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生命之線讀後感

生命之線讀後感(一)

這篇課文的大概內容是這樣的:1992年的4月,馬爾·達夫與「我」首次攀登位於尼泊爾境內高6090米的帕傑爾墨峰。由於天黑了,他們便不得不下山了,在他們下峰的時候曾屢屢遇到艱難和險阻,但他們仍很堅持不懈地下山了,在途中,他們更是同甘共苦,生死與共。終於,在他們倆共同的鼓勵下獲救了。我認為古人曾說過:患難見真情。是的,只有我們碰到困難了,才能表現這二個人的品質。像文中的馬爾在危難時幫助了朋友,而相反西蒙卻丟下朋友。

學習中,我們也會碰到類似的情況,明明是兩個人的事情卻只顧自己,不去考慮別人。記得有一次老師讓學習好的同學幫助學習不好的同學。有些好同學就不願意幫助其他同學。他們就想:他們的事管我什麼事。

所以我認為我們不管在什麼地方,都應該同甘共苦,互相鼓勵,互相支持,無論是在學習上,生活上……

生命之線讀後感(二)

今天,易老師講了一篇課文《生命之線》。他講了登山運動員堅強的毅力,團結合作的精神。我真的恨佩服那些登山運動員們。作者第①次和他和夥伴,西蒙踏上了覆蓋著堅凍的墨峰,長達6090米。可是在緊要關頭,西蒙丟下了他,一人回到了營地,但是作者不放棄,依然堅持著回到了營地。

作者2次是和馬爾一起去登山,馬爾和西蒙不一樣,他是個有情有義的人。在生死考驗中,他挺身而出,馬爾救助了作者,並且勸慰他要堅持,不放棄。他們最終得救咯。

在我看來,友誼才是最珍貴的,有句古話說得好:出門靠朋友,在家靠父母。嘻嘻……友誼是一種溫靜與沉著的愛,為理智所引導,習慣所結成,從長久的認識與共同的契合而產生,沒有嫉妒,也沒有恐懼。每人都有朋友,我也不例外。有些人往往為了一些小事,不珍惜自己的友情,錯過了自己最好的朋友。友誼是純潔的,想要一個真誠的朋友,首先你必須去信任他,這樣別人才會想做你的朋友。在友誼的世界裡,沒有嫉妒,沒有貪婪,只有信任。只要記住一句話,朋友是你最好的依靠!

生命之線讀後感(三)

故事講述是喬辛普森和馬爾達夫在冰山上遇到磨難而互相幫助給予精神暖流事件。

我認為人一生中生命僅僅擁有一次即使你遇到再大磨難你也要提醒「挺過去」!()在磨難中你可以感覺到朋友對你支持對你愛給予你精神力量和勇氣助你走下去當作者滿臉血肉模糊生命快要劃上句號時他奄奄一息而馬爾給予他幫助使他發生了奇蹟從而他對登山運動更加熱愛沒錯「那常人難以忍受艱難困苦那患難之時來自同伴無私幫助能讓人感受和經歷這世間最美麗情感」。

人生命僅此一次而你又能有幾次令你永生難忘最美麗情感這根生命之線是牽繫他們心繩索讓去珍惜吧珍惜生命珍惜最真摯情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