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羚羊木雕讀後感600字

羚羊木雕讀後感600字(一)

愛因斯坦說過:「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真正的朋友。」財富買不來朋友,因為朋友就是最最大的一種財富。

有這麼一本書,它歷經歲月的洗鍊,它溫暖了你我的心靈。對,這本書就是——《羚羊木雕》。一本清淡質樸,感情真實流露,歌頌友誼的書。

今天,再次捧起《羚羊木雕》這本書,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

那天,天上下著雪,吃過晚飯,媽媽問我羚羊木雕呢?我膽怯地說,羚羊木雕給了萬方。媽媽沒有聽我說完我的原因,硬要我把羚羊木雕拿回來。我心裡,既無奈,又生氣,這說出去的話,就是潑出去的水呀。

我無奈地走到了萬方家,萬方聽了我的話,很生氣,他一定沒有想到我是這樣一個人。可是他媽媽卻讓萬方把羚羊木雕還給我。我捧著羚羊木雕,走在雪地里,心情十分沉重。而當我快要消失在這房子的拐彎處時,萬方氣喘吁吁地向我跑來,把他的小刀和為羚羊木雕做的玻璃盒子塞在我的手裡。潔白的雪花飄落在我們身上。他笑著對我說:「拿著,沒有禮物,咱倆也是好朋友!」我哭了,雪花和淚水一起落在了羚羊木雕上……

為什麼,大人總是不理解我們?也許,在他們眼裡,我和萬方的友誼,遠遠比不上那個珍貴的羚羊木雕。但是,對於我來說,我和萬方之間的友誼大於一切!

如果,因為一個羚羊木雕,使我和萬方之間的友誼消失,那麼這個羚羊木雕還有什麼意義呢?儘管後來我和萬方和好了,可是,父母的態度會在我幼小的心靈上劃下一筆永遠抹不去的傷疤。我覺得,這世界上的友誼遠遠比金錢珍貴。

我很開心,我的身邊有那麼多關心我的朋友。在我傷心的時候,是他們安慰我;在我百口莫辯的時候,是他們挺身而出,為我辯解;在我措手不及的時候,是他們教會我坦坦蕩蕩的面對……真好,想必這是我在六年小學生活中,和學習收穫一樣大的收穫吧。

還記得莎士比亞說:「友誼是珍貴的,若失去友誼,就像失去陽光,永遠得不到溫暖。」讓我們用一顆真誠的心去交朋友吧。

羚羊木雕讀後感600字(二)

每個經典故事都有深刻的涵義,都隱含著做人的道理。《羚羊木雕》是對友情、寬容的展現,講述了兩個好朋友之間的感人故事:「我」在沒經爸、媽同意下就把爸爸從非洲帶回來的羚羊木雕送給了好朋友萬方,媽媽認為羚羊木雕很貴重,讓「我」把它要回來,「我」因此非常傷心,被迫把羚羊木雕要了回來。

「我」一個人孤零零地走在去萬方家的路上,「我」和萬方家只隔一百多米,可是「我」卻走了很久很久。「我」哭了,真的號啕大哭起來,「我」從來沒有這麼傷心過。我和故事中的「我」一樣傷心。難道金錢比友情更重要?不,金錢不是最重要的,與此相比,朋友之間的友情更重要。我認為「媽媽」不應該讓「我」把木雕要回來。木雕可能十分貴重,但「我」已經把它作為禮物送給了好朋友,這是友情的象徵。非要把它要回來,不僅傷害了「我」的自尊心,還可能破壞朋友之間的友誼。這樣就損失了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有再多的錢也無法彌補。

這個故事還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小孩子之間也要守信用,送出去的東西是不能反悔的,去要送出去的東西,有一種要絕交的意思,不管你情不情願,朋友都有可能對你產生冷漠。但在「我」要回了木雕後,萬方卻沒有疏遠「我」,仍然把為木雕做好的玻璃罩和小刀送給「我」,並且說:「沒有禮物,咱倆也是好朋友!」這是一個多麼仗義又寬容的朋友啊!

在生活中,同學、朋友之間斤斤計較的事很多:你不小心碰我一下,我再碰你一下,你再打我一下。最後一定要傷了感情。要想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我們就要像萬方那樣對朋友寬容一些,友好一些,同時還要做一個守信用的人,只有這樣,友誼才能長存。

羚羊木雕讀後感600字(三)

《羚羊木雕》剛剛讀這本書,就被這本書的名字吸引了,以為是將一篇動物的作文,可是,讀到裡面,就發現是一本講故事的書,我一下子被這本書中的故事深深吸引了,真是讓我讀了還想讀啊!

《羚羊木雕》是張之路寫的,張之路是我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現為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副主任,中國電影集團一級編劇、國務院授予的有特殊貢獻的專家、中國少年先鋒隊全國工作委員會委員。曾獲中國安徒生獎、國際安徒生將提名、開羅國際兒童電影節獎、中國出版政府獎圖書獎提名、中國圖書獎、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中國電影華表獎等國內外獎項。

故事講的是「我」把一隻用黑色硬木雕成的,家裡最珍貴的羚羊木雕送給了我最好的朋友萬方,父母知道後,責備我把羚羊木雕送給了萬方,又催促我把羚羊木雕要回來。「我」以為萬方會生氣,會與「我」絕交,但是在風雨幕後卻是一片晴朗的天空,在天空中閃閃發光。萬方沒有生氣,卻反過來安慰我,()說沒什麼,別記在心上……

友誼是這樣的神奇;眼睛看不到,手也摸不著,但是你的心可以感受到。當你遇到困難時,幫你解決困難的是和你最親密的人;當你失敗時,給你信心和勇氣的也是友誼;當你成功時,與你一同分享成功的喜悅的也是你最好的朋友;這就是友誼!當你掉入水中的時候,朋友會不顧一切的去救你;當你取得好的成績的時候,朋友已成為默默無聞的鼓勵者。這些都是友誼!

友誼很神奇,也讓我覺得友誼是多麼的不可多得,我們馬上就要和我們的母校告別了,與我最好的兄弟告別了,可是,我心中還是會永遠記住母校,記住教過我的老師,和我最要好的朋友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