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山大王讀後感500字

山大王讀後感500字(一)

《山大王》是日本作家椋鳩十的代表作,他是一位十分著名的動物小說作家,寫過無數的動物小說。 日記小學生日記http://www.0s.Net.cn

這本書講了太郎在山中拾到了一隻受傷的小熊,並把它養在家裡,給它取名黑星。但是,隨著黑星逐漸長大,村民發現黑星經常搗亂,就決定把它殺掉。太郎不想讓黑星受傷,就讓它回歸大自然,可它一而再,再而三地跑回來。最後,黑星終於明白了太郎的良苦用心,逃過獵人的追捕,回到了大自然之中。

這本書讓我看到了人與動物中間的那種情誼,讓我看到了人與動物相互信任,和諧相處的情感。這種感情深深地打動了我。它讓我發現人與動物之間其實是沒有距離的,讓我看到了一個人與動物和平共處生活的場景。

雖然我們不了解動物的生活習性,但是我們依舊可以打破那一扇隔著的門,讓人與動物之間更加美好。

山大王讀後感500字(二)

日本,有一個叫燒炭村的村子裡,住著一個叫太郎的中學生。一天, 太郎的爸爸在打獵時撿回了一隻小熊,把它送給了太郎,太郎把小熊起名為黑星。他和家人共同把黑星養大了,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漸漸地,太郎和黑星的感情越來越深,太郎在和爸爸打獵時都得帶著黑星。

黑星在村子裡和權太鬧起了彆扭。在運動場上太郎帶著黑星上台講話,權太走過來「啪」一下把黑星打倒在地,還讓自己的狗「隼鳥」去咬黑星。黑星發怒了!它把權太的愛狗隼鳥的一隻眼睛給打瞎了。權太知道了,氣得「哇哇」直叫,下定決心要把黑星給殺了。他們就這樣結仇了。

這樣,權太和太郎的關係就越來越差。權太氣得受不了了,只好對太郎說:「太郎,黑星那麼危險,你如果再不把它用鐵鏈鎖起來的話,那麼我以後再看見黑星那它就完蛋了!」。但太郎不願意把黑星用鐵鏈鎖起來,便把黑星放回了深山,可是幾天以後,黑星又自己回來了,而太郎怕黑星被權太用槍打死,所以只好把黑星用鐵鏈鎖起來。然而,太郎一家出去時,黑星被村裡的狗包圍了。黑星發怒了,扯斷鎖鏈打狗。權太趁機給了黑星一槍。黑星逃回了深山。太郎和爸爸順著血跡追進了深山,總算找到了黑星,並幫它療傷。治好傷後,太郎爸爸為了讓黑星不回村子,便放了幾槍,隔絕了黑星和太郎的關係。冬天到了,村裡的獵人們去獵熊,太郎為了碰見黑星,也去了。不巧,太郎和權太一起,遇見了黑星。權太舉起槍朝黑星射擊,太郎為了保護黑星,摔下滑坡,暈倒了。黑星面對獵人們的槍口,沒有逃跑,而是來到太郎身邊,用溫暖而柔軟的舌頭,喚醒暈倒的太郎,黑星的行為感動了權太,射向天空的槍聲提醒了黑星,讓它趕緊離開,以免其他獵人殺死它,黑星明白後,從此消失在山谷里。

看完這個故事,我深深地感受到人和動物間存在著深深的感情,這種感情值得永遠珍惜。

山大王讀後感500字(三)

《山大王》這本書寫了主人公太郎和他的小熊黑星發生的一場場感人的故事。()在日本,有一個叫燒炭村的村子裡,住著一個叫太郎的孩子。一天,太郎的爸爸在打獵時撿回了一隻小熊,把它送給了太郎,太郎把小熊起名為黑星。他和家人共同把黑星養大了,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

我愛動物,和太郎一樣愛那些可愛的野生動物。我真的喜歡世界上的每一隻動物,他們都是那麼的擁有生命力,每天快樂,自由自在的生活著,我也同樣羨慕太郎有一隻可愛,乖巧的小熊……

有時,我會憎恨有些人,他們為何要殺死那些可愛的動物們,那麼殘忍的消滅他們!一直到現在我都為此疑惑,他們為什麼不喜歡那些動物們?它們也同樣和我們一樣擁有生命力,也同樣希望自己能夠自由的生活著,我們為何要扼殺他們的「快樂天地」。因此,我覺得黑星是一隻幸運的小熊,它沒有降臨到那些不愛護動物的人手裡,這讓我感到非常慶幸。

不僅是家養的動物,還有其他的動物和野生動物,就是因為我們殺死了他們的許多同伴,它們變得越來越少,最後成為稀有動物。這,讓我覺得無奈和痛苦。本來,我們就是地球的一份子,而動物也是,他們和我們同樣有生命力,為什麼要歧視他們,虐-待他們。這讓我感覺十分沒有人性。

人,本身就應該與動物共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