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燕子讀後感

燕子讀後感(一)

燕子這一課非常有趣,所以大家應該知道這一次我要些什麼了吧,如果不理解可以看下文喔。

我預習了燕子這一課,作者把燕子寫的栩栩如生,讓我都覺得我走進了燕子的世界,那裡到處都是燕子真是人山人海,啊——不、應該說燕山燕海,那些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就湊成了活潑、機靈的小燕子。

燕子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了開學的第一篇文章《燕子》課文是這樣寫的: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倩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湊成了活潑機靈的小燕子。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艷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

通過讀這篇課文我知道了燕子活潑機靈,羽毛烏黑光亮,也初步的了解了小燕子。我很喜歡小燕子。

燕子讀後感(三)

我讀了第一課燕子,我明白了:它有一身烏黑亮的身體,一對漂亮的翅膀,還有像剪刀一樣的尾巴。那就是可愛漂亮的小燕子。

春天到了,小燕子急忙從南方趕來的同時被微風吹拂的柳絲還有各種鮮艷的花都聚集在一起形成了光彩照人的春天。

每年的春天我都能看到燕子在天空中傾斜著身子在飛舞,還有的從稻田飛到柳樹下邊。唧唧地叫著,有的掠過水麵尾尖有時候沾了一下水面。它們要是飛得累了就落在電線上,屋檐下。

我聽一些老人說,小燕子還是個天氣預報者。假如夏日裡的燕子飛得離地面很近的話,那就說明天快要下雨了。你們觀察過嗎?而且它也是對人類有益的好朋友,它會捕捉害蟲作為食物。所以我們不要傷害小燕子。它是咱們的好朋友!

倦了——累了

聚攏——聚集

掠過——飛過()

俊俏——漂亮、俏麗

湊成——拼成、攢成

光彩奪目——光彩照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