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親愛的甜橙樹讀後感

我親愛的甜橙樹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它告訴了我許多人生的含義。----《我親愛的甜橙樹》

文章中五歲的小主人公澤澤,因為淘氣多次成為家裡人的「出氣筒」,每當挨罰的時候他就去找自家後院的甜橙樹聊天……雖然承受著太多的家庭暴力,但他卻有著金子一般的心,如;照顧小弟弟路易斯,給老師帶玫瑰花,把老師給的點心分給比自己還要貧窮的同學……小小年紀就學會愛老師。愛同學。愛家人,學會了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事物,學會了溫柔的含義。他不再搞惡作劇,變得對一切都溫柔,因為他發現原來現實生活中也能感受到溫柔與愛,他的哥哥姐姐甚至覺得他已經變成了另一個孩子,就當他滿懷希望時,老天爺卻給他開了兩個天大的玩笑;第一;因為修路而要砍掉小甜橙樹第二;朋友老葡突遇車禍。讓澤澤滿懷的希望破碎了……

把我們的童年與澤澤的童年進行對比;童年的我們快快樂樂。自由自在地玩耍而童年的澤澤卻學會了許多我們國小才學會的道理。

不同的環境,不同的童年,造就了不同的人生,像澤澤一樣學會愛老師。愛同學。愛家人,學會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事物,學會溫柔的含義。這就是我讀完這本書的收穫。

我親愛的甜橙樹讀後感(二)

我拿到《我親愛的甜橙樹》這書時,看到封面那抹熟悉的橙色時,心中湧起無限溫暖的感覺。

《我親愛的甜橙樹》講述的是男孩兒澤澤的故事。

澤澤是一個調皮、淘氣、喜歡惡作劇的男孩兒,在家人和鄰居眼裡是個無惡不作的人,幾乎所以令人所氣憤的事他都做過,可他畢竟是小孩子,還是男孩兒,自然會有些調皮。

雖然澤澤經常惡作劇,但是他沒有惡意,只是為了好玩,在學校里,澤澤的女老師因為長得不漂亮,而沒有學生送花給她,澤澤不想女老師傷心,而去別人家摘了一朵花送給老師。雖然隨意摘別人的花的做法是不對的,但這也體現了澤澤有金子一樣的心。

澤澤雖然在家人和鄰居眼裡是個不折不扣的小惡魔,但在老葡眼中他就是一個天使,老葡尊重澤澤,愛護當澤,要求用他的溫柔安撫了澤澤被打後受傷的心靈,他們倆成了忘年交,最後老葡被車撞死,澤澤大病一場,沒有人知道澤澤到底因為什麼而生玻澤澤的故事,不禁讓我想起自己,我也是個心思敏感,喜歡想像的孩子,而所經歷過那些傷痛也和澤澤相似,我很能體會澤澤的心情。

這本書,我看到最後,我忍不住在心中嘆息,這看似可惡實則可愛的可憐的男孩澤澤,擁有著一顆奇特、溫柔的童心,作者是在48歲時寫出這本書的,可整本書都是那麼的富有童趣,作者手下的澤澤仿佛真有其人,向我講述了一個溫柔而心碎的故事。

合上書,臉上不知不覺中已布滿淚水,我和澤澤,仿佛化為一個人共同感受痛苦,又在痛苦中露出笑容。

我親愛的甜橙樹讀後感(三)

《我親愛的甜橙樹》中的主人公澤澤是一個敏感、早熟、並且聰明的小男孩。在別人眼裡,他是一個可惡的小魔鬼,但是在我的眼裡卻是一個可憐又可愛的小天使,因為他擁有一顆善良奇特的心。澤澤經歷了很多痛苦,卻一次次在痛苦中露出笑容,因為沒有人跟他願意一塊玩,也沒有人聽他說話,()所以當他受委屈時,只有和甜橙樹說悄悄話。同時澤澤還是一個心思敏捷的人,常常使人驚訝不已。剛開始的時候我感到很迷惑,這不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嗎,故事中的甜橙樹會說話。後來我終於明白了,這一切都是他的想像。當澤澤不願與甜橙樹說話時,他遇到的「世界上最愛他的人」——老葡。但是他不想讓他的小弟弟失望,就一遍遍地與弟弟討論著他早已不相信的童話里的故事,讀到這裡,我覺得澤澤長大了。

我突然覺得童年對每個人都很重要,童年是快樂的,充滿幻想的,我應該像澤澤那樣熱愛生活中的每一件事物,因為他們可以給我們帶來無限的開心和快樂,更加懂得了人的心是很大的,放得下我們喜歡的每一樣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