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人間有晴天讀後感400字

人間有晴天讀後感400字(一)

最近,媽媽為我買了《人間有晴天》這本小說,作者是美國的金伯莉。威樂斯。荷特創作的,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啊。

十二歲的虎娃是一個聰明過人、會學會玩的女孩子,但卻有著「與眾不同」的父母——智障的雙親,他們常常成為虎娃與同學相處的尷尬。好在有精明能幹的外婆料理家中的一切。然而,由於外婆的猝死,虎娃的內心世界幾乎崩潰了。他打算離開自己生活的小鎮,隨同姨媽去迷人的大城市生活。但成行前的一場暴風雨使他深切感受到了媽媽的愛,也懂得了欣賞和尊重爸爸特殊的長處。於是他開始思考什麼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他究竟是該離開還是留下呢……

在這本書中,令我最難忘的人就是虎娃的媽媽。虎娃的媽媽對她的愛是簡單的,不像我們的媽媽那樣處處關心,她有些小孩子氣,總讓人擔心,仿佛該關切的認識她。但在那場暴風雨來臨時,虎娃的媽媽可以說是勇敢的,她的責任是對虎娃的保護,她一身薄薄的睡衣,也就是這樣的情況下,她用柔弱身體袒護著虎娃,這是母愛的本性,也就是在那一剎那間,我也讀懂了母愛,誰說母愛一定是無微不至,虎娃的媽媽對她的愛就像小溪那樣緩緩流淌,即使是默默無聞,表面上的無動於衷,可有誰知到表面的背後有多大的牽連呢?也許是每個父母的教育方式不同吧!

人間有晴天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名叫《人間有晴天》。看到封面我就很喜歡,捧起書就開讀。

《人間有晴天》這本書寫的是十二歲的虎娃是一個聰明過人、會學會玩的女孩子,但卻有著「與眾不同」的父母——智障的雙親,與眾不同的父母帶給虎娃的是尷尬和孤獨,好在有精明能幹的外婆無微不至地照顧著她。可是外婆的突然離世讓虎娃徹底崩潰了。她決定離開家鄉,和多麗姨媽一起到迷人的大城市生活。可是去之前,一場暴風雨及颶風擊醒了虎娃,她終於感受到了父母的愛和偉大。虎娃決定就在自己的家鄉里,享受著陽光下暖暖的親情和那份青澀的愛。

讀完這本書,我認為虎娃的媽媽雖是智障,但她心思簡單,愛也很簡單,就像急速流動的河水,輕鬆從她心裡流出來。虎娃的爸爸勤勞有獨特的長處,在暴風雨中他還不存心眼的幹活,為湯普森先生把路易斯安娜茶花小姐搬到安全的地方。

《人間有晴天》讓我沐浴在美國鄉村小鎮湛藍的天空下,溫暖的陽光下,感受濃濃的溫情和愛。讓我真正明白了愛的含義,簡單無私的愛才是真正的愛。

人間有晴天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人間有晴天》這本書,它是著名作家金伯莉·威樂絲寫的。

書中的女孩虎娃·安,生活在鄉下。()她與她的父母、外婆住在一起。她的父母都智障,但她外婆的頭腦就夠她們全家用的了。然而,由於外婆的猝死,她聽從多麗姨媽的建議,準備去大城市。但在臨行前的一場暴風雨,讓她感受到了媽媽的愛;感受到賽特鎮這個詞的特別意義;感受到了她要待在這個家裡!最後多麗姨媽同意讓她住在賽特鎮。

這讓我感受到了愛是所有物質無法代替的!無論是關愛、母愛還是友愛!但這本書主要寫的是父母與孩子之間親情的愛。在生活中也是這樣,雖然父母有時也會嘮叨,有些煩;但那都是愛。

現在我們都是獨生子,多少都會有點寂寞,為什麼不能讓鄰里關係、同學關係、朋友關係變得更緊密?讓我們心中充滿大愛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