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顆枸杞豆讀後感

三顆枸杞豆讀後感(一)

《三顆枸杞豆》中的三叔一生的成績為“0”,當他即將被病魔奪走生命的時候,他領悟了,他留下了許多的教訓。

不得不引起人們的深思,也許三叔的一生是極其失敗的。他赤裸裸地來到這世界,旺眼間又赤裸裸地回去,什麼也沒帶走,什麼也沒留下。他的一生一事無成,不在於他沒有遠大的理想,而是因為他的志向太多了,在重多理想中,三叔將最重要的籌碼丟了,那便是毅志。在失敗與挫折中,他只懂得逃避,經不起考驗,這樣一個不敢於面對挑戰的人又怎么能成為一番偉大的事業呢?三叔的一生中只會立志,而不是勤奮努力,這說明什麼?我們知道,一個人關鍵在於他要立長志,不能夠常立志,要為了實現理想去努力,也許在實現理想的道路中泥濘不堪,曲曲折折,也許,在這條道路上,我們總在跌倒,可是眼前一個個困難,一個個挫折,又代表什麼呢?只要我們有恆心,只要我們永不消沉,只要我們在困難面前不低頭,什麼事情都可以辦到。而我們80後,90後的孩子,總是天馬行空的大講道理,大講自已的恆心,決心,可誰又真正在做呢?

同學們,讓我們從此刻開始,為了自己的人生目標,抓緊努力,勇往直前吧!不要讓我們像文中的三叔一樣在臨死時留下遺憾,不要讓我們的一生毫無價值。

三顆枸杞豆讀後感(二)

時間匆匆逝去,想要挽回嗎?“太遲了,太遲了。”只剩下那遺憾的三個“0”。空洞洞,卻是三叔一生的所有。一生中,他的所有只是“0”。直到最後,他才醒悟到,時間和生命是那么容易從眼前倏忽一下,就消逝而去了。只有把握自己的生命,才能獲得所有,得到成功。三個理想,三個幻滅,只是淺嘗輒止,縱而放棄,這,怎么會成功?

他的因失敗而遺憾的人生,卻在最後以一個教訓,深深烙在一個孩子的心上。從而挽救了一個險些步他後塵的孩子。告訴他,不要重蹈覆轍。

最終三叔還是走了,走得那么安然。因為他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為這個世界留下了一份禮物。三個意味著生命終結的“0”,三顆通紅的枸杞豆。即代表終結,也意味著重新開始。

去追,去追,抓住太陽,抓住理想。

三顆枸杞豆讀後感(三)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深深地領悟到了它的真諦。

有的人一生願意擁有巨大的財富,有的人渴望執有重大的權力,有的人嚮往震驚環宇的聲望,卻很少有人能記“一寸光陰一寸金”這句老話,許多人追求不到自己的理想,便以為自己一貧如洗,兩手空空。事實上,上帝在賜我們的最豐富的禮物是時間。時間可以使我們從“牙牙”學語,開始,逐漸擁有獨立的思維,獨到的見解,時間可以使我們白手起家,艱苦創業,苦心經營,乃至成功。時間可以把我們的家庭,城市及國家從哀微中救出來……

只要給我們時間,我們就能夠做到這一切,而時間正在我們手中。你合著手掌,握緊拳,緊緊地抓住它,它就是你的,就能為你而服務,你輕鬆地揮著手臂擺著雙肩,它就會似一陣輕煙隨風而去,絕不為你留戀。

文中的三叔何況也不是這樣呢?輕而易舉的立了理想,但並沒有去努力,在生命快要終結了的時候,才懂得珍惜,留下了三個遺憾的“0”。

我們還是少年,有的是時間,我們要以三叔為鑑,向作者一樣去追尋一、二、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