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月亮的味道讀後感

月亮的味道讀後感(一)

今天,我和媽媽讀了一本書,名字叫《月亮的味道》,講的是許多小動物都想嘗嘗月亮的味道是甜的還是鹹的,每天夜裡,小動物們望著月亮總是那麼想,可是不管怎麼伸長了脖子,伸長了手,伸長了腿,總是夠不著月亮。有一天,一隻小海龜下定了決心,它要去摸一摸月亮,它爬到山上,離月亮近多了,但是還是夠不著,小海龜又叫來了大象,烏龜讓大象爬到它的背上,月亮跳了一下,它們沒有夠著,大象又叫來了長頸鹿,長頸鹿爬到大象的背上,月亮又往上跳了一點,它們也沒有夠著,長頸鹿又叫來了斑馬、獅子、狐狸、猴子,都夠不著,最後它們叫來了老鼠,月亮想:「這麼小的個子,肯定抓不到我,月亮沒有跳,小老鼠一跳,」咔嚓「一下咬了一大口月亮,然後給每個小動物都分了一塊,最後,它們甜甜的睡著了,旁邊的小魚看到了這一切,怎麼也鬧不明白,它們為什麼要那麼費力爬到高高的天上去摘月亮?我旁邊的水裡不是還有一個嗎?你們不會下水裡來撈月亮嗎?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小動物們都想嘗嘗月亮的味道,不能依靠自己的力量,要和其它小動物齊心協力才可以嘗到月亮的味道,團結起來力量大。從這個故事中,我還明白了,平時生活中不能輕易的小看別人,就象我們學校上一次接力比賽一樣,不能輕易的小看別的班,要是你小看了別的班,你就不付出最大的努力,別人有可能會超過你;要是你不小看別的班,你就會付出最大的努力,有可能你就會取得勝利。

月亮的味道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在新華書店讀了一本繪本《月亮的味道》。

這本書非常有趣,它主要講了:在每一個黑呼呼的夜晚,小動物們都在想:月亮是什麼味道呢?一天晚上,一隻小海龜下決心,它要一步一步爬到天上去,去摸一摸月亮,可是小海龜夠不著,它喊來了大象,」大象,你到我背上來,說不定我們會夠得著「。可月亮以為他們在和自己做遊戲,大象把鼻子往上伸,月亮輕輕地往上跳,大象也夠不著,它喊來了長頸鹿,」長頸鹿,你爬到我背上,一定行!「月亮一看到長頸鹿,又輕輕往上跳,長頸鹿伸長了脖子,還是夠不著……可是,最後他們還是嘗到了月亮的味道,它們都說,這是世界上最好的東西。

讀了這個故事,我也想嘗嘗月亮的味道。

讀了這個故事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堅持不懈的努力,就能達到成功的彼岸。

月亮的味道讀後感(三)

這本書非常有趣,()它主要講了:在一個黑乎乎的夜晚,小動物們在想:月亮是什麼味道呢?一隻小海龜下決心,它要一步一步爬到天上去,去摸一摸月亮,可是小海龜夠不著,它喊來了大象,」大象,你到我背上來,說不定我們會夠得著「。

可月亮以為他們在和自己做遊戲,大象把鼻子往上伸,月亮輕輕地往上跳,大象也夠不著,它喊來了長頸鹿,」長頸鹿,你爬到我背上,一定行!「月亮一看到長頸鹿,又輕輕往上跳,長頸鹿伸長了脖子,還是夠不著,長頸鹿又叫來了斑馬,斑馬就找來了獅子,獅子又找來了狐狸,狐狸又找來了猴子,可還是夠不著,這月亮呀!一直在升高,最後動物們請來了小老鼠,這麼小的小老鼠能幫什麼忙呀!可剛好月亮玩累了,又沒把小老鼠放在眼裡,結果月亮被小老鼠給咬了!小動物們吃著月亮,覺得月亮的味道好極了!甜甜的,香香的,有點像中秋的月餅,反正好吃極了!這麼辛苦才吃到,不好吃才怪呢!讀完這本書,我真想上天把月亮取下來和爸爸媽媽一起吃,嘗嘗月亮到底是什麼味道。

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大家要互相團結,互相幫助,只要腳踏實地,堅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成功,一定能達到目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