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態度的讀後感

關於態度的讀後感(一)

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免會有許多困難,挫折,甚至失敗隱藏在你通往星之故鄉的曲折小徑中。但是你能不能戰勝它,取決於你的態度。正所謂「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 度」,在困難於挫折面前,倘若你勇敢地去面對,去挑戰,星之故鄉就會向你招手。如果你因膽怯或其他原因而退縮,逃避,你就永遠不會欣賞到星之故鄉的美景。

當我讀完關於阿卜杜拉的報導後,我被他那頑強拼搏的精神深深感動了。報導中介紹說:沙烏地阿拉伯少年運動員阿卜杜拉不僅患有重度智障,而且還是坐著輪椅的殘 疾人。當其他選手遊完全程時,只有阿卜杜拉一個人在游泳池緩慢地游著。他拒絕了專業志願者的幫助,毅然決定自己游完全程。他也沒有絕對的把握可以游完全 程,這對阿卜杜拉來說是個嚴峻的人生考驗。在面對和退縮之間,他毅然、果斷地選擇了面對,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啊!

名人不要看他們表面上有多麼光彩,其實他們都是付出了非常艱辛的努力,面對困難從不退縮。作曲家冼星海從小家境貧寒,但他沒有放棄對音樂的熱愛,用家中的 筷子敲打碗碟進行練習。戲劇家梅蘭芳從小雙眼不協調,但他也沒有放棄,每天早上都看南飛的大雁「調眼」,最後終於成為了有名的戲劇家。

想到這裡,在我的成長曆程中,也有類似的事情。二年級暑假時,我和家人到南京中山陵瞻仰孫中山先生的遺像。到景區門口時我還信心十足,可是到山跟前我就開 始膽戰心驚了。因為對於我這個二年級小學生來說,我覺得中山陵實在是太高了。中山陵與明孝陵一齊屹立於鐘山之上,威嚴聳立,高聳入雲。但是在家人的督促與 鼓勵下,我只好開始一步一步的向上緩慢地爬台階。攀登到半山腰,我回頭一看,真高啊!嚇得我趕忙回過頭來。我的雙腿開始發抖了,不敢再向上攀了。但轉念一 想:不可以這樣做!我來中山陵的目的就是為了瞻仰孫中山先生的遺像的,怎麼能半途而廢呢?再說,我已經攀到半山腰了,後面已經沒有退路了,只有破釜沉舟, 背水一戰了!我重新有了攀登頂峰的勇氣,我一步一步向上艱難地攀登。經過努力後,我終於登上了頂峰。我成功了!俯瞰群峰,千山萬壑綿亙蜿蜒,我的心情頓時 舒暢了許多。原來只要在困難面前咬緊牙關,堅持到底,就一定能戰勝困難!

是呀,在成長的道路上,會遇到許多困難、挫折、甚至失敗,但只要你有堅定的信念和頑強的毅力堅持下去,無論多大的困難都是可以戰勝的。阿卜杜拉之所以能游 完全程,不就是因為他那頑強拼搏的精神在燿燿發光嗎?正所謂「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我也要做一個在困難中與困難那頑強鬥爭的小勇士,在驚濤駭浪中揚起 生命的風帆,以堅貞不屈的勇氣和執著的態度去迎接一次又一次的挑戰。因為平靜的海面造不出精悍的水手,安定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只有經歷風雨才能見到 彩虹。同理,只有付出努力才能取得成功。我會在今後的生活中挑戰自我,挑戰生命的極限!在重重困難那中找成功的捷徑,在驚濤駭浪中找新的紀元!我會沿著人 生的道路繼續前進,開闢出更廣闊的人生,迎接美好、成功的未來和燦爛、輝煌的明天!

關於態度的讀後感(二)

「一本好書,就是你的一個好朋友。」不記得是哪個哲人的名言,但是這句話卻是真理。為了調動大家讀書的積極性和自覺性,近日,我們搞了一個讀書計畫,每個人在一個月內必須讀一本書,然後寫出感受與大家共同分享,我自己讀了二本書,其中一本書是《態度決定一切》,因為另一本書借給了同事,所以自己就寫了這一本書的讀後感,看完這本書自己真的深有感觸,這是一本極具價值的書,它能迅速提高我們對生活的感知,並幫助我們確立和提升自己的人生定位。態度決定一切,做任何事情我們必須有積極的態度,並且付出積極的行動才可以成功。   什麼樣的態度決定什麼樣的人生。《態度決定一切》這本書中沒有泛泛地說大道理,每每要闡明作者的某個觀點時,都是引用發生在作者身邊的一個實例,例子雖然簡單但是寓意深刻,發人深省。總結全書,我覺得這本書的作用是讓生活沒有方向的人重新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讓面對逆境的朋友重新找到克服困難勇氣和信心。

