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山大王讀後感400字

山大王讀後感400字(一)

寒假閒來無事,愛上看文學名著。接觸《山大王》純屬巧合,這本書是日本著名的動物小說家椋鳩十寫的。

這本書寫了主人公太郎和他的小熊黑星發生的一場場感人的故事。在日本,有一個叫燒炭村的村子裡,住著一個叫太郎的孩子。一天,太郎的爸爸在打獵時撿回了一隻小熊,把它送給了太郎,太郎把小熊起名為黑星。他和家人共同把黑星養大了,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

我愛動物,和太郎一樣愛那些可愛的野生動物。我真的喜歡世界上的每一隻動物,他們都是那麼的擁有生命力,每天快樂,自由自在的生活著,我也同樣羨慕太郎有一隻可愛,乖巧的小熊……

有時,我會憎恨有些人,他們為何要殺死那些可愛的動物們,那麼殘忍的消滅他們!一直到現在我都為此疑惑,他們為什麼不喜歡那些動物們?它們也同樣和我們一樣擁有生命力,也同樣希望自己能夠自由的生活著,我們為何要扼殺他們的「快樂天地」。因此,我覺得黑星是一隻幸運的小熊,它沒有降臨到那些不愛護動物的人手裡,這讓我感到非常慶幸。

不僅是家養的動物,還有其他的動物和野生動物,就是因為我們殺死了他們的許多同伴,它們變得越來越少,最後成為稀有動物。這,讓我覺得無奈和痛苦。本來,我們就是地球的一份子,而動物也是,他們和我們同樣有生命力,為什麼要歧視他們,虐待他們。這讓我感覺十分沒有人性。

人,本身就應該與動物共存。

山大王讀後感400字(二)

《山大王》講述了一位小獵人與黑熊的感人故事。小獵人從小對養小熊充滿了嚮往與 希望 ,在一次偶然的 機會 ,他捕獲了一隻受傷的小熊,並用愛呵護,將它撫養長大。在運動會…

一隻黑熊,一個十多歲的少年,在阿爾卑斯山麓上留下了一道深深的背影,讓我感到一種深深的「人獸真情」。

從相遇到親密,從親密到離別,從離別到重逢,重逢後又是……少年太郎與黑熊黑星經歷了無數悲歡離合,他們同舟共濟,親密無間,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讓我體會到了一種超越物種生命,甚至一切的高尚「真」情。

一人一熊,一人一獸,造就了這天高地厚的手足之情。從前有一部電影,相信你一定不會不知道,它講述一隻忠犬的故事,它的名字就是——《忠犬八公》 。

八公是一隻秋田犬,它被主人帕克從小收養著,它與帕克親如一家人,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帕克中風去世,從此八公終日守在帕克下班時的車站,一站就是十年,風風雨雨,它依然就是十年,風風雨雨,它依然立在那兒,人們在它死後將它肅成一座雕像。

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赤兔馬在主人關公死後絕食自盡……真情超越一切,人與動物的生死之交化作一曲交響樂,化作一條滾滾江河,生生不息。

讀完《山大王》,我的腦海中仍浮現出小熊黑星與太郎親密的情景來。 小熊黑星從小被太郎收養,視太郎如父母,十分 喜歡 太郎。而權太卻討厭黑星,不僅把黑星打傷,還把它趕…

山大王讀後感400字(三)

讀完《山大王》,我的腦海中仍浮現出小熊黑星與太郎親密的情景來。

小熊黑星從小被太郎收養,視太郎如父母,()十分喜歡太郎。而權太卻討厭黑星,不僅把黑星打傷,還把它趕進了深山老林中。在一次太郎的爸爸甚十齣門打獵時,黑星救了甚十,大家很感動。

生活中,我們也應如此。俗話說得好:「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而父母給予我們的愛,卻深如大海。但是,有多少人,每天陪著父母傾訴,來報答養育之恩呢?

在這一點上,我們要像陳斌強學習。他的媽媽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他就用以前媽媽背他的布帶背著媽媽去上班。不辭辛勞,天天工作之餘就來照顧媽媽。他用「孝」感動了所有人,用「孝」,讓感恩隨著布帶傳承下去。

孟子說過:「孝子之至,莫大於尊親;尊親之至,莫大乎以天下養」。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讓爸爸媽媽每天多一分開心,多一分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