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日行一善讀後感

日行一善讀後感(一)

這篇文章講述了古鐵雷斯的成長故事。古鐵雷斯是一個外國人,他7歲前過著鐘鳴鼎食的日子,可上個世紀六十年代,他所生活的那個島國突然掀起了一場革命,他失去了一切。為了生存,他們一家遷居到美國生活。古鐵雷斯從15歲起就隨父親到外面打工養家,父親告訴他一條家傳祖訓,那就是:日行一善。古鐵雷斯把這句話銘記在心。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海邊小飯館做服務生,由於他非常勤快、好學,所以得到了老闆的賞識,老闆教他學英語,並叫他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玩。後來,老闆推薦他去食品公司去做推銷員兼貨司機。他在工作期間總是幫助人,比如幫店主把一封信帶到另一個城市;讓放學的小孩順便搭車。因為他銷售成績突出,他當上了墨西哥拉丁美洲的銷售總管。後來,他出任了美國的商務部部長。後來《華盛頓郵報》的一位記者在採訪古鐵雷斯,就個人命運讓他談點看法,他說了這麼一句話:一個人的命運,並不一定取決於某一次大的行動,我認為,更多的時候,取決於他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小的善舉。

日行一善,就是每天做一件善事,做一件好事。日行一善,也許你認為開始是在幫助別人,而最終卻能幫助自己。所以別吝惜自己的善行了吧!這就是這篇文章給我們的啟示。

日行一善讀後感(二)

今天,老師給我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日行一善》,聽過之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日行一善,會使人的生命變得精彩、快活。每天一個善事,貴在堅持,做過的善事絕不會白搭,幫助別人,受益的人其實是自己。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一個莊園主破產之後,全家都逃到美國。卡洛斯,我們的主人公,一貧如洗,身無分文,舉目無親。但是因為日行一善,他從服務生變成了推銷員,又以個人推銷量達整個福羅里達州百分之四十的功績被調到了拉丁美洲做統管,後來又因為日行一善,被調回總部,任命為執行長,後來布希總統又任命他為商務部部長。

他用日行一善這個秘密武器贏得了一生的幸福,也贏得了生命的價值。

是什麼讓卡洛斯、古鐵雷斯成功呢?是日行一善。首先日行一善使他在當推銷員時和店主關係融洽,才可以賣那麼多。其次,在他當統管時,日行一善使他有很好的人際關係。就這樣,卡洛斯用日行一善這把結實的梯子,攀上了成功的巔峰。

成功就像一座山。山頂就是成功的高度。如何登上去,方法是關鍵。而日行一善就像一種工具,一把梯子,幫助你攀上成功的巔峰。

別人爬坡時舉手之勞幫助別人是一種善行,別人自卑時鼓勵別人是一種善行,別人成功時讚嘆別人,給人以力量是一種善行,自己努力做好事情同樣是一種善行……

善行隨時都可以去做。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積少成多,等我們的善行集成高山,我們離成功也就不遠了。

日行一善,是通往成功的階梯。我要堅持這個習慣,真正掌握成功的秘密武器。

日行一善讀後感(三)

這個寒假期間,媽媽和我一起看了《日行一善》這個故事,()我受益非淺。這是一個有關古鐵雷斯的成長故事。古鐵雷斯在成長的路上,他銘記家傳祖訓:日行一善。正因為始終踐行著這個祖訓,他由一個飯館服務生成為部長。有一次,《郵報》的一位記者採訪古鐵雷斯時,讓他就個人命運談點看法,他說了這麼一句讓記憶猶新的話:一個人的命運,並不一定取決於某一次大的行動,我認為,更多的時候,取決於他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小的善舉。

讀了這個故事,我決定把自己心愛的壓歲錢拿出一半捐給貧窮山區的同齡小朋友,讓他們在新學期買自己喜歡的學習用品。跟他們一起分享我的壓歲錢,真是件讓人高興的事。

有人說,做一件好事容易,天天做好事就不容易了。可古鐵雷斯他做到了。朋友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日行一善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