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蚊子和獅子讀後感

蚊子和獅子讀後感(一)

今天讀了《蚊子和獅子》,內容講的是一直蚊子同一隻獅子較量,蚊子取勝後,驕傲地飛走了,不料卻被一張蜘蛛網粘住了,最後成為了蜘蛛的一頓美餐。

蚊子將被吃掉時說:“自己同最強大的動物都較量過,不料被這小小的蜘蛛消滅了。”蚊子知道死也沒有明白是它的驕傲自大害了他自己,是它的狂妄讓它成了蜘蛛的美餐。

我們生活中的許多人也正如那隻蚊子一樣,同最強大的對手都較量過,然後就驕傲自大,敗在比自己還要弱小的對手中,最後把自己的人生弄得一敗塗地。

正如我們的學習,每當我們取得一點成績時,接下來需要的是更多的付出,更多的努力,所以 我們應該以謙虛的心態去對待每一件事物,不是說“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因此,我們切不可驕傲,持著謙虛的態度,不斷進步。

蚊子和獅子讀後感(二)

這則寓言告訴我們驕傲是沒有好下場的。雖然有些人擊敗過比自己強大的人,但是也會被比自己弱小的人擊敗。因為強中自有強中手,能人後面有能人。

蚊子為什麼打敗了龐大的獅子而又被小小的蜘蛛所滅呢?看看蚊子得勝後那種吹著喇叭飛走的神情,可以概括為兩個字——驕傲。這正應了中國一句老話:“驕兵必敗。”

古今中外中國名將何其多,但由於驕傲最後悲死的也不計其數。

如三國時的大將關雲長曾建下無數戰功呢。如溫酒斬華雄,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但由於驕傲,不聽手下忠告,一意孤行,最終在走麥城戰死。

朋友們,請你記住這句格言:“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在驕傲里毀了自己。”“驕傲”可以毀掉一個人的才華。當然,成績卓著而不驕傲,仍默默努力鑽研也不乏其人。我們要以那些雖有成就而從不驕傲的名人為榜樣,千萬不能讓蚊子的悲劇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重演。

蚊子和獅子讀後感(三)

我讀了《獅子和蚊子》這篇童話,我感到非常有意思。

從前,有一隻獅子總覺得自己非常強大,()誰也比不過它,它看見其它動物都不肖一顧,每一次見了動物都說:“看我多強大,看你像皮包骨頭一樣,經不起一點風險,你們也太渺小了!

有一天,獅子出去找獵物,準備大吃一頓,可真好。有一隻渺小的蚊子飛進了獅子的視野里 ,獅子說;“你也太膽大了吧!敢在我面前耍威風。看我怎麽打死你。蚊子笑了笑說:“好啊,你來吧。”蚊子趁獅子不注意,打了幾下獅子,咬掉獅子的幾塊小肉,獅子就跑掉了。

讀了這一篇童話,我知道了,不要總覺得自已很強大,別人都不如你,比你強大的人多了。

所以,我們人也一樣,要記得把別人的長處學過,自已的短處挖出來,便於長進,和大家和平共處,齊樂融融,合樂而不為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