《態度決定一切》一書中特彆強調了積極思維、積極態度。「人生的強者是具有積極思維的人,他遇到困難,決不會恐慌。因為他知道問題本身就有解決之道,問題越困難,他本身就越要有強大的韌性,依然面對,理性地處理,才能獲得最好的結果」。「不畏懼地面對困難,毅然出擊,就必能確實捕捉問題,創造美好的結果」。要成為人生的強者,我們要具有積極思維、積極態度,也就是說要有自信,一種發自內心的自信。要相信自己,只要對自己不失望,充滿自信心,精神就不會崩潰,哪怕自己暫時面臨著多大的困難,也有可能戰勝困難而獲得成功。

在中國當代的經理人中,吳士宏無疑是極富傳奇色彩和個性魅力的成功女士。她從一個未受過正規高等教育,沒有任何背景的普通年輕女子,到IBM、微軟兩個巨型跨國公司的地區負責人。除了聰穎智慧、過人的口才外,她的過人膽識也就是自信是她成功的決定因素。進入IBM之前的面試,吳士宏就顯示出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經理問她:「你知道IBM是家怎樣的公司嗎?」「很抱歉,我不清楚。」吳士宏實話實說。「那你怎麼知道你有資格來IBM工作?」「你不用我,又怎能知道我沒有資格?」吳士宏脫口而出,這話自信十足,她接著說,她以前的同事和領導都相信她有能力做更多的事,她說能通過自學考試就是能力的證明,如果給她機會,她會證實她的能力和資格的。IBM公司或是別的公司如果用她一定不會後悔的。就這樣,她被告知:下周一上班!「天生我才必有用」,吳士宏充滿自信的言語給予主考官的,是一種信任和認同感。也正是因為吳士宏充滿自信的話語和今後對工作的積極態度,使她的工作業績脫穎而出,從而得到不斷晉升,從職員直至中國華南分公司總經理、IBM中國銷售渠道總經理、微軟(中國)公司總經理以及後來的TCL集團常務董事,副總裁。在《態度決定一切》的書中提到的每一個成功人物、事例,對我們來說可能顯得很虛、很空。但是吳士宏成功的事例卻是發生在我們自己的國度,其可信性是相當高的而且是相當實際的。其事例本身就是一個一直充滿自信而導致最終成功的標準模版。

但是,在現實社會裡,在我們身邊,很多人都缺乏這種自信。看到和自己一起進公司參加工作的人,甚至是比自己晚進公司的人,有的迅速成為業務骨幹,有的走上領導崗位,而自己卻仍在老地方徘徊不前,出現這種局面,確實會影響自己的自信。究其原因,就是缺乏自信和積極思維,並且在努力學習和堅定決心方面不能全力以赴。「這個世界對竭盡所能的人報以的是陽光大道,對於只出一半力氣的人給予的是彎曲小徑。」

看完《態度決定一切》一書,我從中得到了很大的啟示。人本來都處於變化之中,現實生活中的如果出現不如意之時,我們不應對自己缺乏信心,因為一旦我們無法自我控制或者永遠無法忘懷失敗,都無法作根本的自我改造。「使自己永遠處在悲慘狀態,實在是一件很愚昧的事」。只要我們敢於面對現實、面對各種困難,總會找到解決方法。我們從心裡肯定自己,養成積極思考的習慣,用徹底的思考來加以克服問題、困難,這樣即使是在最消極的條件下,也能發揮出創造力。只有在心中存著積極思考的習慣,擁有積極思維,我們才能對任何困難都充滿自信。

正確認識自己,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不要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不必要的自卑感。我們只要將做不好的事,反覆多做幾次,我們就會慢慢熟悉,事情就能完成得很好,多給自己鼓勵,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世界上沒有卑微的工作,只有卑微的工作態度。工作本身沒有卑賤之分,面對工作的態度卻有高低之別,收穫是成功還是失敗,在於你擁有怎樣的態度。在公司里,員工與員工之間在競爭智慧和能力的同時,也在競爭態度。一個人的態度直接決定了他的行為,決定了他對工作是盡心盡力還是敷衍了事,是安於現狀還是積極進取。

