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恰到好處的幸福》讀後感

《恰到好處的幸福》讀後感(一)

幸福,這兩個字引出了我無數的聯想。幸福要怎樣才能被稱之為幸福,幸福又是什麼?畢淑敏則告訴了我們這個道理,回答了我們的這個問題。幸福人人都需要,但是也要恰到好處。我們在生活中,並不缺少幸福。而有時幸福卻過了頭。

這本《恰到好處的幸福》,則是畢淑敏告訴我們的一個真理。他曾說過:「 幸福是一種心的富足,不以物質的多寡來衡量,它是付出、分享和愛的感受。恰到好處,是一種哲學和藝術的結晶體。它代表的豁達和淡然,是幸福門前的長廊。輕輕走過它,你就可以拍打幸福的門環。」 而我覺得幸福要恰到好處才是真的幸福。書中也有寫過:「 酒精的濃度不能太高,過了那個最佳值,結果就適得其反。幸福也一樣,切不要貪得無厭。」

恰到好處的幸福,只要用心,在平常仍能看到,就像平常的事。深深地話我們淺淺地說,長長的路我們慢慢地走。這裡面,不就已經有幸福了嗎!

我們要學會真誠地面對自己,不然如何去接受那幸福。

有人問過,幸福有幾種顏色?畢淑敏說有無數種,數不清。也有人說僅僅只有七種。但我相比起來更喜前一種說法。不同的人在面對幸福的同時,覺得幸福的顏色也不一定會相同。世界上有那麼多人,不可能感覺到幸福僅僅只有七種顏色。

有些人根本就誤解了「 恰到好處」 這四個字的含義。因為某種機緣看到了好房子,就構想以後能在這屋結婚生子。看到了豪車,就構想能開豪車,知道壽星活到90 歲,就發誓自已一定要活到100 歲…… 這根本就是不合理的期望。目光太高,就違背了「 恰到好處」 這一原則。

我們並不需要有太高的目標,我們只需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把它做成功了。這不就是我們想要的幸福麼?只不過需要我們適度。

幸福,在我眼中,只是平平淡淡地過好自己想要的卻也並不過分的生活。只需要自己不要太貪得無厭。走過恰到好處這一條不尋常的長廊,你就已經走到幸福的門前。你就可以拍打幸福的門環,就可以得到你自己夢寐以求的幸福。

讀了畢淑敏的這本《恰到好處的幸福》,使我對幸福的看法也有所改變,不像以前那樣苛求。

幸福,要恰到好處,才能稱得上是幸福。要懂得珍惜幸福,別讓它從我們的身邊偷偷地溜走。

《恰到好處的幸福》讀後感(二)

最近在讀畢淑敏的《恰到好處的幸福》,感覺在經歷著一場洗禮。以前高中時候也喜歡她的散文「我很重要」,很敬佩她那種自信

《恰到好處的幸福》適合慢慢品嘗,每讀完一篇我都思緒萬千,讓我回味的不是那些文字,而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卻強烈感受著的東西。我第一次得以了解——那精神的三間小屋,是盛著我們的愛和恨的小屋,是裝著我們得以生存的事業的小屋,是安放著我們心靈淨土的小屋!第一次懂得獲取幸福的方法很簡單,它便是付出、分享和愛的感受;是遇事時所表現的豁達和淡然;是一種恰到好處的境界!

很多人都在思索如何才能獲得幸福?其實應該思索如何才能在遇到問題時讓內心做到恰到好處!畢淑敏說:「恰到好處,是一種哲學和藝術的結晶體。它代表的豁達和淡然,是幸福門前的長廊。輕輕走過它,你就可以拍打幸福的門環。」

就像現在,我安靜的坐在桌前,寫下這些文字,旁邊是一杯檸檬水,散發著淡淡的清香!我還記得早上課前時,我和李老師一起聽孩子背誦所學兒歌,雖然他們還是不能進行齊背,但是我看到了他們的努力,相信他們會在六一展示中有很好的表現;上午課間活動時,猛然間發現平常不愛運動的寶寶竟然主動要求參與遊戲;中午放學時,孩子們不用我的提醒就能手拉手站隊,這一天又是一個好的開始!

幸福是一種心的富足!我很幸福,希望你們也幸福!

《恰到好處的幸福》讀後感(三)

這本書是一本有點哲理的書。這本書告訴了我們幸福是一個人心的富足,不以物質的多少來衡量,它是付出;分享和愛的感受。恰到好處,是一種這裡和藝術的結合。它代表的豁達和淡定,是幸福門前的長廊。慢慢地走過它,你就可以拍打幸福的大門。 這本書還告訴了我們做人一定要真誠不能虛偽;我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的感動,珍惜了自己的感動就等於珍惜了自己的生命;做人一定要真實不能裝B,因為你真實了,大家就都安全了;還告訴了我們人的全部活動是三種無法逃避的關係:第一重是人和自然;第二重是人和自我;第三重是人和他人。我還明白了孤獨是一種獸的珍貴屬性,表現了一種獨來獨往的自信和勇猛;知道了面對相沫以濡的同道和自己的後代,我們是非常重要的;幸福常常是朦朧的、樸素的,而不是轟轟烈烈的;苦難也和幸福一樣,分很多層次,()好像一條漫長的台階;還懂得了世界上有三件事不能儉省:第一件是學習,第二件是旅遊,第三件是鍛鍊身體,這三件事一定不能儉省。還知道了柔和有時比粗暴更有力量;人和人之間並不是很容易溝通的;緊張並不是強大,而是懦弱的一件塗著迷彩的舊風衣;在愛中領略被愛,會有加倍的豐收;當一個人不能接納自己,不能和自己友好地相處的時候,他也會不能和別人友好的相處;當人休息的時候,不要輕易地放過那稍縱即逝的痛楚……

這本書中的道理遠遠不止,聰明的同學們快去書中尋找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