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柳林風聲讀後感300字

柳林風聲讀後感300字(一)

前一段時間,我讀了一本書,書名是《柳林風聲》。是英國作家肯尼斯。格雷厄姆的代表作。這部作品一問世,便受到了世界各國小朋友的喜愛,成為兒童文學的經典名著。

這本書以蟾蜍、鼴鼠、獾、和河鼠的歷險故事為主線,對他們的豐富多彩的生活做了詳細的描述。故事從一隻鼴鼠厭倦了地下生活,便悄悄的來到了河岸上。在這裡,他和河鼠成為了好朋友,結識了許多生活在河岸邊的小動物。

這本書塑造了幾個重要的動物形象,鼴鼠膽小怕事,酷愛冒險;河鼠熱情好客,生活浪漫;獾俠義十足,具有領袖風範;蟾蜍喜歡吹牛,追求刺激。我最喜歡獾的聰明機智,不喜歡蟾蜍,因為它總做錯事。我們在學習上要向獾學習,不要學習蟾蜍。

柳林風聲讀後感300字(二)

我很喜歡看《柳林風聲》這本書!

這裡講了一個非常有趣的童話故事——在美麗的柳樹林裡,住著四隻可愛的動物,它們分別是:善良勇敢的河鼠,穩重成熟的獾,可愛並有好奇心的鼴鼠,管不住自己的蛤蟆。

癩蛤蟆的父母很有錢,它父母死了,它就變得很有錢了!它總是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喜歡什麼就買什麼,很浪費,到後來連自己的家都弄沒了。癩蛤蟆還特別自以為是!在三個好朋友的幫助下它不但改掉了浪費的習慣,而且還要回了家產!從此以後它們四位好朋友在柳樹林裡幸福地生活中,每天都很開心!

我覺得癩蛤蟆真是個幸福的傢伙!好朋友真是太重要了,在困難時可以幫助你,也可以幫助你改掉壞毛病。以後我也要學習鼴鼠、獾和河鼠,熱心地幫助別人。讓我的朋友越來越多,生活越來越快樂!

柳林風聲讀後感300字(三)

一片神秘的柳林,微風吹動了柳梢,颯颯的的風聲附在耳邊。它們,一群個性開朗的小動物,卻打開了春天的生機。

樂於助人的鼴鼠、心地善良的河鼠、驕傲自大有喜歡吹噓自己的蛤蟆和享受著大多數動物的尊敬的獾。他們生活在河岸與大樹林裡,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蛤蟆因為虛榮總是惹是生非,大家決定一起幫助蛤蟆改掉這個壞習慣,與黃鼠狼展開了戰鬥……

本書想告訴我們,友誼是可貴的,()不能因為什麼挫折就拋下友誼,出賣朋友。

合上書,這本書雖然看完了,但是它帶給我的道理卻我一生受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