在人生的道路上,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艱難困險,我們也應具有「決不輕言放棄」的態度和信念,而且還應該辯證地看待問題,用積極樂觀的思維去解決問題、審時度勢。因此,增強自信心,就能消除自卑感,就感覺自己是多麼自信!在拾回自信的同時工作方面就能大展宏圖。

不要企圖改變別人,要改變的只有自己,只有改變了自己的人,才能在言行上去影響別人。讓我們用實踐去證明李開復的那句話—「世界因你而不同」。

關於態度的讀後感(三)

在細節決定成敗的這本書中,()汪中求博士引了許多許多典型的事例,論述了細節的關係性和重要性。細節是構成一個體系中最小的又是相對獨立的單位,比如大海是由水珠構成,但沒有水,也就沒有大海。不注重細節,事無巨細,泛泛而論,不會有好結果。在企業管理工作中,不注重細節,不把小事做細做好,勢必會影響企業的進步和發展。細節決定成敗。

細節決定成敗,是書的主要內容,看完細節決定成敗後,仿佛是給自己上了一堂專業知識課,有很多不懂的懂了,有很多不理解的理解了,有很多過去一直忽視的問題在頭腦中變得清晰起來。細節不僅在現代化管理中,就是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都是十分重要的。

一、做好每一件小事

從辯證的關係看,大事是由若干小事構成,小事決定了大事,如果不關心每一件小事,不做好每一件小事,也就做不好大事,也就不能做大事。魯迅先生在「一件小事」中描寫一個車夫所做的一件小事,構成一個偉岸的形象,一種崇高的精神。在這裡小事也就反應出大事。在改革初期,南化公司在企業內推出抓好十件小事,將許多管理的概念細化進幾件小事中,而能抓好每一件小事,對企業就能創造豐厚的經濟效益。海爾集團總裁張瑞敏對做好小事概括為兩句話:「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海爾集團辦公大樓的每一塊玻璃都明亮清晰,是因為員工每天都將玻璃一塊一塊擦拭。如果沒有樂於做小事的人,就不會有這樣的結果。擦拭玻璃牆很簡單,每天都這樣來回的重複,如果做一天,對誰都非常容易,但如果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這樣,那就是件很不容易的事。做好每一件小事,對每個人來說,也是一種理念一種素質的考驗。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經常會出現這兩種情況,一種是不想做小事的人,一種是做不好小事的人。大事做不好,小事不想做,是第一種人的寫照,他們是認為自己有水平,有能力,對一般的事棄而不做,不加理會。第二種人願意做小事,但意識里將小事做好的要求和標準下降,敷衍應付,事不經心。這兩種人到最後是一樣事都不能做好。

做好每一件小事,不僅在理念上對小事要有個正確的認識,大事是由若干小事構成,世上無小事,做好每一件小事,都要當成一件大事來做,只要認真、踏實、勤奮的做好每一件小事,才是我們做事的原則。

二、努力把小事做細

要做好小事,其保證是把小事做細。如果粗枝大葉去做一件小事,那是不可能做好的。將小事做細,就是將小事做到位、做透徹。豐田汽車社長認為:其公司最為艱巨的工作不是汽車的研發和技術創新,而是生產流程中一根繩索的擺放要不高不矮,不偏不歪。而且要確保每位技術工人在操作這根繩索時都無任何偏差。社長闡述了將小事做細的重要性,汪中求在演講的第三部分「忽視細節的代價」中論道:企業中各種小問題,其實就是企業管理中的一個個蟻穴,而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巴林銀行倒閉的原因只是一個細節的忽略。一個細節的忽略卻形成不可收拾的狀態。如果將小事做細,杜絕1%的錯誤,巴林銀行肯定會是個優秀的銀行。

步。

將小事做細一是要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只有用心才能看得見細節的實質,才能將事情做細。

二是一件小事中會有無數個細節問題,做好每一個細節,才能將事做成功。善於觀察和分析小事中的細節,從細節上做文章,有時會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三是做事到位,做小事做透。做事不到位事不完,事不做透會再來。只有將事做到位做透,才能徹底將事做完。

四是將小事做細培養成一種習慣。汪中求說,「忘不掉是真正的素質」。有了這種良好的習慣,做任何事,就能看清事其實質,其細節,也就能將事做透做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