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堂吉訶德讀後感400字

堂吉訶德讀後感400字(一)

我把西班牙著名作家塞萬提斯的《堂吉訶德》讀完了,這本書主要描寫了一個瘦弱的騎士堂吉訶德迷戀騎士小說,並說服了他的僕人桑喬,與他週遊世界,學習騎士,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堂吉訶德臆想一位鄰村的農家姑娘改名為杜爾西內婭,為自己的戀人。在他的游示歷上,他曾把貓看成邪惡的魔法師,還把幾個教徒面對著一輛大水車看成魔鬼搶劫了年輕的姑娘,堂吉訶德就是這樣把每件事看成需要騎士去做的,可是結果總是恰得其反。他就是這樣一位總幻想著美好結果的騎士。

如果我要是堂吉訶德,我一定會很有理智的,不像他那樣過於沉迷在騎士小說的幻想中,而是在別人該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別人,堂吉訶德他幫助別人的思想是好的,但是某些事情卻不一樣,會弄巧成拙。所以當他臨死時才恢復理智,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

《堂吉訶德》這本書在文學世界上顯得是那麼的光彩照人,也許在每個人心中它都是一顆閃亮的星星。我愛這本書。

堂吉訶德讀後感400字(二)

《堂吉訶德》是一部經典的諷刺喜劇小說。是塞萬提斯的經典之作。

作品主人公堂吉訶德是一個不朽的典型人物。這個瘦削的小貴族,由於讀騎士文學入了迷,竟騎上一匹老馬,找了一柄生了銹的長矛,戴著破了洞的頭盔,他雇了農民桑丘·潘沙騎了驢兒跟在後面做侍從,要去遊俠,鋤強扶弱,為人民打抱不平。堂吉訶德把鄰村的一個擠奶姑娘想像為他的女恩主,托波索之達辛尼婭。他完全失掉對現實的感覺,沉入了漫無邊際的幻想中,奇怪的對待一切。因此一路闖了許多禍,吃了許多虧,鬧了許多笑話,然而一直執迷不悟,第一卷最後被人打成重傷,他的朋友想了許多辦法才把他弄回家去。在第二卷中,他還不安生,繼續去冒險,又吃了許多苦頭,弄得一身病。直到他死前才悔悟他糟糕的一生。

主人公堂吉訶德有明顯的性格特點:當他沉浸在騎士文學裡的時候,他是有著高度道德原則的正義騎士。而他的僕人桑丘·潘沙也是一個特點鮮明的人物:對比起堂吉訶德瘋狂幻想,他更加現實。對比起堂吉訶德豐富的學識,他知識非常貧乏。對比起堂吉訶德又瘦又高精幹身材,他只是又矮又胖的圓滾體型。桑丘·潘沙和堂吉訶德其他事情上可以說是完全相反的兩個人,但是在品質上,他們都是鮮亮、純潔的白色,都有著各種各樣的優良品質。

雨果曾說過:「塞萬提斯的創作是如此地巧妙,可謂天衣無縫;主角與桑丘,騎著各自的牲口,渾然一體,可笑又可悲,感人至極……」《堂吉訶德》不愧為一部經典之作。

堂吉訶德讀後感400字(三)

最近幾天,我看了一本名叫《堂吉訶德》的騎士小說。雖然看了三四遍,但仍然很喜歡。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叫拉曼的小村子裡住著一位叫吉哈諾的老先生,()他本來是個獵人,因為看了很多騎士小說,所以,幻想自己也是一位騎士,於是帶上了所有騎士的裝備,離家出走,去各地冒險。

在他行俠仗義途中,做出許多荒唐可笑的事:把住宿的旅店當成城堡,把女僕當成公主,把老闆當成堡主,最有意思的是把風車當巨人,用矛去刺,結果把矛弄斷了,自己也被輪到很遠的地方。就這樣,他糊裡糊塗,被人痛打,連日連夜趕路,最後發燒而死。死前,他知道了錯誤,認為那些小說是最有害的東西。

我認為這本書有很大的樂趣,希望大家能喜歡,我也要多讀幾篇名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