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森林報秋讀後感500字

森林報秋讀後感500字(一)

讀了《森林報·秋》這本書,我百感交集,深受啟發。

故事主要講九月——烏雲密布,狂風怒號,秋天的腳步走近了。

在森林裡,大家都開始做過冬前的準備了。未來的生命都踏實地躲藏起來了,把自己裹得暖暖和和的——在秋天到來之前,對那些生命的一切關懷都停止了。只有兔媽媽怎麼也不甘心,還不相信,夏天就這樣過去了,它又生下了一窩小兔兒!——「落葉兔」。

桂花樹上的桂花都開了,讓老遠的人們都能聞到那醉人的香味。夏天結束了,候鳥告別的月份來到了。鳥兒開始了大遷移——不過,這一回是從北方往南方遷移。秋天就這樣開始了。

《森林報?秋》是一幅欣賞大自然四季更替的新奇瑰麗的畫卷,帶你開始一段浪漫清新的精神旅行,領悟生命輪迴的意義。

這本書真實生動地描繪了發生在森林裡的愛恨情仇、喜怒哀樂、生存與毀滅……將動植物的生活表現得栩栩如生,引人入勝。全書處處蘊含著詩情畫意,洋溢著童心童趣,是一部讓我們回歸自然,走進自然培養科學興趣,增強環保及生態意識的絕佳課外讀物。

森林報秋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有趣的故事書,叫《森林報》。我經過饒有興趣的一番品讀後深有感觸。

《森林報秋》講的是:一個既快樂無限又悲慘無比的世界。想知道是怎麼回事麼?那就讓我們進入有趣的世界吧!

我最喜歡《我的小鴨》這一章講的是:吐綬雞媽媽生了幾隻小鴨子寶寶有一次小鴨子跑到作者家門前的小水窪里自由自在的游起泳來。它們覺得冷了,沒有地方取暖就使勁的叫,有一個人來了把小鴨子抱回了家,抱到了作者的房間裡,放到了作者的小床上,小鴨子看到作者正在睡覺,也就爬到作者的被窩裡呼呼地睡起來。姬蜂給了我很深的印象。姬蜂把它的卵產在又肥又大的蝴蝶幼蟲身上,這條幼蟲便成為姬蜂幼蟲的食物了。第二年時,繭裡面飛出來的不是蝴蝶而是一隻姬蜂。我還喜歡《沒有螺旋槳的飛機》一章講的是:在列寧格勒常常出現一架奇怪的飛機因為它沒有螺旋漿,有人說它是一架新型的飛機,這對麼?告訴你吧!它是一隻金雕,金雕飛時一般都不展翅。我想他們不會連這一點常識都不知道吧!

是呀,為什麼同樣生活在農村,比安基就知道得那麼多,我卻有眼無珠、充耳不聞呢?心在哪裡,眼睛和耳朵就在哪裡。我的心在哪裡呢?

森林報秋讀後感500字(三)

我翻開《森林報》秋,看到森林裡又換上了一幅美麗的景色。動物們一個個行動起來,在做漫長冬季前的準備,而鳥兒們又開始大搬家——這一回是從北方往南方飛。秋天就這樣開始了。

《森林報》秋的第一個月我最感興趣的是候鳥搬家,候鳥離開家鄉往南飛,都是成群結隊的,而且在夜裡神不知鬼不覺地陸續出發,開始他們遙遠的路程,原來是考慮到安全的問題,因為在黑暗中他們不會受到老鷹等猛禽的攻擊,好聰明的鳥兒啊!我覺得綿鴨最奇怪,人家都往南飛,它偏偏往北飛,居然還能在哪兒自由自在地度過漫長的北極冬夜,這可要歸功於它的綿鴨絨大衣,因為它是世界上最暖和的絨毛!

第二個月寫的是留下來的動物,()它們也都在按照自己的方式準備過冬,有的急急忙忙裝滿自己的倉庫,比如小松鼠、小老鼠等。其中短耳朵水老師最能幹,把偷來、搶來的東西全案嚴格的秩序,分門別類地放在儲藏室里。還有些動物,它們自己的身體就是儲藏室,比如熊、獾、蝙蝠等等,它們在秋天的幾個月里,放開肚皮吃的肥肥胖胖,長出一身的肉,然後在整個冬天它們就一直睡大覺。看來大家都有絕招啊!

我最喜歡的故事莫過於圍獵了。這個故事中有一個大胖子最搞笑,別人都用獵槍去打中目標,他倒好,居然用兩條腿當樹墩,當兔子跑過來的時候,他雙腿一夾,兔子滑了過去,大胖子卻整個撲倒在地,但他竟然夾住了兔尾巴,真是一個奇怪的人啊。

秋天結束了,冬天即將來臨,我合上書,默默祝福森林裡的小動物都能快樂的度過秋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