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珍珠鳥讀後感

珍珠鳥讀後感(一)

讀了《珍珠鳥》這篇課文後,我的感觸很深。這篇課文講的是作者的朋友送給作者一對珍珠鳥,開始小鳥們還很怕作者,但作者給它們安家,不去傷害它們,久而久之作者和小鳥成了好朋友,人和動物往往創造美好的境界。

鳥類是我們的好朋友,難道我們不應該保護它們嗎?今天是星期天,我準備去書店買書,可在路上我看見有一群人圍在一棵樹下,我也跑了過去,只見一個中年男人正在賣痲雀,我心想:「這些人怎麼可以賣痲雀呢?一隻痲雀一年能吃多少害蟲呀!」我當時非常想把它們給買下來,可是這些錢是我要買書的,怎麼辦呢?這是一個大哥哥站出來說:「請你快把它們放了吧,痲雀可是益蟲呀!」小販哼一聲:「別給我講大道理,你買不買呀,不買就給我滾。」小販的心已經被金錢吞沒了。大哥哥從口袋裡掏出20元,說:「我給你20元,把你的痲雀賣給我,行了吧!」小販真是見錢眼開,連忙說:「好好好!」大哥哥買下痲雀後,把它們放飛了,大家看見了都稱讚大哥哥,說他是愛護鳥類的衛士,大家都為大哥鼓掌。

小鳥是我們的好朋友,也是我們的好幫手。不僅鳥類是我們的好朋友,所有的動物都是我們的朋友。我們一定要珍惜、愛護動物。

珍珠鳥讀後感(二)

和諧,雖然只有兩個字,但它的意義非凡。「和」是大吉大利的象徵。人與物之間應該和諧,人與人之間應該和諧,人與社會之間應該和諧。如今,和諧作為一種思想、觀念或價值,已經成為許多人的追求目標和方向。

學了《珍珠鳥》這課,主人公知道珍珠鳥怕人的習慣,就不去打擾它們,珍珠鳥有雛兒也不打擾,給它們一個又幽靜又安全的居住生活環境,讓它們無憂無慮地生活。雛鳥因為小,可以在四周活動,見主人不去傷害它,大膽地落在書桌上,而他卻不動聲色地寫,無聲地感受到小鳥親近的情意。有一次,小鳥竟然落在主人的肩上睡覺,還咂咂嘴。於是主人公寫下了一時感受:信賴,往往能創造美好境界。

人與物之間能和諧相處,人和人之間也應該如此。人們有時往往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引發吵架、罵人、甚至毆打等不文明的行為,其實能退一步則海闊天空,想想自己怎樣做是對的還是錯的;站在他人的角度來想想,自己的行動是對別人有益還是有害。人與人之間要講誠信,誠信是一種美德,就像一支玫瑰,在花園之中,她是最美的。

我相信,在人們心中都存在一份愛心,就如在這次汶川大地震中所湧現的一幕幕感人事跡已告訴我們,俗話說得好「患難見真情」。當大地震發生的那一霎間,我們的心情都非常的沉痛,有的像我們一樣的同學們為此而失去了生命……有的基至失去了自己的家園;同時我們也感到慶幸,在地震中出現了許多的英雄們和志願者們,他們值得我們敬重和學習;欣慰得是我們也可以通過捐款、捐物等一切行動來表達對汶川大地震中的同胞們的關愛。

那美麗的鮮花,因為有了綠葉的依偎,才顯得清純和鮮潤;那藍藍的天空,因為有了白雲的打掃,才顯得靜穆和安祥;那寬廣的大地,因為有了萬物的擁吻,才顯得和平和馨香。人間處處有真情,讓我們一起攜手來創建美好的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吧!

珍珠鳥讀後感(三)

珍珠鳥本來是一種怕人的鳥,()為什麼它還能和作者成為朋友呢?是信賴!而信賴不是物質上的東西所能換取的,這要用心去感受,動物也有情感,只要你信賴它,對它好,它就會信賴你。其實,許多動物是很單純的,很容易取得它們的信賴,可是為什麼有許多人做不到叫呢?我們也不應該騙取它們的信賴,因為我們騙了它們很多次,因此,它們不現那麼信賴我們。信賴是從心底里的感受,我一直相信,只要相互信賴,世界就會和平,動物和人也能和睦相處。

文中許多地方令我印象深刻,比如珍珠鳥趴在我肩頭上睡著了的情景,這是多麼感人的場景啊!從中可以看出小鳥經過多次試探,已經完全信賴了作者,甚至產生了一種依賴,居然會在作者肩頭上放心地熟睡,是作者用自己的真愛打動了小鳥,與小鳥之間建立了真摯的友誼,使小鳥去除了防備之心,這才營造出了人和動物如此和諧相處的美好境界。

大家都知道我非常喜歡小動物,這是因為我非常享受動物和人這間彼此的信賴,我非常希望能取得它們的信賴,我每天都給它們添食加水,每天都去看它們,每天都和它們玩一會兒。總之,我對它們非常的好,雖然一部分成功了,可另一部分我不但沒有取得它們的信賴,反而讓它們害怕我,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後來直到我看了《珍珠鳥》這一課,原來,過分的熱情並不能取得一些小動物的信賴,甚至讓它們更加的膽小,必須與它們一點一點熟悉,不能一開始就十分主動地去親熱它,甚至它親熱你的時候也要保持平靜,不然它們會認為你要傷害它,取得它們信賴,不需要太多的行動,它們能用心感受到你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