙傻傻的可愛樣子,追著何以琛叫:「以琛以琛以琛……」,接著何以琛以一個不耐煩的冷眼讓她趕緊低下頭,乖乖的;看何以琛酷酷地耍酷,明明心裡喜歡得不得了,臉上一副冷得不行的樣子,對趙默笙的喜歡只表現在眼裡的那一份笑意,卻永遠支招讓趙默笙追著他跑,壞壞的傢伙!哈!

讀著這本書,覺得始終有一根線牽扯著我的心,開始有點疼,後來有點暖,有點悸動,有點甜蜜,有點幸福……這份疼痛悸動甜蜜幸福一直充溢著我的心,讓我不肯走出來,不想回到現實,就想做那不切實際的美麗的夢。這個夢從少女時代就開始做了,做到現在還做,願意一直做下去,到老……

這就是女人幻想的完美愛情吧!純潔而執著,即使分開多年依然深愛對方,即使身邊有再多的優秀的人,心裡想的還是那個人,就像刻在心上一樣。那份愛也許不是天荒地老,也許不是海枯石爛,但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沒有一絲兒別人插進來的可能。有人也許會笑,世上哪有這樣的愛情啊?是的,正是因為沒有,它成為一道遙不可及的風景,那麼美,那麼絢爛,那麼吸引人。既然現實生活如此枯燥,如此硬澀,如此冷酷,何不偷空做個甜美的夢來滋潤這本已狼狽不堪的現實呢?

顧漫用七年的時間寫成了這本《何以笙簫默》,被稱為「烏龜漫」的她真是夠慢的。但是何妨呢?「她用悠長的時間,用心血呵護,細細地修改和打磨,使得這個故事如珍珠般晶瑩潤澤,淡淡的光芒,深蘊內華,初看或許並不驚人,然而看下去卻會柔腸百結,再也無法移開視線了。」真的,我就這樣不經意間被吸引,在柔腸百轉間移不開視線了。

借用顧漫的一句話:世上美麗的情詩有很多很多,但是最幸福的一定是這一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何以笙簫默》想表達的,就是這麼一種幸福。

《何以笙簫默》讀後感(三)

近期,電視劇《何以笙簫默》正值熱播,為了看得過癮,便找來顧漫的小說來看。

以琛,非典型向陽性生物,明明心裡想得要死,臉上還一副酷酷的樣子。仗著律師口才和默笙討論她的肖像照所有權問題,欺負默笙的龜速反應要到她的手機號碼,憑藉文小姐成功擾亂默笙的心湖,正派的何大律師原來可以狡詐到這個地步。可惜,步步為營,卻在聽到相親兩個字時亂了陣腳。默笙相親?她怎麼能,怎麼敢?何大律師二次失敗,經過了那麼多年,他還是輸給了她,一敗塗地。噙著淚花看這句話,其實,以琛沒有輸給默笙,他只是輸給了自己的愛。

默笙,她是一個沐浴在陽光中的女孩,()文中對她的身世只寥寥幾筆,但我似乎總能從她的開朗中找到一絲無奈,怯懦的屈服不是因為不堅強,而是因為疲倦了與命運的周旋,該在乎的她在乎過了,該挽回的她努力過了,但都是徒勞,於是她選擇不顧一切的逃走,帶著別人和自己的眷戀。很多人都罵她,罵她薄情,但她畢竟是個小女生而已,在發生了那麼多的變故之後,生活立刻變得沒有方向,什麼人該相信,什麼人不會變,一切仿佛又失去了它的定義變得陌生,於是她選擇到一個同樣陌生的國度,一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聽陌生的歌,然後才發現原來費盡心思想忘記的就那麼忘記了,是這樣的嗎?但是,她還是回來了,也許正像她所說的,她只是想……看看他而已,知道他還在,在這樣城市裡,幸福或痛苦的活著,原來她一直都放不下。

原來在生命中有那麼多放不下的風景,一直耿耿於懷,謝謝這些美麗的風景,讓我們還有等待和追逐的勇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