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喜愛音樂的白鯨讀後感

喜愛音樂的白鯨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了一語文課,是喜歡音樂的白鯨。

有一天,小白鯨追著魚群來到了北極的楚克奇海,那裡有很多好吃的鱈魚,那裡可好玩了。吃著玩著,連回家的時間都忘了。

兩天前,突然來了一股寒流給凍住了。正巧一個獵人發現了被困的白鯨,馬上向附近的村莊報信,人們給帶來了吃的,人們又給政府打電話,突然來了直升機和破冰船。

白鯨怕高大的破冰船,有個船員靈機一動,說:「白鯨喜歡音樂,是海上的百靈鳥,放下音樂試試,就能把它們引出去,船上想起了古典音樂,白鯨隨著音樂來到了深海,人們高興極了!

白鯨欣賞這音樂,一邊回到了深海里。

在白鯨游回家裡時,和自己的家人說經過的事,家人在心裡說:"謝謝你人們,我們會報答你們的,現在你永遠都是我們非常好的人類朋友們。

我明白了,互相幫助,互相互助,和諧共處,就有別人回報你。我又知道了,助人為樂,快樂自己,就有更多人能報答你。最後,我希望我是一個善良的人,美麗的人,快樂的好人!

喜愛音樂的白鯨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喜愛音樂的白鯨》,這篇課文主要講了白鯨遇險了,它們在音樂下得救了。

白鯨是一種很聰明的動物,它會唱出很美妙的歌聲,它還特別喜歡吃鱈魚。由於白鯨的貪玩,它們回家的路被冰堵住了,它們很是絕望,人們都知道白鯨是珍奇動物,都很想救他,直升機和破冰船來了,可是白鯨卻很害怕,最後,還是音樂救了它。白鯨被人們稱為海上百靈鳥,所以它更懂音樂,一邊欣賞音樂一邊游進深海。

我在海洋世界看過白鯨,它 很漂亮,但我卻沒有聽到它美妙的歌聲,我也很喜歡唱歌,要是有機會,我一定要唱給愛音樂的白鯨。

喜愛音樂的白鯨讀後感(三)

今天學了《喜愛音樂的白鯨》,老師一邊播放輕快的音樂,一邊繪聲繪色地朗讀課文,我們也都陶醉其中,仿佛看到了白鯨在大海中快樂地玩耍,這時,向來厭倦語文課的我,突然來了興趣。

接著,老師提出一個問題:讀了這篇課文,有誰知道,這篇文章寫了一件什麼事?表達了一個什麼樣的中心呢?老師的話音剛落,同學們紛紛議論起來,各抒己見,我也認真地思考著:事情是寫一群白鯨遇難了,在人類的幫助下順利脫險的故事以此激發我們探索生物奧秘的興趣。()我心裡這樣想著,但不知對不對?看同學們紛紛舉手,我猶豫再三後,終於舉起手來,還生怕老師看不見,忍不住讓屁股離開了椅子,這可是我在課堂難得的表現。終於,老師把我叫起來,我興奮地回答了這個問題。你的回答很正確老師說。同學們也都投來讚許的目光。這時我的心裡就想吃了蜂蜜一樣,甭提有多甜了。

讀了喜愛音樂的白鯨,我想對這些救援的人們說:你們真聰明,懂得利用白鯨的愛好來幫助它。這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