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月亮不見了讀後感

月亮不見了讀後感(一)

去年暑假我讀了《月亮不見了》這本書,書中講述了一個非常喜歡月亮的男人,他用自己搭的很長很長的梯子爬到天上把月亮摘下來了,並藏在箱子裡想一個人獨自欣賞,但後來被一個小偷把箱子偷走了,再後來又一個女人撿到了月亮,並用月亮做了一把豎琴,但等月亮變成半月時,她又將月亮扔進海里了,結果吃了月亮的魚被兩個國家同時捕到了,還把月亮架在鋼絲網裡,但後來幾個天真可愛的孩子把月亮救了,月亮終於又重新回到天上了。

這是一個關於月亮的美麗故事,書中提到全世界的人都喜愛月亮,無論在哪個國家,月亮都有一個美麗的傳說,「月亮」都是一個美麗的詞。我也非常的喜歡月亮,抬頭看看天空,都會被月亮所吸引,吸引我的還有它那無數的傳說,無數的故事,無數的詩篇和歌曲。

書中還介紹了很多與月亮相關的知識,比如月亮被稱為地球的衛星,月亮是繞著地球轉,太陽系裡有很多衛星…我知道了月亮繞著地球轉一圈的同時,自己也轉了一圈,它總是把同一面朝向地球,所以從地球上只能看見月亮表面59%的地方。學習到了月亮圓缺的平均周期是29天12小時44分,以及日食和月食是怎樣產生的,還有大多數海岸的潮漲潮落與月亮的關係。

這真是一本好書,讓我受益匪淺,書裡圖文並茂,生動形象,讓我看的津津有味。通過書中故事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美麗的東西是要大家共享的,千萬不要自私的把屬於大家的東西占為己有。

月亮不見了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月亮不見了》。這本書講的是一個男人很喜歡月亮,他造了一個很長很長的一個梯子,有一天他把月亮給摘了下來。他把月亮放在一個箱子裡,時不時地把每天都在變化的月亮拿出來欣賞一下。一天晚上,一個小偷偷走了這個裝月亮的箱子,小偷打開箱子一看,裡邊什麼都沒有。小偷扔下箱子就走了。這一天是新月。一個女人看見了細細彎彎的月牙,她把月亮做了一把豎琴,豎琴的聲音很優美,女人的歌聲也很美。很多人都來採訪她,她乘遊輪去外國演出,女人想讓遊輪上的人都聽聽她的音樂,可是當她拿出豎琴時,豎琴完全變樣了,女人就生氣地把月亮扔進了大海里。有一天兩個國家的兩艘船同時釣到了同一條魚,為了公平,他們把魚切成了兩半,魚肚子裡調出來了個奇妙的東西。經過學者的鑽研,他們發現是月亮。兩個國家都想把月亮占為己有,於是他們就用鐵絲網把月亮給圈了起來。兩個國家被分開了。孩子們不能在一起玩了。孩子們就想了一個計畫,他們坐在一個熱氣球里把月亮送到了半空,小鳥又把月亮送回了天空。月亮就回家了。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很多有關月亮的知識,我知道了什麼是新月、滿月。我很喜歡這本書!

月亮不見了讀後感(三)

《月亮不見了》這本書的作者是台灣漫畫作家--幾米,()這本跟其他的書很不一樣,它主要用圖片來講故事,文字很少。他畫的畫色彩很鮮艷,內容豐富而富有哲理。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個小男孩和月亮在無意間相遇的故事,他把月亮抱回家,從此他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小男孩很喜歡他的月亮,他們常常在雨天撐起雨傘一起聆聽雨水滴滴答答落在傘面的清脆聲音,他們一起玩耍、一起唱歌跳舞……有時候,他們會爬到屋頂上,靜靜欣賞黑暗世界的驚喜。但是,快樂才剛剛開始,悲傷卻早已潛伏而來,因為月亮漸漸地長大了,它再也無法回到小男孩的家裡了,月亮趴在小男孩家的窗外,低聲的嗚咽……,當暴風雨來臨時,小男孩再一次撐起了雨傘,他們一起聽雨水打在雨傘上的旋律,突然,一陣狂風吹過,把他們吹得好遠好遠,他們飄到了宇宙里,感到非常快樂,而且永遠不用分離……

這是一個簡單故事,卻講述了一個複雜的道理:生命中,不斷地有人離開或進入。於是,看見的,看不見了;記住的,遺忘了。生命中,不斷的有得到和失落。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這些道理,很深奧,現在我還不大明白,但媽媽說,以後我會明白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