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山大王讀後感200字

山大王讀後感200字(一)

山大王裡面講的是燒炭村里一名中學一年級學生太郎和他收養的小熊「黑星」之間感人的故事。

有一天,太郎跟他爸爸一起去打獵遇見一隻受傷的小熊,太郎就收養了這隻小熊,並給它取了個名字叫「黑星」。小熊的傷口漸漸好了,他和太郎的感情逐漸加深,還會向太郎撒嬌。

有一次,村里以蠻橫出名的權太趁太郎出去打獵,讓他家的獵熊犬「華隼」去咬黑星。太郎痛恨萬分。於是,太郎和權太開始了激烈的爭鬥……

後來,太郎以不安全為藉口,召集所有獵人一起打黑星,黑星往阿爾卑斯山逃去了。太郎說:「黑星呀,活下去吧,在那阿爾卑斯山里。」

讀完這本書之後,我很感動,我讚嘆這美好的情誼。

山大王讀後感200字(二)

《山大王》是日本作家椋鳩十的代表作,這本書講了太郎在山中拾到了一隻受傷的小熊,並把它養在家裡,給它取名黑星。但是,隨著黑星逐漸長大,村民發現黑星經常搗亂,就決定把它殺掉。太郎不想讓黑星受傷,就讓它回歸大自然,可它一而再,再而三地跑回來。最後,黑星終於明白了太郎的良苦用心,逃過獵人的追捕,回到了大自然之中。

這本書讓我看到了人與動物中間的那種情誼,讓我看到了人與動物相互信任,和諧相處的情感。這種感情深深地打動了我。它讓我發現人與動物之間其實是沒有距離的,讓我看到了一個人與動物和平共處生活的場景。

雖然我們不了解動物的生活習性,但是我們依舊可以打破那一扇隔著的門,讓人與動物之間更加美好。

山大王讀後感200字(三)

今天,我讀了山大王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太郎與小熊黑星之間相處所發生的許多情摯感人的點滴,作者在篇中提示的是人與動物相處,是需要人類有誠意去了解動物的天性和善意,彼此才會有真誠的交流。椋鳩十愛動物,以動物文學當上了動物的代言人,我們從他的作品中,深深體味他心靈深處的真誠和高尚的情操。由此我想到了一件事:記得有一次,我去優尼卡看到了一隻小狗。我沒有去給他東西吃,海牛過臉走了。自從看到了這本書,我明白自己做錯了!

我明白了:人要愛護動物,()因為動物是人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