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月亮忘記了讀後感

月亮忘記了讀後感(一)

初次遇見它,是在南山書城。第一眼看見它的封面時,就已經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它,就是我最最喜愛的書——《月亮忘記了》。

看見的,看不見了。

夏風輕輕吹過,在那瞬間消失無蹤,

記住的,遺忘了。

只留下一地微微晃動的迷離樹影……

它是幾米在1999年台灣9.21大地震前夕創作的,在那樣的時期,它曾至於許多孤獨的心。有如一車車微笑的月亮,運往每個哀傷的城市。但是,當城市外在的黑暗過去,內在的黑暗卻愈來愈深——人心的孤寂和不安未曾遠離。於是,月亮和小男孩的故事出現了,無論何時何地,月亮永遠給男孩提供光亮。幾米之所以為幾米,《月亮忘記了》作了最佳的詮釋

看不見的,是不是等於不存在?

也許只是被濃雲遮住,

也許剛巧風砂飛入眼帘,

我看不見你,

卻依然感到溫暖。

遺忘是什麼?是短暫的失去,還是永久的逝去?當月亮真的忘記時,我們該怎麼辦?焦急,擔憂,疑惑還是悲哀?那喚起月亮記憶的人會出現嗎?他又會是誰呢……這一切的一切問題,竟出自這一本薄薄的書,看似單純卻深奧難懂,它們究竟如何解答,只有自己慢慢發現……

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我守護如泡沫般脆弱的夢境,

快樂才剛開始,悲傷卻早已潛伏而來。

想一想,《月亮忘記了》又像一劇:月亮是王子,男孩只是個普通的孩子,孩子喚醒了王子,他們成為了一對要好的朋友。夢中依稀聞到的百合花香,大概是友情的香味,百合,友情……

看不見的,看見了。

夏風輕輕吹過,草叢樹葉翻舞飛揚。

遺忘的,記住了。

烏雲漸漸散去,一道柔和的月光灑落在窗前……

月亮忘記了讀後感(二)

我讀了幾米的 《月亮忘記了》發現書中文字並不多,但它敘述了月亮無意間從天上掉了下來。被一個小男孩兒收養了,在他的細心呵護下,月亮漸漸地恢復了體力。男孩兒為了幫月亮找回記憶,把月亮帶到樓頂上。帶到火車上。帶到車頂上……月亮漸漸大了起來。男孩和月亮之間已經有了很深的感情。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在依依不捨中月亮被狂風吹到了天空,回 到了自己的家園!

讀了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每個動物都要生活在自己的環境中,這樣它們才能健康。快樂地成長。就好像小鳥應該自由的在天空中飛翔,而不該被人關在籠子裡。老虎也應該在森林裡,不應該在動物園中成了人們觀賞的動物!

篇三:月亮忘記了讀後感

「看見的,看不見了。夏風輕輕吹過,在瞬間消失無蹤。記住的,遺忘了。只留下一地微微晃動的迷離樹影。」

友誼是什麼?我還不知道。但是,「月亮忘記了」卻只用了一點文字和大量圖片,把友誼簡簡單單的說了出來。 「月亮忘記了」創作於「9.21」大地震前夕的故事,充滿創意與奇想。藉由掉落人間的月亮和小男孩的友誼,照亮了現實和人心中的黑暗。輕柔的敘事,像月光,溫暖而有力量。此後,當我們仰望天空,那些無言的時刻,都能看到高舉著黃橙橙的月亮站在都市叢林中的小男孩,掛著微笑的臉。

這個故事,並不是那麼生動,把人物寫得活靈活現。可是,它卻照亮了人們心中最深處的黑暗,讓我們深深地「讀」懂了友誼。希望這件事能讓勇敢地孩子遇到,讓他們感受到友誼的力量……

月亮忘記了讀後感(三)

我很喜歡那個男孩坐在陽台望著月亮的圖。

「看見的,看不見了,夏風輕輕吹過,()在瞬間消失無蹤。記住的,遺忘了,只留下一地微微晃動的迷離樹影……」

當我捧起這本《月亮忘記了》,心中暖暖的,這本書甚至不能稱為書,而是畫家幾米的一本繪本。清新的詩句,綺麗而明亮的畫面,幾米的畫筆,再次畫出變化無常的美麗。動人的故事,所蘊涵的太多,太多。

這本繪本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小男孩在河邊救起了從天上掉下來的月亮,他把月亮帶回家,幫它取暖。月亮對他微笑。而此時世界正亂作一團,月亮沒有了,這可不得了!大人們想了一個辦法,用工廠生產出許許多多的月亮,賣給大家。小男孩陪著月亮玩耍,遊戲,他們喜歡爬到屋頂,靜靜欣賞黑暗世界的驚喜。但快樂才剛剛開始。悲傷卻早已潛伏而來。男孩的朋友越來越少,而世界中的人們卻異常煩躁,大人們沉默不語,生產出的月亮,都壞了。在無數個黃昏後,月亮再也沒有升起來。小男孩把月亮托到天空,教它旋轉,月亮學會了飛,變得越來越大,最後升到天空。小男孩再也不能把月亮帶回家了,他坐在月亮身上,到了高空,然後摔下來,忘了月亮……

多變的故事,唯美的畫面,一個童話中的小男孩,不正如我們自己嗎?我們愉快地生活,忙碌地工作,整天嘻嘻哈哈地遊戲,卻忘了最初的自己,不是嗎?有誰可以站出來是說。我沒有忘。那麼好,你有勇氣說,我記住了生命中的每一個過客?每一段里程?我的朋友們,我的親人們,我的愛的人們,我從來沒有忘記過他們?

那麼多悲歡離合,那樣美麗而歡樂的從前,我們忘了它,忘了自己最初的夢想,忘了自己的勇氣和決心,忘了幫住過我們的人,這樣好麼?

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

記住的,是不是就永遠不會消失?

就像故事中的小男孩,在他長大後站在草地上,凝視月亮。他,是否會回憶起這一切?當最深的黑夜來臨,他是否回想起,自己和月亮在視窗整夜跳舞?

我看著這本書,聽見自己的聲音,恬然地喃訴:我看不見你,卻依然感到溫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