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再見了可魯讀後感

再見了可魯讀後感(一)

看完了《再見了,可魯》這本書我有很多感想。

這本書精確講了我國愛護動物明顯不夠;可魯是一隻狗,水戶太太是它的主人,水戶太太讓可魯當導盲犬為其他人做貢獻……

我覺得我國愛護動物的人的確很少,因為今天到處都有吃肉的,肉是從哪來的?肉是從動物身上割下來的,我們應該保護動物。

不過,在戰爭時期,「保護」動物的日本人居然是侵略國家,他們把狗練成軍犬,利用狗,讓狗成為他們的助手,這樣也很可恨!

媽媽今天回家時看見一隻狗,飯店裡的老闆要殺那隻狗,狗不「汪汪」叫,而在「eng——eng——」叫,可能在哭,我討厭那個老闆,為什麼不保護動物?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我們要保護動物,讓我們珍惜生命。保護動物就是保護自己,珍惜生命就是珍惜自己。愛護美好的家園吧!

一隻狗,12年,比作為人的我,還要有意義,他不僅是對主人忠誠,他是對全人類忠誠,作為一隻導盲犬,它不僅克服了心理的障礙,還把他完成的如此出色,這是他的盡職敬業。看完這本書,很難讓我不聯想起那些為許多人服務,卻不求更多利益回報的人。

我介紹身邊的人看,他們也就只是把書上的圖片看完了,卻幾乎不懂「一隻狗的一生」這句話的意義。他們跟我說:「這很正常埃」

是啊,這隻狗的如此盡職是正常的,並非難以見得,而人做出的盡職,就一定會被讚頌了,是很難得的——在人們眼裡,狗幾乎從一出生就同奴隸一樣的忠誠了,但對於狗來說,那真的是一出生就有的感情麼?——我讀了這本書,終於看到了這隻狗的內心、

或許,不是每個人都十分喜歡寵物——但是,我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不少人喜歡寵物吧!我也是這個行列中的一員,包括我的家人也是如此的。

再見了可魯讀後感(二)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書名就叫做——《再見了,可魯》。這本書寫的是一隻狗的一生。這本書的作者是日本的石黑謙吾,書中所有照片的拍攝者是日本的秋元良平。《再見了,可魯》這本書2001年出版後,短短8個月內即創下了13刷的驚人記錄,以破竹之勢銷量超過百萬。在韓國和我國台灣,該書甫一出版即成為超級暢銷書。21世紀伊始,溫柔、誠懇的可魯就成為全亞洲人心中的最愛。

米蘭·昆德拉說:「狗是我們與天堂的聯結。它們不懂何為邪-惡、嫉妒、不滿。在美麗的黃昏,和狗兒並肩坐在河邊,有如重回伊甸園。即使什麼事也不做也不覺得無聊——只有幸福和平。」

單純、信任、愛與關懷,可魯帶給我們的就是這種最深切的感動。

這本書中,寫了:可魯誕生、養父母及寄養生活、開始訓練、導盲犬的生活、新的工作、再見了,可魯等等許許多多有關可魯的故事。

可魯是一條拉布拉多獵犬,這種狗多是黑色或是淡淡的黃色的純色獵犬,但這隻狗身上卻有一塊純黑色的如胎記般的十字型花紋圖案,可以說是非常罕見。它馬上就11歲了,是一條雄性導盲犬。可魯離開主人,準備當導盲犬的時候,是在它出生只有43天的時候。

狗,是最通靈性的寵物,讓我們攜手,保護所有的動物!

再見了可魯讀後感(三)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攝影師用鏡頭一一記錄下一隻小狗感人的一生。

可魯是一隻純種的拉布拉多犬,出生在1986年6月25日清晨、日本東京水戶太太的家裡。它是媽媽「月館」這一胎的第四個孩子,左腹部一塊像海鷗飛翔的黑印,和它沉穩、內向的性格,跟它總像在詢問「你在幹什麼?」的眼神,成了可魯的標誌。

被選中當導盲犬的小可魯,離開了媽媽,離開了水戶太太的家。在「養父母」仁井夫婦家八個月的生活中,可魯將小狗的天性發揮得淋漓盡致,同時可魯也漸漸長大……

從嚴酷的訓練到正式成為導盲犬,可魯都很順利。它用無比的信任、細緻入微的關愛、默契的配合,與失明的渡邊先生建立起融洽的關係,成為一對心靈相通的搭檔。它讓失明的渡邊先生「仿佛又重新看見了藍天」。

可魯隨渡邊先生走過平靜、快樂的五年,一直陪伴他走完生命中最後的一段路。可魯也開始步入它的晚年……

晚年的可魯回到「養父母」溫馨的家,在仁井夫婦的悉心照料下,踏向通往天國的路。

單純、善良的可魯,是我們與天堂的聯接,它的心中從來不曾有過邪惡、嫉妒和不滿,默默地幹著高尚的工作,並與失明者從中共享快樂。在金燦燦的夕陽下,和可魯並肩坐在美麗的小河畔,就恍如重返伊甸園,即使就這麼默默地坐著,也不會覺得無聊,只有幸福平和。

在繁忙的馬路邊,在街心公園的休閒木椅上,在細雨迷濛的林畔小徑……可魯和渡邊先生形影不離,一幅幅質樸無華的黑白照片,沁入我們心底的,卻是深深地震撼。

忠誠、信任、無私、關懷和永恆的愛,可魯帶給我們的,就是這最深切的感動。

再見了,可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