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信箱讀後感

信箱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了《信箱》這篇課文。

本文分五部分。第一部分:講娃麗家安上了信箱,爸爸把鑰匙交給了哥哥哥什提亞保管。第二部分:講哥什提亞把郵遞員送錯的信丟在門外台階上。第三部分:講娃麗準備出去送信。第四部分:講娃麗冒著風雪和黑暗,把信送到收信人家裡。第五部分:講娃麗家收到一封感謝信,娃麗拿到了和哥什提亞一模一樣的鑰匙。課文講述了一個動人的故事:爸爸把鑰匙交給哥哥哥什提亞,由他負責管信箱。對一封投錯的信,哥什提亞扔在台階上,不管不顧,妹妹娃麗卻不顧風雪和黑暗將信送到了主人的家裡。事後,信的主人來信,對娃麗表示了深深的感謝。

於是,爸爸也給了娃麗一把鑰匙。通過鮮明的對比,讚揚了娃麗急人所急、熱心助人、做事認真負責的優秀品質。

信箱讀後感(二)

這節課我們來學習第16課《信箱》。看看這篇課文向我們講述了怎樣一個故事?

娃麗雖小,可由這封送錯的信想到很多,能夠設身處地地替別人著想。這就是她的可愛之處。央求哥哥,跑去看信箱是不是忘了鎖了。這幾個細節寫出了娃麗的天真、可愛,突出她渴望管信箱的急切心情。

故事很吸引人。通過學習感悟了一顆善良的心所帶來的震撼。當娃麗看到信後的想法與做法,我們應學習娃麗那種為他人著想的高尚品質。感受到娃麗關愛他人的美好心靈,我也要做一個有優良品質的小公民。

信箱讀後感(三)

學完《信箱》,我也喜歡妹妹這種有責任心的高尚品質。

這篇課文講述了一個動人的故事,內容引人入勝。一封被郵遞員投錯的信,哥哥哥什提亞把它丟在台階上,妹妹娃麗卻冒著風雪把信送到了收信人手中。面對著一封被郵遞員投錯了地址的信,哥哥和妹妹的態度是不同的。哥什提亞的不放在心上,娃麗的主動送信,形成了鮮明對比,()—下子就讓學生們明確了該怎樣做,使學生為一顆善良的心而感動,懂得助人是快樂之源。

我體會到娃麗有責任心、能為他人著想的高尚品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