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散步讀後感500字

散步讀後感500字(一)

「春中散步,步隨春風,笑聲朗朗,合家歡慶。」這句話講的是全家歡笑的情景,句中透著和諧,透著構成和諧的那種責任。

《散步》一文講的是作者一家四口出來散步,因擇路方向產生分歧,終和平解決,重歸和諧的一件事。

文章尋常,恬淡,沒有大的起伏與波瀾。而讀者卻是思緒萬千,尤其最後一句「好像我背上的同她背上的加起來,就是整個世界。」給了我很大的思考。

這是照顧家庭的責任與義務,而這種責任就構成了佳通的和諧,家庭的和諧又關係到社會的風氣與風貌。這也就是承擔責任的必要性。看看現在:在經濟推動下,在金錢的利益的驅使下,父子反目,夫妻離異,兄弟互殘等等。這樣的鬧劇,笑劇正每天播出,是那樣不堪入目,悲劇可笑,是那樣的啼笑皆非。這一幅幅殘酷似刀的事實,仿佛在說明:「中華傳統美德已成為浮影,接替的是金錢利益。我認為不是這樣的,因為中華五千年文明的支撐力,是中華五千年文明的推動力,它是我們永遠的血肉,靈魂,骨子裡的,是永無法磨滅!如果這美德消失了,接替的就是這個國家的敗落,蕭條;也可能是濃濃硝煙。

老人需要贍養,需要安慰,同時也需要生命的尊重和人格尊重;孩子需要呵護,需要疼愛,同時也需要教育和人格。而這有誰來辦?是母親的兒女和孩子的父母,這也就是」上有老,下有小「,需要擔起生活重擔的人,這也是由中華傳統美德——尊老愛幼,由人文精神——責任感和使命感來辦!尊老愛幼,擔負起家庭和社會的責任是我們的父母應學習的,我們一代該繼承的。

散步讀後感500字(二)

《散步》一文主要寫了作者、老母親、妻子和兒子一同出去散步的事。在散步的過程中,體現了他們一家的其樂融融、互相幫助、互相關懷,更說明了親情無價。

《散步》一文中,開頭寫作者的老母親因為身體不好而不想出來散步,但最後還是出來了。看到這裡,我們都會以為作者的母親是被作者強迫拉出來的,其實作者本意不是這樣的。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作者也是想讓多病的母親出來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鍛鍊一下身體,這對老人來說是有好處的。從這兒我也體會到了作者對母親的敬愛。

在散步時,作者的母親和兒子發生了分歧,因為作者的母親要走大路,大路平順,對老人來說是比較方便的。而作者兒子卻要走小路,因為走小路有意思,在路上也可以玩一玩。但是,作者畢竟是一家之主,所有的人都得聽他的。作者考慮到母親體弱多病,應當順她的意。所以作者決定委屈兒子,因為作者陪伴他的時日還長。作者便說:「走大路」。然而,出於對孫兒的愛,就決定走小路了。

從這件開始由意見分歧到因為作者對母親的孝心和母親對孫兒的愛而意見一致的事,充分說明了他們一家人是多麼和睦。看到這裡,我不禁想到了我自己。作者對母親是多麼孝順,而我呢?當母親累了時連端上一杯茶都做不到,我實在是太慚愧了!

從老母親對孫兒的疼愛,不禁讓我想起了《荔枝》一文。這是作家肖復興寫的,文中主要是講作者給母親買了一些荔枝,但是母親捨不得吃,卻給了她最心愛的孫子吃了。

種種事跡都表明,親情是多麼珍貴。我們都要去愛我們的親人,因為他們是我們最親近的人。其實,我們的親人都深愛著我們,我們也應當愛他們,如果你沒有愛,請從現在開始,愛你們的親人吧!

我們都要記住「親情無價」,並好好珍惜。

散步讀後感500字(三)

今天看了一篇課文《散步》。講了一位爸爸和他的妻子,兒子,一同陪身體不好的母親去田野散步。母親老了,走遠一點就覺得很累。母親希望去平順的大路走走,而兒子卻覺得小路有意思。伴同兒子的時間還久,爸爸決定還是順母親的心意。但母親摸摸孫兒的小腦瓜,改變了主意:」() 還是走小路吧,我走不過的地方你就背著我。「這樣,他們在陽光下,向著那金色的菜花,整齊的桑樹和水波粼粼的魚塘走去。到了一處,爸爸蹲下來,背起了母親,妻子也蹲了下來,背起了兒子。爸爸和妻子都慢慢地,穩穩地,走的很仔細,好象爸爸背上的同妻子背上的加起來,就是整個世界。

此刻,他們的身影構成了一條和諧的音符,一道亮麗又溫馨的風景線。 他們彼此之間的愛深深地打動了我。這一刻,讓我體會到了真正的愛的感覺。我們的生活傾注了父母對我們多少的心血,多少的愛。而我們又該如何回報那份無私的愛,能為父母做些什麼呢?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帶著一顆愛心活著。多關注和關心身邊的人與事。用我們的真誠和關愛打動所有人。用恩情傳播愛意,用愛連線心靈。愛讓我們的真情永存,愛也讓我們懂得了人與人之間」送人玫瑰,手有餘香 「的道理。有了愛,我們的世界才會和諧。讓我們手拉手,共同迎接和諧的明天。

就像《散步》這篇文章中所說的,雖然自己已經到了晚年,呆在世界上的日子已經不多了,陪伴著孩子的時間也已經不多了,但是她為了下一代孫兒的快樂,犧牲自己的意願儘量滿足孫兒的需要,這份親情是無價之寶,有錢也未必能買得到,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不要為了之間的一點兒矛盾而從此產生誤會,家庭和睦,家庭幸福便是最大的幸福。希望大家能和諧相處,一起牽手陪伴完整個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